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饥荒
高中三年中,我从未好好地玩一局饥荒。而当一切终于结束了,我却发现自己却再不想玩它了。
至少这就是我的感受。不知道是不是所谓的电子阳痿。
这三年里饥荒的变化真是太大了。印象里旧神归来之后就没好好玩过。从没坐过船,从没有去过月岛,没有见过大螃蟹。
我也不想去了解,仍照着自己的方式去玩。过了一会顿觉乏味。开局总是一样的跑图,建家总是一样的九宫格。各个角色怎么玩心里都有数。用不了多久就可以养老了。boss不想打也没事,安安稳稳地度过每一天。
提不起冒险的欲望,没人陪我一起。不大乐意和陌生人联机,朋友又不愿意买。就算我送了也不愿意玩。
好悲哀。
一个联机游戏就这样被我玩成了单机版。
我无法从中体会到乐趣了。也有心理压力逐渐变大的原因。玩游戏会焦虑。但是我玩死亡细胞就不会想太多。
前两天前女友(现在算朋友,很少联系)发消息说她买了饥荒,可以一起玩。
今天我打开饥荒。她告诉我房间的名字,但我搜不到。房间是另一个人创的,大概是对我设了限制。
我告诉她。
但没有什么改变。
我尝试加那个人的好友。
没有回应。
是一个以前就认识的人。但是有次被我嘴快伤到过心。那时候我还对饥荒一腔热血,经常在空间里上传游戏截图,还有在社区里看到的艺术作品。
那时没有人受到我的影响入坑。那时候前女友还和我在一起。那时候……
我突然感到一阵荒诞与羞耻。真的再也不想玩了。
但我永远深爱着这款游戏。它承载了许多孤独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