木卫三的挽歌的相册-「虹膜读者二群推荐电影截图」

> 返回相册 第15张 / 共212张 上一张 / 下一张
2016/09/15【Day 6 ①】© 8000die | 我今天推荐的截图来自于麦克唐纳的影片《七个神经病》。
本片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特征之一就是贯穿其间的多层叙述以及片中“真实时空”与口述式的虚拟故事时空的彼此映射,而截图中越南僧人自焚的场景则将片中这种时空交叠推向了高潮。“越南僧人”的故事以影片主角所写剧本中的情节以及另外一名角色的口述的形式分几段出现在影片中,而在“文本中的文本”式的叙述中通过叙述视角的转换,越南人的身份超现实地从越共分子变为自焚的高僧。
这一人物形象无疑是来源于真实历史中的越南高僧释广德,历史原型与影片情节相结合又产生了新的意味,影片作者对于这种意味的纯熟把控是影片吸引观众的重要原因所在。
木卫三的挽歌
木卫三的挽歌 (广东深圳)

当我们离开时 已经忘记了我们曾经点燃过多少团火焰。

木卫三的挽歌的相册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