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惑仔2之猛龙过江的影评 (40)

hatashi 2012-08-05 19:27:31

几个粤语文化点

已经记不清看了几遍古惑仔了。其实粤语版跟国语版承载着不同的文化点,有一些很有意思: 1. 收皮 第一集陈浩南最后向靚坤大喊:“今日收你皮!”在这的意思是干掉他。收皮除了这个意思外,还有表示反对,表示结束,叫人滚蛋的意思。其原意有几个说法:一说为旧时香港开赌档(番...  (展开)
谭亭 2011-05-16 16:57:57

我的收看簿:《古惑仔2猛龙过江》

1996年,《古惑仔》系列一口气拍了三部,一时间火遍整个香港。我认为这前三部电影,以中间的《猛龙过江》最差,人物塑造和情节设计都无法和前后两部相比。邱淑贞饰演的大反派是系列里唯一的女性,有心机有手段,本来很值得深入挖掘一下的,但是却草草退场,死得一点激情都没有...  (展开)
亢蒙 2009-09-13 10:27:30

激情大飞哥

这一集的古惑仔系列,出现了我最喜欢的古惑仔人物“大飞哥”。黄秋生扮演的大飞哥充满了激情,疯疯癫癫,却又不傻不痴。他和亲妹妹说出来混的没什么好下场时,那眼泪真实而沧桑。相比之下,这一集中的陈浩南和“山鸡”则显得不是那么的个性鲜明。我总是把“小结巴”和这一集中...  (展开)
梓念 2018-06-10 14:43:47

兄弟情

他们被称作是古惑仔。 出来混,就要讲义气。浩南和山鸡都是讲义气的男人,他们可以不要女人,可以不要权力,他们要的只是义气。 很多时候,看着《古惑仔》会情不自禁地想念起某人来。她是我六年的好朋友,长得很漂亮,眼角妩媚地向上翘,很小的时候就学会了抽烟喝酒,经常跟着...  (展开)
NM 2010-05-21 10:36:16

兄弟

十三年前的香港,在电影胶片里灯红酒绿,夜夜笙歌。 铜锣湾,钵兰街,屯门,中环……每一个地方都有一个堂口,那里生活着昼伏夜出的人群,他们怀里随时揣着砍刀,喜欢看色情报刊亭上的《香蕉》杂志,拜关二爷,讲义气。 他们被称作是古惑仔。 出来...  (展开)
北漠 2008-07-21 22:27:46

蛊惑岁月

古惑仔系列看完的七七八八,零零碎碎 前后顺序也很混乱 有一个去看欧洲杯通宵的夜晚 放球赛之前,放一系列的古惑仔 一直惊叹黎姿的美艳漂亮,以及后台也算应 为什么不红,代表作也很强悍 比如小结巴 小结巴死的时候,陈浩南那么难过,那种感觉我似乎能感应到 仿佛从头到脚...  (展开)
李小路 2006-09-16 16:47:41

看《古惑仔97》中的管理学

我使Maxthon浏览器,新版本的浏览器自带有一个在线的流媒体播放器:http://video.maxthon.com,我在里面看电影,偶然看到老电影《97古惑仔之 所向无敌》,稍微点评一下里面的管理艺术。   洪兴帮老大蒋天成挂掉,于是洪兴各个堂靶子去泰国把他的弟弟蒋天养请回香港做洪兴帮...  (展开)
柳五 2013-12-17 18:34:46

猛龙过江

话说古惑仔电影系列也算开山之作了,也不知道是多少八零后的遥远回忆,我从前知道郑伊健只知道他绯闻,第一次看他片子估计就是三岔口,那个片子里连坏人是郑伊健都不记得……算是对港台文化 极端不感冒的青年人。 恩,这个属于那种,一看一般,也许看几次还是一般,但如果看下...  (展开)
mozarter 2010-03-10 12:19:26

剧情更交叉曲折,情感更为丰富。

剧情上基本保持了前一部的套路。其实整个古惑仔系列的情节结构都比较固定:一个敌我矛盾的形成,敌方不断打击我方,最后我方反败为胜。 而在内容上,这集加进了更多的东西,让剧情更交叉曲折,也使情感更为丰富。但在制作上还是较为粗糙,并未比第1部有实质性进步。  (展开)
LOVE 2023-12-04 09:18:50

猛龙过江

这部的前半部山鸡很有魅力,独立于陈浩南也闯荡出一片天地,不再把他单纯当陈浩南的小弟来看。谁知到了后半部,因为老大雷功是个凯子,功名成就化为乌有。他跟陈浩南各有偏向,山鸡不开玩笑时脸沉下来有种阴狠感,打起架来如战神降世,陈浩南则是门面担当,不算长袖善舞但是左...  (展开)
鲁克将军 2023-09-08 11:52:25

邱女士真美啊

这一集引入了台湾黑社会的因素,关于台湾黑帮,与「黑金」中透露的政黑勾结一致。电影中展示了台湾黑社会染指政界,直接参选立委的竞选。别的地区是黑帮与政界勾结,政界提供保护伞给黑帮,黑帮提供财富给政客,而台湾直接是黑帮自己为自己打伞,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目前我在前...  (展开)
全是黑历史 2021-12-11 23:27:43

简单剧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古惑仔2猛龙过江》剧情 陈浩南挑衣服,给舞狮点睛挂红布,酒吧开业,明面老板山鸡,议员凑热闹,牧师提醒他这是黑社会,包皮新收了小弟蕉皮,长相酷似死去的哥哥。南和山鸡喝酒,说明分成方案,开酒吧钱会还你,说台湾往事,一年前在台湾落魄,当了手表买假的充门面,终于见...  (展开)
尘埃仍在(初夏) 2008-11-09 13:39:40

就教育意义而言,比国产主旋律影片要好

浩南对天二说:每一个人都会做错事,但是不要做坏事,这是漫画书上说的。 相比国产影片的空口号要好的多。 某些人如果看过这影片,应该不会去拍肩膀了。  (展开)
voodoochile 2008-10-05 16:19:41

不是猛龙不过江~~~

好象很久的了...看的感觉就是很想冲进去当一回他妈的蛊惑崽,个性,嚣张...加上有社团罩...靠,天下无敌啊... 不过流氓这行有流氓的规矩,流氓也有好流氓啊,也是社会的一部分,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俗话说的好,出来混,迟早都要还的.所以,混个好名声把,混的聪明一点,喂..少吃很多亏的 还...  (展开)
老青春 2022-09-21 13:35:30

影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一集引入了台湾黑社会的因素,关于台湾黑帮,与「黑金」中透露的政黑勾结一致。电影中展示了台湾黑社会染指政界,直接参选立委的竞选。别的地区是黑帮与政界勾结,政界提供保护伞给黑帮,黑帮提供财富给政客,而台湾直接是黑帮自己为自己打伞,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目前我在前...  (展开)
22 2021-04-07 17:49:14

香港经典电影

虽然本系列电影宣传黑帮文化,犯罪,暴力,有误导青少年的嫌疑,但本片也有积极的一年比如电影中的朋友,兄弟情义,有困难时要帮助朋友或者学着向朋友寻求帮助等,做人应该讲义气,重情分,等等都是生活中积极正面的一面,是可以被学习和效仿的,不管也么说该系列电影是香港经...  (展开)
心路飞扬 2021-03-03 23:01:02

为了忠义,可以淡看荣华富贵;为了真情,可以三枪绝情断义,这样的汉子情义能不让人着迷、流连吗

相比第一部,第二部一点没有逊色。其实我觉得古惑仔系列里山鸡可能要比陈浩南着墨更多,所以这部以山鸡跑路台湾为主题的影片,自然成为了山鸡的演出的主场。陈小春没有辜负所有人的期盼,他把有情有义,机灵好色,狠劲十足的山鸡演活了。特别是对邱淑贞饰演的丁瑶,一见钟情,...  (展开)
😲 2020-12-22 09:42:06

山鸡哥!

我觉得古惑仔这整个一系列电影之所以经典,就是因为里面的各个角色之间的友情,这种义薄云天的侠气真的很让人热血沸腾,而在当时各种社会热点问题都被妥善的写进了剧本中,当时的社会上发生了什么事情,这个系列电影里面就折射出了什么问题。而且虽然讲的是黑帮里面的故事,整...  (展开)
Archibald 2020-07-20 14:48:37

娱乐性质的电影

陈浩南这个形象,不知道是郑伊健演技不到位还是怎么地,总觉得演得有些扭扭捏捏,但是几部古惑仔看完之后就会发现,也只有陈浩南这个角色最符合现实中的人设。做决定的时候会犹豫,该狠的时候也不够狠,主角光环帮陈浩南坐上铜锣湾杠把子的宝座,现实里的结局往往就没那么美好...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40条)

订阅古惑仔2之猛龙过江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