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1999年值得一看的十本书

对白淫荡搞笑
来自: 对白淫荡搞笑 2014-05-19 18:50:18创建   2014-05-19 19:12:09更新
2000年《通俗歌曲》敖博专栏,只限大陆境内的合法出版物
1 人关注
来自:豆瓣读书
9.0 (870人评价)
作者: 哈耶克
出版社: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出版年: 1999-2
评语:这本书挺贵的,当然是比较而言。大家有兴趣可以去买,没兴趣的可以看以后的巨著《盘古宪章》。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4 (65人评价)
作者: 蓝英年
出版社: 花城出版社
出版年: 1999-8-1
评语:看完这本集子,你会发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之类是连做擦屁股纸都不配的,它本身就是一坨屎。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8 (180人评价)
作者: 钱理群
出版社: 汕头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1999年
评语:《拒绝遗忘》是一本好书。“比较是医治受骗的好方子”,把中国近现代、当代所有文人做个比较,就会发现,所有人都比鲁迅差得太多,差得太远,不是一个档次上的。而这本《拒绝遗忘》就做了很好的比较和分析。可惜中国人善良,不光忘恩负义,而且忘仇负恨,更加忘冤负苦,所以说《拒绝遗忘》是最佳的记忆冲刺。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7 (2709人评价)
作者: (英)约翰・怀斯曼
出版社: 华文出版社
出版年: 1999-07-01
评语: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有《生存手册》,就有备无患。在残酷的社会生存斗争或者在旅游历险、野外生存等等的极端环境下,《生存手册》应为必备。这是一本非常有用的工具书。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3 (552人评价)
作者: 朱学勤
出版社: 长春出版社
出版年: 1999-12-01
评语:朱学勤先生,自由主义的思想家,很难想象他居然是上海人。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4 (165人评价)
作者: 摩罗
出版社: 文化艺术出版社
出版年: 1999-02
评语:本人的第一篇书评即是关于这本书的,文章名为《不自由的歌谣》,在这里我就不多写了。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9.0 (16061人评价)
作者: 林达
出版社: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出版年: 2004-08
评语:林达夫妇的这三本书都是南昌的民间思想者,地下音乐,电影,文学工作者吴让先生诚意借给我看的,在此向他特别致谢。我建议以后的高中教育就应以《历史深处的忧虑》为主,到了大学就学习另外两本《总统是靠不住的》和《我也有一个梦想》。林达夫妇的这三本书理应作为中国教育的首选教科书普及推广。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9.1 (43人评价)
作者: 尼克松
出版社: 世界知识出版社
出版年: 1998-9
评语:我曾经在《盘古语录》中说:“美国国内的反战运动,造成了世界各地深重的灾难。”而尼克松在本书中说的最重要一句话是:“我们的事业必定是和平,但我们必须承认存在着比战争更坏的邪恶。” 如果你没钱或者不想买我推荐的这些书,那么我告诉你其它九本书你都可以忍痛割爱,唯独这本书就算去偷去骗,也要把它弄到手。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作者: 遇罗克
出版社: 中国文联出版社
出版年: 1999-1
评语:看看遇罗克的日记吧,光是“假如我挨斗,我一定要记住两件事:一、死不低头;二、开始坚强最后还是坚强”就足够我们去拼命了。中国人必买书。另外我还比较推崇遇罗克在牢狱中、审讯中所表现出的机智灵活和勇气,这种非常经验,真值得努力学习,尽力模仿。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1 (605人评价)
作者: 摩罗
出版社: 内蒙古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 1998-12
评语:我对他说:“1949年解放以后中国大陆文人写的书,我根本就不看,到现在,国内活着的,我也只喜欢看两个人的文章,前一个是刘晓波,现在这个就是你。”
回复

什么是书单  · · · · · ·

书单是收集图书的工具,创建书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书单主题的图书时可以将它放入书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书单。

这个书单的标签  · · · · · ·

对白淫荡搞笑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