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自娛自樂】2011年动画年終总结推荐~
最初的廣告 請關注中端宅拯救世界小站!
從12月底像瘋子一樣每天一部的速度開始補習6月到12月的番,直到除了4部跨年番只補了一半,直到今天任務終於完成。2011年全年番加上各種OAD一共看了58部,比去年略有進步,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總結的力氣我實在是沒有,2010就已經乏善可陳了,2011更是無話好說 ,於是今年決定只推薦不總結。
最後還是決定按類型來推薦個人年度十佳。不一定比沒推薦的要好看,同類的只推薦一個,其他同類作品有備註鏈接,比如小圓企鵝罐十佳不入,並不一定真的比死囚青驅要差,只是按類型選代表罷了。同類作品推薦鏈接里的片子也都是個人認為11年不難看的片子,有興趣的話完全可以補。
想想這次決定不被輿論影響,忠於自己的良心好了。依然排名不分先後。
年度最佳治癒系: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2011僅次於魔法少女小圓的大人氣作品,信Noitamina,大丈夫,萌大奶。此番贊的人多,黑的也不少,成為話題側面說明此作已然成功。不管他人的反應,反正最後我是看哭了。任何片子都拿各種表現手法、內涵、情節處理來看,那不如去做影評人好了。花開未名就是這種拋去條框,用心去感受的一部不算完美的片子。
同類作品:花開伊呂波、夏目友人帳 三期
年度最佳科幻題材:命運石之門
遊戲改編,穿越時空,劇情屬於典型的漸入佳境,缺點是畫面色調讓人略微不舒服,另外前期劇情略平淡,很容易被一話黨棄片,不過後面完全可以用酣暢淋漓來形容。雖然牽扯很多物理概念但是有涼宮和小圓做參考,世界觀上理解起來不是很難。男主角史上最萌中二男青年,為片子加分不少,嘟嘟嚕。
同類作品:魔法小女小圓、回轉企鵝罐、C、UN-GO
年度最佳女性向作品:白兔糖
親子、溫情、治愈、女性向,劇情簡單,返璞歸真。沒有血緣的父女機緣下開始共同生活的故事。對漫畫結局笑而不語,但是動畫偏重於前期的LOLI時期的故事。成長故事中的小感動小美好加上舒服的畫面和優美的BGM,播出后好評一片。同期的真人電影亦獲好評。
同類作品:放浪息子
年度最佳日常向:日常
從商業利益的角度上來看,日常算是京都動畫近年來成績最差的一部作品。遠沒有像輕音和涼宮那種狂掃周邊令人乍舌的吸金氣勢,不過這樣反而保持了作品的原汁原味。日常依然是京都動畫推出的一部優秀作品,生活向的各種小段子各種冷笑話拼在一起,覺得很無聊但不由自主地開始被掌握節奏跟著傻笑起來。因為師徒的緣故,阿茲漫畫大王的即視感較強烈。雖然輸了商業,但是贏了口碑。
同類作品:侵略!烏賊娘! 二期、迷糊餐廳 二期
年度最佳工口片:惡魔阿薩謝爾在召喚你
無下限程度完全不輸2010年的吊帶襪天使,看似賣萌的動物主角們,出口出手都是讓人無語到震驚的馬賽克,各種猥瑣噁心搞笑又帶有黑色幽默的元素。故事角色在宗教中都有出處,無恥胡鬧的同時也說明作者的用心。同樣是工口題材,和那些露個小底褲、黑長直遮兩點之類的無聊後宮片比起來簡直屌爆了。不過18歲以前的小盆友不適合觀看,18歲以上的大盆友不適合在吃東西時觀看。
同類作品:變研社、30歲的保健體育
年度最佳BL題材:tiger&bunny
沒錯,這貨是年度最佳基片【誤?我才不承認呢!公主抱什麽的當我瞎了么?!】。美式英雄主義,劇情也是老套的緊,但是讓人看的異常爽快。節奏很好,各種鋪墊安排合理,兩個大主線故事,不會讓人有疲勞感。最重要的元素是又基又腐,兩大男主激情四射的曖昧完勝同期的純基片世界一初戀。配角也各種搶鏡賣萌,各種植入廣告也讓人會心一笑,日升的良心作。
同類作品:NO.6、少年同盟
年度最佳少女漫:世界一初戀
純情羅曼史在某種意義上算是BL題材在TVA上的頂尖之作,於是菊嬸子嘗到了甜頭在純羅後面還無底深坑的情況下又整了這貨出來。純羅勝在戀愛搞笑又無碼上,但是一初戀突變成粉紅少女心實在讓人始料不及,一開始以基漫角度來看不覺讓人失望異常,但如果把彆扭受看成長雞【嗶】的少女后,辦公室戀情、看雪看月亮、情敵各種盯、漫天櫻花飛……這尼瑪少女漫無誤不解釋。人設比純羅精緻很多【畢竟是少女漫嘛】,二期臺詞很出色【畢竟是少女漫嘛】。
同類作品:君屆 二期、花牌情緣
年度最佳搞笑題材:sket dance
這是個被小看的了作品。雖然正如穿越那集神樂所言是個劣質版的銀魂,情節也起伏不定,但是精彩之處也是可圈可點的。今年JUMP系開了惡魔奶爸和SD兩個長篇,SD與銀魂師徒相承,處於題材太過類似、下限度不夠、熱血又沒展開的尷尬境地。不過劇情進展到20+以後,助人為樂的主題下隱藏的團員黑歷史逐漸浮出水面,算是漸入佳境。這種輕鬆、搞笑、吐槽又不是特別重口味的校園喜劇,偶爾又有點熱血和正經的元素,茶餘飯後的消食良品,只是生不逢時吧。不過,據說此片在海外很受歡迎。
同類作品:LEVEL E
年度最佳熱血題材:青之驅魔師
青之驅魔師的劇情十分老套,JUMP風的熱血少年、家仇國恨、拯救世界、血統不凡、外掛頻開、基友競爭、聖母女主、死板領導、脫線師傅、最後在正義邪惡定義上黑中有白白中有黑,一方企圖破壞平衡一方努力恢復平衡……怎麼看怎麼老套到不行。但是換個角度這些就是所謂的JUMP經典元素,湊在一起的經典故事路線,拼在一起的水準不會難看到哪裡去。打鬥場面必然的優秀,加上兄弟情元素,還是不錯的消遣作品。比起同類的惡魔奶爸不停地搞原創拖劇情,年番實乃明智之舉。
同類作品:便·當、FATE/ZERO、惡魔奶爸
年度最佳暗黑作品:死囚樂園
平心而論死囚樂園不是一部完美的作品,但是它的不完美僅僅體現在慫包男主和腦殘女主上,除此之外的配角表現無比兩眼,各種變態生存劣汰的大樂園。各種殺戮遊戲、背叛、謊言、誣陷、變態、陰謀……各種重口味的暗黑元素,只有絕望,暫時沒有希望。暴力血腥愛好者可以考慮來上一發。
同類作品:未來日記、罪惡王冠
---------------------------------------------------------------------------------------------------------------------------------------
照例奉送年度五地雷
腹黑妹妹控兄记
工口这东西,适量开胃,过犹不及,做到恶心就没意思了。
歌之王子殿下
六個男紙愛上一個帶著淘寶包郵的美瞳女紙但是女紙說亞拉娜一卡不如亞拉娜六卡結果卻是六個男紙互相搞基而美瞳女紙果斷從瑪麗蘇順利進化成腐女紙的感人故事。
這就是僵尸嗎?
後宮也就罷了,硬拗的搞笑和殺必死讓人看了一身冷汗,看這個三分鐘就得按一下暫停,不然會被無聊死。馬猴燒酒女裝男主西捏吧。
分形世界
強走中世紀+超未來路線,硬塞的宗教元素,題材混亂的劇情,醜到無法正視的人設和畫風……Noitamina歷年最差作品沒有之一,寬叔你就老實地退休好了。
星座彼氏
10年12月末番,勉強可以算作11年番。此片我看過的90年代渣製作OVA以外,4集以上長篇動畫中第一次出現的一星評分,而且這一星完全是給聲優陣容的,語言已經無法形容此劇劇情方面到底有多麼草泥馬,幾乎操蛋令人髮指。
---------------------------------------------------------------------------------------------------------------------------------------
年度十佳TVA歌曲:
個人喜好推薦而已
上牌由左至右開始:
1,oath sign,FATE/ZERO OP
2,日本に落ちてきた男【爽風】,君屆 二期 OP
3,FOR YOU,放浪息子 ED
4,カッコ悪い I love you!,sket dance OP 1
5,明日、僕は君に会いに行く。,世界一初戀 一期 ED
6,ルル,電波女與青春男 ED
7,secret base ~君がくれたもの~,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ED
8,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キャラクターソングアルバム【ROCK OVER JAPAN】,回轉企鵝罐 劇中歌
9,ヒャダインのカカカタ☆カタオモイ-C,日常 OP 1
10,IN MY WORLD,青之驅魔師 OP 2
---------------------------------------------------------------------------------------------------------------------------------------
最愛/最煩男女角色
各三個
最愛男主:
镝木・T・虎彻(TIGER & BUNNY):又蠢又萌什麽的最喜歡了!
冈部伦太郎(命運石之門):史上最萌中二青年
真島太一(花牌情緣):苦逼的高帥富你傷不起
最煩男主:
天野雪輝(未來日記):哭你妹啊!
五十嵐丸太(死囚樂園):膽小、廢柴,缺心眼,各種藉口
櫻滿集(罪惡王冠):各種中二
最愛女主:
牧濑红莉栖(命運石之門):無意識蹭的累式萌
安城鳴子(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活在死人陰影下的苦逼善良女二號
我妻由乃(未來日記):感謝天野雪輝的映襯,由乃顯得光輝無比
最煩女主:
椎名真由里(命運石之門):這仨貨有同一個特點不解釋
シロ(死囚樂園):這仨貨有同一個特點不解釋
杜山诗惠美(青之驅魔師):這仨貨有同一個特點不解釋
最愛萌寵:
丘比(魔法少女小圓)
別西卜(惡魔阿薩謝爾在召喚你)
坂本先生(日常)
---------------------------------------------------------------------------------------------------------------------------------------
完畢 累死了!(我腫麼有種豆娘會審核的趕腳)
2012年春季番已經陸續展開 希望今年有好片子看吧 以上
最後的廣告 請關注中端宅拯救世界小站!
從12月底像瘋子一樣每天一部的速度開始補習6月到12月的番,直到除了4部跨年番只補了一半,直到今天任務終於完成。2011年全年番加上各種OAD一共看了58部,比去年略有進步,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總結的力氣我實在是沒有,2010就已經乏善可陳了,2011更是無話好說 ,於是今年決定只推薦不總結。
最後還是決定按類型來推薦個人年度十佳。不一定比沒推薦的要好看,同類的只推薦一個,其他同類作品有備註鏈接,比如小圓企鵝罐十佳不入,並不一定真的比死囚青驅要差,只是按類型選代表罷了。同類作品推薦鏈接里的片子也都是個人認為11年不難看的片子,有興趣的話完全可以補。
想想這次決定不被輿論影響,忠於自己的良心好了。依然排名不分先後。
年度最佳治癒系: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2011僅次於魔法少女小圓的大人氣作品,信Noitamina,大丈夫,萌大奶。此番贊的人多,黑的也不少,成為話題側面說明此作已然成功。不管他人的反應,反正最後我是看哭了。任何片子都拿各種表現手法、內涵、情節處理來看,那不如去做影評人好了。花開未名就是這種拋去條框,用心去感受的一部不算完美的片子。
同類作品:花開伊呂波、夏目友人帳 三期
年度最佳科幻題材:命運石之門
遊戲改編,穿越時空,劇情屬於典型的漸入佳境,缺點是畫面色調讓人略微不舒服,另外前期劇情略平淡,很容易被一話黨棄片,不過後面完全可以用酣暢淋漓來形容。雖然牽扯很多物理概念但是有涼宮和小圓做參考,世界觀上理解起來不是很難。男主角史上最萌中二男青年,為片子加分不少,嘟嘟嚕。
同類作品:魔法小女小圓、回轉企鵝罐、C、UN-GO
年度最佳女性向作品:白兔糖
親子、溫情、治愈、女性向,劇情簡單,返璞歸真。沒有血緣的父女機緣下開始共同生活的故事。對漫畫結局笑而不語,但是動畫偏重於前期的LOLI時期的故事。成長故事中的小感動小美好加上舒服的畫面和優美的BGM,播出后好評一片。同期的真人電影亦獲好評。
同類作品:放浪息子
年度最佳日常向:日常
從商業利益的角度上來看,日常算是京都動畫近年來成績最差的一部作品。遠沒有像輕音和涼宮那種狂掃周邊令人乍舌的吸金氣勢,不過這樣反而保持了作品的原汁原味。日常依然是京都動畫推出的一部優秀作品,生活向的各種小段子各種冷笑話拼在一起,覺得很無聊但不由自主地開始被掌握節奏跟著傻笑起來。因為師徒的緣故,阿茲漫畫大王的即視感較強烈。雖然輸了商業,但是贏了口碑。
同類作品:侵略!烏賊娘! 二期、迷糊餐廳 二期
年度最佳工口片:惡魔阿薩謝爾在召喚你
無下限程度完全不輸2010年的吊帶襪天使,看似賣萌的動物主角們,出口出手都是讓人無語到震驚的馬賽克,各種猥瑣噁心搞笑又帶有黑色幽默的元素。故事角色在宗教中都有出處,無恥胡鬧的同時也說明作者的用心。同樣是工口題材,和那些露個小底褲、黑長直遮兩點之類的無聊後宮片比起來簡直屌爆了。不過18歲以前的小盆友不適合觀看,18歲以上的大盆友不適合在吃東西時觀看。
同類作品:變研社、30歲的保健體育
年度最佳BL題材:tiger&bunny
沒錯,這貨是年度最佳基片【誤?我才不承認呢!公主抱什麽的當我瞎了么?!】。美式英雄主義,劇情也是老套的緊,但是讓人看的異常爽快。節奏很好,各種鋪墊安排合理,兩個大主線故事,不會讓人有疲勞感。最重要的元素是又基又腐,兩大男主激情四射的曖昧完勝同期的純基片世界一初戀。配角也各種搶鏡賣萌,各種植入廣告也讓人會心一笑,日升的良心作。
同類作品:NO.6、少年同盟
年度最佳少女漫:世界一初戀
純情羅曼史在某種意義上算是BL題材在TVA上的頂尖之作,於是菊嬸子嘗到了甜頭在純羅後面還無底深坑的情況下又整了這貨出來。純羅勝在戀愛搞笑又無碼上,但是一初戀突變成粉紅少女心實在讓人始料不及,一開始以基漫角度來看不覺讓人失望異常,但如果把彆扭受看成長雞【嗶】的少女后,辦公室戀情、看雪看月亮、情敵各種盯、漫天櫻花飛……這尼瑪少女漫無誤不解釋。人設比純羅精緻很多【畢竟是少女漫嘛】,二期臺詞很出色【畢竟是少女漫嘛】。
同類作品:君屆 二期、花牌情緣
年度最佳搞笑題材:sket dance
這是個被小看的了作品。雖然正如穿越那集神樂所言是個劣質版的銀魂,情節也起伏不定,但是精彩之處也是可圈可點的。今年JUMP系開了惡魔奶爸和SD兩個長篇,SD與銀魂師徒相承,處於題材太過類似、下限度不夠、熱血又沒展開的尷尬境地。不過劇情進展到20+以後,助人為樂的主題下隱藏的團員黑歷史逐漸浮出水面,算是漸入佳境。這種輕鬆、搞笑、吐槽又不是特別重口味的校園喜劇,偶爾又有點熱血和正經的元素,茶餘飯後的消食良品,只是生不逢時吧。不過,據說此片在海外很受歡迎。
同類作品:LEVEL E
年度最佳熱血題材:青之驅魔師
青之驅魔師的劇情十分老套,JUMP風的熱血少年、家仇國恨、拯救世界、血統不凡、外掛頻開、基友競爭、聖母女主、死板領導、脫線師傅、最後在正義邪惡定義上黑中有白白中有黑,一方企圖破壞平衡一方努力恢復平衡……怎麼看怎麼老套到不行。但是換個角度這些就是所謂的JUMP經典元素,湊在一起的經典故事路線,拼在一起的水準不會難看到哪裡去。打鬥場面必然的優秀,加上兄弟情元素,還是不錯的消遣作品。比起同類的惡魔奶爸不停地搞原創拖劇情,年番實乃明智之舉。
同類作品:便·當、FATE/ZERO、惡魔奶爸
年度最佳暗黑作品:死囚樂園
平心而論死囚樂園不是一部完美的作品,但是它的不完美僅僅體現在慫包男主和腦殘女主上,除此之外的配角表現無比兩眼,各種變態生存劣汰的大樂園。各種殺戮遊戲、背叛、謊言、誣陷、變態、陰謀……各種重口味的暗黑元素,只有絕望,暫時沒有希望。暴力血腥愛好者可以考慮來上一發。
同類作品:未來日記、罪惡王冠
---------------------------------------------------------------------------------------------------------------------------------------
照例奉送年度五地雷
腹黑妹妹控兄记
工口这东西,适量开胃,过犹不及,做到恶心就没意思了。
歌之王子殿下
六個男紙愛上一個帶著淘寶包郵的美瞳女紙但是女紙說亞拉娜一卡不如亞拉娜六卡結果卻是六個男紙互相搞基而美瞳女紙果斷從瑪麗蘇順利進化成腐女紙的感人故事。
這就是僵尸嗎?
後宮也就罷了,硬拗的搞笑和殺必死讓人看了一身冷汗,看這個三分鐘就得按一下暫停,不然會被無聊死。馬猴燒酒女裝男主西捏吧。
分形世界
強走中世紀+超未來路線,硬塞的宗教元素,題材混亂的劇情,醜到無法正視的人設和畫風……Noitamina歷年最差作品沒有之一,寬叔你就老實地退休好了。
星座彼氏
10年12月末番,勉強可以算作11年番。此片我看過的90年代渣製作OVA以外,4集以上長篇動畫中第一次出現的一星評分,而且這一星完全是給聲優陣容的,語言已經無法形容此劇劇情方面到底有多麼草泥馬,幾乎操蛋令人髮指。
---------------------------------------------------------------------------------------------------------------------------------------
年度十佳TVA歌曲:
個人喜好推薦而已
上牌由左至右開始:
1,oath sign,FATE/ZERO OP
2,日本に落ちてきた男【爽風】,君屆 二期 OP
3,FOR YOU,放浪息子 ED
4,カッコ悪い I love you!,sket dance OP 1
5,明日、僕は君に会いに行く。,世界一初戀 一期 ED
6,ルル,電波女與青春男 ED
7,secret base ~君がくれたもの~,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ED
8,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キャラクターソングアルバム【ROCK OVER JAPAN】,回轉企鵝罐 劇中歌
9,ヒャダインのカカカタ☆カタオモイ-C,日常 OP 1
10,IN MY WORLD,青之驅魔師 OP 2
---------------------------------------------------------------------------------------------------------------------------------------
最愛/最煩男女角色
各三個
最愛男主:
镝木・T・虎彻(TIGER & BUNNY):又蠢又萌什麽的最喜歡了!
冈部伦太郎(命運石之門):史上最萌中二青年
真島太一(花牌情緣):苦逼的高帥富你傷不起
最煩男主:
天野雪輝(未來日記):哭你妹啊!
五十嵐丸太(死囚樂園):膽小、廢柴,缺心眼,各種藉口
櫻滿集(罪惡王冠):各種中二
最愛女主:
牧濑红莉栖(命運石之門):無意識蹭的累式萌
安城鳴子(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活在死人陰影下的苦逼善良女二號
我妻由乃(未來日記):感謝天野雪輝的映襯,由乃顯得光輝無比
最煩女主:
椎名真由里(命運石之門):這仨貨有同一個特點不解釋
シロ(死囚樂園):這仨貨有同一個特點不解釋
杜山诗惠美(青之驅魔師):這仨貨有同一個特點不解釋
最愛萌寵:
丘比(魔法少女小圓)
別西卜(惡魔阿薩謝爾在召喚你)
坂本先生(日常)
---------------------------------------------------------------------------------------------------------------------------------------
完畢 累死了!(我腫麼有種豆娘會審核的趕腳)
2012年春季番已經陸續展開 希望今年有好片子看吧 以上
最後的廣告 請關注中端宅拯救世界小站!
明年見吧! |
热门话题 · · · · · · ( 去话题广场 )
- 我们为什么需要书店? 2.0万次浏览
- 解锁我的夏日旅行足迹地图 活动 56.5万次浏览
- 你有哪些保持精力充沛的方法? 2337次浏览
- 我喝过的好喝精酿 新话题 · 4.3万次浏览
- 打工人穿搭实录 新话题
- 我这偷感十足的一生 新话题 · 1882次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