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企鹅日记的影评 (259)

身是客 2011-11-24 16:20:55

帝企鵝苦逼的一生

微信公众号:shenshike-HK (心是主人身是客) ====== 帝企鹅之所以叫帝企鹅是因为在发现它之前,发现了一种体型较大的企鹅,以“国王企鹅”冠名。后来发现比“国王企鹅”还高出一个头的高大企鹅,只好叫“皇帝企鹅”。希望帝企鹅可以拥有此帝号千秋万代,不要因再发现比它更大种...  (展开)
dotann 2005-08-21 13:40:20

最寒冷的冬天和最诚挚的感情

这部电影适合以下几类人士观看: 1。对人类情感深表怀疑的厌世哲学家们。 2。Linux爱好者们。 3。准备开始为人父母的情侣们。 4。动物爱好者们。 5。登山,滑雪以及其他冬季体育爱好者们。 我看的是Morgan Freeman旁白的美国英文版,还好赶上了它还在电影院里放映。影片里的...  (展开)
cbvivi 2005-09-05 13:09:20

叔叔,这些都是真的吗?

无论你是否跟我一样热爱生命,我都相信,在《帝企鹅日记》打出演职员字幕的时候,你一定也有噙着泪水鼓掌的冲动。   在这部电影里,一向给人滑稽、可爱等印象的帝企鹅为了繁殖表现出了不为人知的坚强。几百公里的长途跋涉、沿路虎视眈眈的天敌、恶劣无常的天气……一切都那...  (展开)
考拉 2005-08-15 18:09:39

身高低于1.40米

企鹅的身高只有110cm-130cm,都低于1.40米,它们是半票。 是不是在这个身高范围内的生物都很可爱,我的侄女也是这个身高。 前不久坐火车,给她买的是全票,到车厢里一看,线重划了,火车车厢的入口左侧有2条线,一条是1.10米,一条是1.40米。 据说现在国家规定:这个范围内...  (展开)
纸醉鬼 2005-12-18 00:45:09

当太阳和月亮在天空中相遇---<帝企鹅日记>观后

生命是一个艰难的约定,因为命运是如此脆弱而愈加艰难.因为一次舞蹈而坚守一个约定,与你们的相遇是我一生中最美妙的巧合. 在最寒冷的地方,它们相互取暖上演了最温暖的爱情;在最寒冷的地方,它们引颈高歌,为最炽烈的舞蹈伴奏.一年一次的爱情,只有短暂的相逢,守侯着最脆弱...  (展开)
青衣 2018-03-09 18:12:16

可爱的企鹅

非常好看超级棒的纪录片,真的是感叹地球上每一个生命都是一个奇迹,帝企鹅宝宝从破壳到成长,到学会各种生存技能,在暴风雪面前团结抵御寒冷,父母轮流捕食喂养企鹅宝宝,企鹅直接的团结,对所有企鹅宝宝的爱护,都令人感动,五个月后,父母就会远离他们的孩子,没有依依不舍...  (展开)
快乐卟卟 2017-07-27 13:33:18

感天动地的爱

在南极大陆的冰雪世界里,皇帝企鹅为了爱情和繁衍后代,不得不从温暖舒适的北方迁往寒冷但是安全的南方。经过长途跋涉,他们终于来到“爱情圣地”奥莫克,经历了温柔缠绵后,有了爱情的结晶——企鹅蛋,但是那里没有食物,必须有人去觅食,否则企鹅宝宝将会饿死。这个艰巨的任...  (展开)
染尘 2017-07-10 23:46:52

与自然抗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几千年前,有一个水草丰美的大 岛。在这个大岛上有着很多动物,他 们过着幸福美好的生活。然而,天有 不测风云,由于地壳变迁使得这里变 得异常寒冷,能走的动物都走了,最 后,这个岛上只剩下一种可爱又坚 强的动物——帝企鹅。 在浩瀚的南极洲,他们显得那么 渺小,远远望去...  (展开)
毛豆叔叔 2005-09-07 22:47:24

生存在死亡边缘

一直以为死亡距离我们很遥远,前段时间看了《帝企鹅日记》,心里免除了感动总还有些感觉在隐隐浮动,于是写一些关于生命的感触,关于对生存、繁衍的看法。 导演吕克·贾盖 给我们在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的时候,带来凉爽的南极大陆,不知道这样的设计是不是在商业上面的操作...  (展开)
黑桃七 2007-07-09 00:13:54

非要活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生命为了什么而存在? 帝企鹅说,为了繁衍后代,为了生存而存在。 数不清的日子在大道上奔驰而过,帝企鹅依然生活在最冷的南极洲,在南部和北部来回折腾。而且很可能和我们大家获得的其它经验一样,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延续一条生命如此困难。 成群的迁徙过程中总有离群的大...  (展开)
三个王喜儿 2007-02-22 19:02:34

2006/7 炎夏

     听到喜欢的歌   会点了单曲循环   一遍一遍地听      直到融化      我听的好多歌   都是这样的      我喜欢长久的东西   比如这些歌   听很久都不会厌倦   像是童话里的睡美人   安睡的是不老的容颜      打开blog  ...  (展开)
我來也 2006-08-26 14:08:31

幾近不可能的紀錄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宗教電影探索人與神的關係;愛情電影探索人與人的關係;離開人,似乎不宜談論宗教和愛情。對於一套沒有人演出的動物紀錄片,期望能觸及愛情神經、掀動宗教感情,注定是要失望而回的。《小企鵝大長征》卻是一套幾近不可能的紀錄片——比愛情片更溫軟纏綿,比宗教片更接近神聖。...  (展开)
绿音儿&外星兔 2005-09-20 13:16:24

你所不知道的帝企鹅

前两天导师发信要我们观看《帝企鹅日记》,说看了之后,各位同学必然会对其进化生物学和行为生态学感兴趣。结果周五下午的组会就是看片,最终只有一个妹妹坚持完。不是片子不好看,是我们那机器效果太差,一跳一跳的,而其他人宁愿自己私下看,讨论会就不了了之。      ...  (展开)
Coco醬 2005-08-20 21:41:37

La Marche de L'empereur

从电影院回来,刚刚看了这部记录片。 La Marche de L'empereur,翻译成中文,“王者的行走”可能比较贴切,La Marche是“行走”的意思,L'empereur的意思是“皇帝”。电影里,那些走来走去,把功夫都花在了行走和等待上的企鹅们,的确有着王者般的尊贵啊! 是今年电影节前看到...  (展开)
老枪 2006-05-26 16:54:47

你还记得我们在爱的季节里跳的这支舞吗?

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就是企鹅妈妈历经千辛万苦找食物回来时,企鹅爸爸已经等了四个月了,当企鹅妈妈在寻找那个是自己的爱人时,男企鹅说:你还记得我们在爱的季节里跳的这支舞吗? 可爱的企鹅,生命之舞,爱情之舞,旅行之王。  (展开)
ajar 2005-10-09 10:40:23

关于浪漫与坚韧

不同于国家地理杂志似的记录片,它带有明确的主题和非常个人化的视角。主要用意不是向您介绍关于帝企鹅的生活习性,我更偏向于认为是向您展示导演的个人情感。 在这基础之上,所有的画面与情节(如果可以称之为情节的话),都做了明显的取舍,以保持整个影片的风格和感...  (展开)
檀香 2005-11-21 19:21:45

爱的赞美诗

影片真实记录了帝企鹅繁衍后代的九个月生活,艰辛、困难、危机重重,在南极冰雪的世界中,我们强烈的感受到爱的力量,如诗如画的景色中帝企鹅的生活让人类震撼。 整部片子简直完美(除了中文版毫无美感的字幕和蹩脚的配音)我可以感受到拍摄者对这种生物的关爱,镜头的...  (展开)
大肥兔 2005-08-26 08:59:57

如果再给我一个机会,我要学习生物

帝企鹅日记。导演在南极呆了近2年,于是我们在85分钟里认识了这种头部有金黄色花纹的胖鹅鹅。帝企鹅真是天生的旅行家。为了让宝宝能够在相对安全,气候比较稳定,唯一不足就是缺乏食物的南方出生,他们从北部跋涉3个月到达奥默克。帝企鹅爸爸和帝企鹅妈妈在舞蹈中认识彼此,有...  (展开)
Son 2005-10-05 00:06:42

空間刻意的留給了觀眾

拍攝記人或事紀錄片,一般需要有很鮮明的立場。於是,受眾從紀錄片接收到的訊息,很多時只是從單一觀點出發的論述,而不是事實的全部。關於這一點,我們不能只歸咎於製作人,因為這是紀錄片片種本身的限制。而<小企鵝大長征>的可貴之處,則在於製作人著重從大自然的角度出發...  (展开)
叶洲 2008-04-27 21:23:38

我最喜欢的纪录片之一

本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片。法国拍的,拍得非常好。 影片开始一片白雪皑皑的南极风光之中。成千上万肥硕的帝企鹅摇摇晃晃的行进着,场面蔚为壮观。同手同脚,憨态可掬,雪白硕大的肚皮实在是…… 太有意思了。走累了,就趴下滑行,那白溜溜的肚皮可是最好的雪橇,突然,一只大肥...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2 13 后页> (共259条)

订阅帝企鹅日记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