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 Smith~ Like I Can中文歌詞翻譯與感想

11頁

来自: 11頁(本該擦身而過, 卻長駐我心。)
2015-01-16 11:32:48

加入小组后即可参加投票
  • 八月深冬

八月深冬 2015-03-07 09:01:06

我没有听过这首歌,不过看了你的翻译,感觉某些地方翻得很好,某些地方就太……了。所以在你翻译的基础上,改改(不过我英语没过四级哦,所以可能有些地方会翻得不好)。嘻嘻,也不知道你现在还上不上豆瓣,能不能看到了。话说这个组真的好冷清。 He could be a sinner, or a gentleman 他是混蛋,也是好人。 He could be a preacher, when your soul is damned 可以像法师般诅咒你的灵魂, He could be a lawyer on a witness stand but 也可以像律师般替你辩护。 He'll never love you like I can, can 但是,他绝不会像我一样去爱你。 He could be a stranger, you gave a second glance 你会多看他几眼, He could be a trophy, of a one night stand 你会在床上征服他, He could have your humour, but I don't understand cause 你的幽默他全部都懂,但我不懂 He'll never love you like I can, can, can 因为我比他更爱你。 Why are you looking down all the wrong roads 为什么你总是缘木求鱼? When mine is the heart and the salt of the soul 卻看不到我就是那個為你心力交加的真誠靈魂? (这句不会翻) There may be lovers who hold out their hands but 那么多牵手的恋人,但是 He'll never love you like I can, can, can 他却不可能像我一样去爱你 He'll never love you like I can, can 不会像我一样去爱你 A chance encounter of circumstance 一次邂逅 Baby he's a mantra, keeps your mind entranced 宝贝,他就像迷药般让你神魂颠倒 He could be the silence in this mayhem, but then again 他可以继续若无其事,但我不得不说 He'll never love you like I can, can, can 他绝不会像我一样去爱你 We both have demons, that we can't stand 我们都有无法自愈的缺口 I love your demons, like devils can 但我能包容你的邪惡, 接納你的一切。 (这句不改) If you're still seeking an honest man 如果你还是渴望真爱, And stop deceiving Lord, please 那么请你不要再自欺欺人。

• 11頁

11頁 (本該擦身而過, 卻長駐我心。) 楼主 2015-03-18 09:48:59

我没有听过这首歌,不过看了你的翻译,感觉某些地方翻得很好,某些地方就太……了。所以在你翻译 我没有听过这首歌,不过看了你的翻译,感觉某些地方翻得很好,某些地方就太……了。所以在你翻译的基础上,改改(不过我英语没过四级哦,所以可能有些地方会翻得不好)。嘻嘻,也不知道你现在还上不上豆瓣,能不能看到了。话说这个组真的好冷清。 He could be a sinner, or a gentleman 他是混蛋,也是好人。 He could be a preacher, when your soul is damned 可以像法师般诅咒你的灵魂, He could be a lawyer on a witness stand but 也可以像律师般替你辩护。 He'll never love you like I can, can 但是,他绝不会像我一样去爱你。 He could be a stranger, you gave a second glance 你会多看他几眼, He could be a trophy, of a one night stand 你会在床上征服他, He could have your humour, but I don't understand cause 你的幽默他全部都懂,但我不懂 He'll never love you like I can, can, can 因为我比他更爱你。 Why are you looking down all the wrong roads 为什么你总是缘木求鱼? When mine is the heart and the salt of the soul 卻看不到我就是那個為你心力交加的真誠靈魂? (这句不会翻) There may be lovers who hold out their hands but 那么多牵手的恋人,但是 He'll never love you like I can, can, can 他却不可能像我一样去爱你 He'll never love you like I can, can 不会像我一样去爱你 A chance encounter of circumstance 一次邂逅 Baby he's a mantra, keeps your mind entranced 宝贝,他就像迷药般让你神魂颠倒 He could be the silence in this mayhem, but then again 他可以继续若无其事,但我不得不说 He'll never love you like I can, can, can 他绝不会像我一样去爱你 We both have demons, that we can't stand 我们都有无法自愈的缺口 I love your demons, like devils can 但我能包容你的邪惡, 接納你的一切。 (这句不改) If you're still seeking an honest man 如果你还是渴望真爱, And stop deceiving Lord, please 那么请你不要再自欺欺人。 ... 八月深冬

謝謝你。 翻譯其他語言,本來就是一『如人飲水』的事, 要能確切掌握原始語言的文化背景,更需要巧妙地融入本國的語法, 翻譯,本身就是一個橋樑,一個媒介,化學觸媒。。。 ~~~~~~~~~~~~~~~~~~~~~~~~~~ ”When mine is the heart and the salt of the soul “ 這句話不是很好懂,必須考量 heart and the salt of the soul 這個層面去, salt 或許在目前的科技的文明裡不是那麼被重視,但是, 在所有的世界文明裡,salt在『民以食為天』的基礎概念上是佔據重要角色的。 世界上任何美食都不能少了salt調味, 一如人在如何輝煌騰達,權傾一世,少了為人最基本的heart, 也是沒有靈魂的行尸走肉。

• 八月深冬

八月深冬 2015-03-18 09:58:57

謝謝你。 翻譯其他語言,本來就是一『如人飲水』的事, 要能確切掌握原始語言的文化背景,更 謝謝你。 翻譯其他語言,本來就是一『如人飲水』的事, 要能確切掌握原始語言的文化背景,更需要巧妙地融入本國的語法, 翻譯,本身就是一個橋樑,一個媒介,化學觸媒。。。 ~~~~~~~~~~~~~~~~~~~~~~~~~~ ”When mine is the heart and the salt of the soul “ 這句話不是很好懂,必須考量 heart and the salt of the soul 這個層面去, salt 或許在目前的科技的文明裡不是那麼被重視,但是, 在所有的世界文明裡,salt在『民以食為天』的基礎概念上是佔據重要角色的。 世界上任何美食都不能少了salt調味, 一如人在如何輝煌騰達,權傾一世,少了為人最基本的heart, 也是沒有靈魂的行尸走肉。 ... 11頁

嗯嗯,你的文字功底很好。不过我后来下了这首歌,发现这句歌词好像是“soul of the soul”而不是“salt of the soul”哦,你确定真的是“salt”吗?

• 11頁

11頁 (本該擦身而過, 卻長駐我心。) 楼主 2015-03-18 10:38:47

嗯嗯,你的文字功底很好。不过我后来下了这首歌,发现这句歌词好像是“soul of the soul”而不是 嗯嗯,你的文字功底很好。不过我后来下了这首歌,发现这句歌词好像是“soul of the soul”而不是“salt of the soul”哦,你确定真的是“salt”吗? ... 八月深冬

我查了好幾個國外的英文歌曲網站, 好幾個網站確實是“salt of the soul" 也好多是"soul of the soul"(無解,哈) 用力聽了好幾遍歌曲, 聽起來也很像是 salt of the soul(攤手) 再度謝謝你的用心。

• 八月深冬

八月深冬 2015-03-18 16:32:11

我查了好幾個國外的英文歌曲網站, 好幾個網站確實是“salt of the soul" 也好多是&quot 我查了好幾個國外的英文歌曲網站, 好幾個網站確實是“salt of the soul" 也好多是"soul of the soul"(無解,哈) 用力聽了好幾遍歌曲, 聽起來也很像是 salt of the soul(攤手) 再度謝謝你的用心。 ... 11頁

好吧 ^_^

• 11頁

11頁 (本該擦身而過, 卻長駐我心。) 楼主 2015-03-18 21:33:17

好吧 ^_^ 好吧 ^_^ 八月深冬

多多交流喔。^^ 這個小組冷清好久了。

• 八月深冬

八月深冬 2015-03-19 07:36:59

多多交流喔。^^ 這個小組冷清好久了。 多多交流喔。^^ 這個小組冷清好久了。 11頁

这么说这个小组热闹过?

• 11頁

11頁 (本該擦身而過, 卻長駐我心。) 楼主 2015-03-19 09:31:37

这么说这个小组热闹过? 这么说这个小组热闹过? 八月深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