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锁清秋的评论(28)

我的姐姐
梧桐锁清秋 2021-10-01 20:43:29

亲身经历重男轻女的一些言语

我也是姐姐,有一个弟弟,其实父母并没有那么重男轻女,我从小受到的关爱跟弟弟是一样的,也就是小时候父母偶尔会交代我让着弟弟,在长辈眼里,大的让小的就是理所应当,几乎不用考虑老大的感受,所以作为女孩儿,经常会听到或者经历一些重男轻女的言语或者事情。 小时候爸妈工...  (展开)
经典咏流传 第一季
梧桐锁清秋 2021-09-03 22:32:32

为什么不能把这些歌放到音乐课本里

连续看了几期之后就有这种想法,音乐课本里为啥就不能多放一些这样朗朗上口又好听的歌呢? 从小就特别喜欢音乐课,上班后还带过音乐课,小学生啥都不懂只要老师能带动,他们都会开心的学,中学可就不行了,几乎没有学生喜欢课本上的歌曲,很多歌居然从我上学时就有,十几二十年...  (展开)
三个和尚
梧桐锁清秋 2021-07-31 20:59:43

寓教于乐的经典

小时候看热闹,就觉得很好玩儿,也懂得了不能只顾自己,要团结才行。以后陪着孩子再次看,才觉得真的是经典,同样是说服教育,孩子就很容易接受。 整部动画短篇里没有什么语言,孩子看片却没有问我一句,只是自己看却都能看得明明白白,更难得的是,女儿居然第二天就会跟小朋友...  (展开)
觉醒年代
梧桐锁清秋 2021-06-30 18:32:44

憨坨朴实的爱情观

好喜欢憨坨,看到李大钊回家都时候,两个孩子都不太认识他了,出来个女的他马上喊: 姐,是憨坨,我回来了。我还以为真的是李大钊他姐帮他带孩子,后来查了一下才知道这就是他爱人,那个时代这种安排应该很普遍吧,但李大钊是受过新式教育的人,应该也见过太多漂亮的、新潮的、...  (展开)
三十而已
梧桐锁清秋 2021-05-29 18:53:28

为了孩子凑合还是为了自己生活

每看到这种男人外遇的戏码我都会有这种思考,到底是为了孩子和家忍着,继续凑合过,还是为了自己心里舒服干脆分开,人不该为自己活吗? 对于中国家庭来说,一般情况下,男的出轨总是会被原谅的容易些,很多女性也会选择继续过,不管是真的原谅还是始终心里都有疙瘩,大多都能凑...  (展开)
风筝
梧桐锁清秋 2021-04-30 21:01:38

信仰的力量

奔着柳云龙来看的,以为是一部惊心动魄的谍战剧,看下来之后发现,它更像一部描写地下工作者的传记,通过郑耀先的一生,反应了很多无名的地下工作者的真实一生。 为了保证地下工作者的安全,也为了保护组织不被破坏,很多地下工作者都是只有一个上线知道自己,一旦这个上线牺牲...  (展开)
蝴蝶
梧桐锁清秋 2021-03-31 19:29:20

可爱的慢电影

说实话,如果不是被画面吸引,我可能不会打开这部电影,我开了三次头才真的把这部电影看完,没有太多的故事情节,也不像其他影片一样充满曲折离奇的变化,可就这一老一小的相处,我静下心来之后才看出些深意来。 在城市的喧嚣中,人们习惯相互敷衍,表面看一团和气,但心里真的...  (展开)
以家人之名
梧桐锁清秋 2021-02-27 11:07:52

一个好爸爸的重要性

看了这个剧之后,我更坚定的相信,一个好爸爸,真的太重要了。 在一般家庭中,好像都是更加在意妈妈做的怎么样,似乎妈妈才是应该陪伴和教育孩子的重要人物,但我觉得,爸爸的重要性远远大于妈妈。孩子从妈妈那里得到的爱,会充满安全感,但如果爸爸的责任缺失,孩子会更容易产...  (展开)
令人心动的offer 第一季
梧桐锁清秋 2021-01-30 22:18:31

对律师职业的向往

之前对律师的印象都是来自于影视作品,这个节目让我对律师职业有了更多了解。 首先是学历,律师对学历要求好高哦,都是国内外名牌大学,都是好学生啊,我的学生如果能有人考上这些学校,我也会觉得很骄傲的。 然后是律师的思维,他们应该都是一群思维非常缜密的人,跟他们对话...  (展开)
海棠依旧
梧桐锁清秋 2020-12-27 21:14:52

海棠依旧,依旧

读书时就看过了周总理传,对于总理,崇敬至极,小时候背十里长街送总理也会跟着落泪,但那时还不太明白总理的好,也唱过绣金匾,看着郭兰英老师泪流满面也是感动不已,直到看过传记后,才体会到人们对于总理的那份爱,真的是发自内心的崇敬。 这部剧相对于之前的电影,更偏生活...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28条)

订阅梧桐锁清秋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