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皮小游戏其实是个庞然大物
由于《毁灭战士》(doom)前两个版本由于太久远不能玩,所以我又打起了《雷神之锤》(quake)的主意,一种莫名的怀旧冲动让我又开始测试《雷神之锤》的1和2,《雷神之锤1》扑街同上,不过《雷神之锤2》可以运行,于是乎我满怀着复杂的感情打开这款游戏,这款1997年的游戏活活比它前作的7M大出了十倍多,一款80M的庞然大物,开始界面莫名地放游戏视频,就相当于玩无双系列挂机时游戏放游戏视频一样的,由于太古老而没有汉化版,但是我的英语水平居然够用,这让我很满足,游戏没有字幕,但是有语音(语音很像CS里的),然而虽然不懂啥剧情,但是基本上就是杀怪刷装备的套路,地图还是很大的,并且设置有血包和弹药以及箱子和油桶(谁知道是啥,反正一打就炸)。 背景声很棒,让人有一种刺激感。 操作很畅快,就是不知道哪个键是切换武器很忧伤,据说这个游戏首次打造出了随着鼠标切换视角、瞄准的模式,而且最下面的信息栏已经很简洁了。 有意思的设定来了:尸体可以被打成肉块,如果不打散尸体,尸体就会招苍蝇,如果没有声音,我还以为尸体冒烟了呢,这个迷人的模型颗粒感[em]e400824[/em] 打了三四关就删除了这款游戏,起码这几分钟我很嗨皮,游戏还是不错的,尤其在当年,不过现在也可以当做一个小游戏玩玩~截图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