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与资本主义的兴起的书评 (4)

2012-04-11 23:20:32

翻译勘误

这学期彭小瑜老师的外文史料选读课,主攻的是托尼的Equality,顺带也讲了一些他的其他著作,自然少不了被视为托尼代表作的这一本。 课上,老师列举出一些翻译错误。除了对英语意思的理解错误、中文的表达不够明白之外,还有一些错误源于译者对托尼意思尚未透彻的解读。...  (展开)
【读品】 2009-09-21 23:43:30

【读品·品评】道德原则与身体原则

梁捷 我总觉得英国经济史家托尼(R.H. Tawney)不应该那么默默无闻地被淹没。翻翻我们的出版史,1928 年商务印书馆就翻译出版过他的《近代工业社会的病理》,1930 年神州国光社也出过他的《社会主义之教育政策》。托尼还有一本《中国土地与劳工》,实证地研究中国的农地,蒋廷黻...  (展开)
Xinyi 2015-02-06 14:40:17

宗教——资本主义的助产士?

宗教——资本主义的助产士? 读R·H·托尼 |《宗教与资本主义兴起》 【内容摘要】 R·H·托尼的《宗教与资本主义兴起》旨在探索由中世纪社会组织理论向现代理论转变期间,与社会问题和经济问题有关的宗教思想的发展因素,本文将以此为基础,从而进一步探究社会经济变迁与宗...  (展开)
【读品】 2009-09-19 15:49:15

【读品·浅尝】

这本20 世纪最重要的研究资本主义精神的名著终于有了译本。韦 森老师曾和我们说起要翻译这本书,但终于由译文的两位资深学者完成 了这项工作。对宗教和资本主义精神关系的研究,主要是从马克斯.韦伯和桑巴特这两位社会思想大家开始的。但两人对资本主义兴起的根源有着非常不同...  (展开)

订阅宗教与资本主义的兴起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