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好玩的怀旧 rpg
虽然说是致敬 jrpg 但骨子里还是蛮彻底的欧美 rpg 内核,尤其是人物塑造方面非常的欧美,那种有话直说的对话风格和jrpg 那种喜欢装逼绕着说话还是很容易分辨的。尤其是最终 boss 绝对强大但并也并非绝对的邪恶,很多更突出了欧美奇幻对于现实选择的代价以及内心挣扎的描写。
最棒的角色应该就是加尔了,不是天选之子,也没有强大的身体和魔法,只有一颗充满好奇和探索欲望的心,以及不畏强权的勇气,他才是整部游戏真正的主角,也是他引导了男女主让他们内心坚定明白什么才是真正的强大。
整个游戏的剧情更多在突出立场,而并没有给出对错,无数的平行世界在显示着不同选择带来的结果,就像厌倦了使命感的旧至日战士,他们也找到了自己的归宿。
很多人诟病的战斗系统,我个人觉得反而是最好玩的地方, 整个战斗的内核其实就是防守反击,策略用的好,爽点就在不断破锁的过程,做的好的话可以 boss 几乎都放不出技能,而观察敌人的进攻手法,做好每次防御的 qte 也能让你能承受更多的攻击。
如果说战斗重复无聊,那踩地雷的 dq 系列和八方系列也很无聊,这个纯粹是个人感受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