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性能调优与架构设计的书评 (22)

Once 2009-08-12 21:29:39

各取所需,意外惊喜

几点感受: 1、这本书的更适合人群是DBA,如果是DBA看,可以再加一分。适合MYSQL DBA从入门到精通,当然还要自己从事很多的实践。但有些性能优化部分主要是从DB的角度考虑的,如果从全局进行考虑,如结合业务逻辑、中间层,则优化未必就合理。这也是作者事先说明的先从业务逻...  (展开)
qinyf 2009-09-05 17:29:16

不错的MySQL进阶教材

《MySQL性能调优与架构设计》是阿里巴巴的DBA 简朝阳的书。 前段时间读了一下,综合来说还不错,少有的几次读的很畅快的书之一了。作者对MySQL的各部分知识掌握扎实全面,有不少内容是需要深入了解MySQL运行机制后才有的结论。 书分基础、优化、架构三部分。 基础篇 各种介...  (展开)
Yong 2009-06-25 08:27:37

强烈推荐

本书结合作者的实践经验进行讲解,看完之后收获很大,是国内第一部将MYSQL和架构讲得如此深入透彻的一本书,所以强烈推荐。不过个人觉得作者行文的风格和语言组织比较晦涩,由于这是作者第一次写书,所以提出来是希望作者意识到这个问题,也希望作者以后多出好书。  (展开)
Captain 2014-08-03 14:16:53

和阿里系的不少书风格类似,东西多而全,但不够详实,有点泛泛而谈的感觉。

和阿里系的不少书风格类似,东西多而全,但不够详实,有点泛泛而谈的感觉。《大型网站系统与Java中间件实践》,比这本书更要空一些。比如:最后一篇的架构部分,看起来标题都很诱人,但是仅仅说了些基本理论,这个一般人都知道的,但是上手操作比较难。  (展开)
xing-xing 2013-03-25 21:47:00

在MySQL的优化书籍中比较浅显易懂的

这本书很薄, 比较容易啃完, 我是在每天上下班的地铁上看完的. 作为MySQL的初入门者, 这本书给我的帮助很多. 建议结合实际工作阅读此书, 实践才是学习的最好方式. 说一些书中的不足: 1. 示例太少. 有些部分给人泛泛而谈的感觉. 2. 出版时间有点早, 可能书中讲述的一些知识现在...  (展开)
乔巴 2011-05-02 21:48:25

今天终于读完它

之前,对mysql是一知半解,觉得就是用它来建个表,然后就是令人讨厌的、重复的CURD了,没有心思、也没有意识去关注mysql的本来面目。 公司实习的某一天,在同事的工位上发现了这本书。最先读的是关于数据库切分的那一章,没想到mysql还有这本事。于是,几乎每天的午休,我都会...  (展开)
Gumreal 2010-02-05 16:06:07

大数据量的入门指导 -- 从学院到实战

学习了多年的编程、做了多年的项目,数据库也用了多年。但是从数据量、并发用户数方面,一直考虑较少,所做项目大多是面向特定机构、特定用户。这本书可以看作是关于Web2.0项目DB方面的一个指导用书。 第一篇共5章,平淡如水,MySQL基础、架构、存储引擎、权限及备份,和一般...  (展开)
adaiye 2009-12-14 08:55:23

缺乏实例

比较系统地介绍了Mysql的相关信息…包括其文件存储结构,构架等…但是在介绍相关应用时缺乏指导性的例子…适合从概念层面了解mysql的朋友… 另外,作者在行文中时不时插入一个英文单词,有半土不洋的感觉,个人感觉不是很好  (展开)
Zack 2009-12-12 21:57:20

这样的书越多越好

从基础到性能调优,再到可扩展的架构设计,这种内容组织方式非常契合于一个实际应用乃至技术人员的发展路线,对于处于不同阶段的读者而言,都能在这本书里找到当前需要和适合的内容。也适合将此书作为一本备用的工具书在需要时查阅参考。 本书的另一特色在于可以看出书中内容...  (展开)
油头头的秋 2009-07-19 11:48:00

可以各取所需的好书

对于普通程序员的来说,写写这部书的可看之处。 基础篇的前3章,mysql基本介绍,架构组成,存储引擎介绍。对mysql的来龙去脉有比较详尽介绍(mysql的历史,架构等),以及它的优势和不足。基础篇的4,5章更适合系统管理员或者比较专业的dba 性能优化篇(对于我来说是这本书的...  (展开)
木溪 2009-06-28 14:29:57

总体内容还可以,不过还是有很多瑕疵

内容方面就不说了,的确是作者的经验之作,有很多精辟论述 我要批评是博文视点的编辑, 书中有很多的单词的拼写错误,比如112页的倒数第一行query 拼写成 quuery 有个实例中说明了group id 是100,结果下面的代码里面都是1 有把接口拼写成“借口”的 等等,我就不一一列举...  (展开)
果然君 2012-05-17 16:43:57

给dba看的书,很实践。

非常适合有一定数据库设计基础的同学,想理解数据库的特性,如何利用这些特性优化数据库。 讲的蛮基础的,稍微有些流水账,但还是提出了很具体的案例,对我有很大帮助。 学习了索引(虽然没有将具体实现)及其优化,学习了数据库schema设计的优化,反范式。mysql 存储引擎MyI...  (展开)
αβ 2012-04-20 15:52:54

读起来很舒畅的一本书

作者写的很容易理解,读起来很顺畅,难理解的地方很少,就是需要结合实践和应用场景才能比较深入的理解,作为我这样一个刚刚接触mysql的菜鸟级人来说,收获确实不少,虽然没有什么应用场景,也没按照书中的配置真正练习一下,但从作者对数据库架构、mysql的一些调优策略来看,...  (展开)
cardyn 2011-05-20 11:08:15

书整体还行

书整体看完觉得还行,就是有些地方写的过于重复,前面已经提到了后面还要说一遍,显得罗嗦,可能作者有意加深读者对于知识点的印象吧。书得语言简洁明快读起来很舒服,对于mysql进阶可以读一下。国人写的mysql书中还算不错的了。  (展开)
yanyan2012 2011-01-17 20:57:25

很普通的书,适合入门级用户

这本书很难评价,如果稍有经验的DBA从中也许获取不了任何的经验,因为讲的东西都是比较基础的,没有任何难度.可以从头读到底,不需要任何的思考. 这对于初学MySQL的用户来说也许是一件好事情,但是对于我来说我希望读完一本书可以让我回味,让我思考,以及启发我的一些想法.  (展开)
云水馋心 2009-09-25 03:41:20

一点建议

的确是非常好的一本书,内容绝对是够份量,内容的安排组织方面也非常好 其他的不说,如果作者再写书的话,个人有个建议是,注意书籍的读者群,比如这本书不仅仅是MySQL DBA,还有大量使用MySQL的开发人员,他们可能只是对MySQL的使用比较熟练,对于数据库深入一些的东西可能并...  (展开)
火龙 2009-08-05 09:59:16

把它当文档读

这本书最大的亮点就是:知识点都是从实践经验中总结出来,理论性的东西不多,语言也非常平实和质朴,满足了好多人的需求。 这也注定了这本书最好当作一篇技术文档来读。  (展开)
绿肥 2009-07-20 16:17:08

一本揭露mysql性能瓶颈的书

该书的亮点是运用实例讲解mysql锁的相关内容,揭示瓶颈真的所在。也许是第一版的缘故,错误的内容可能有点多。 在书的首页竟然发现了即将上市的《高性能mysql》,看来又要买书了.  (展开)
子夜风 2009-06-25 13:30:38

肯定值得 欹枕品茗数几重

虽然没看过这本书,但还是看了一些简朝阳blog一些细节透露。看了简朝阳blog的精彩博文,对mysql性能调整,有词有据,有例子佐证。比如,分析mysql的order by 原理,分析了mysql配置文件且也用事例说明。大家基本上都知道,如今硬件超快发展,然而数据库成为首当其冲的性能瓶...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2条)

订阅MySQL性能调优与架构设计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