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卫三的挽歌的相册-「虹膜读者二群推荐电影截图」

> 返回相册 第7张 / 共212张 上一张 / 下一张
2016/09/12【Day 3 ②】© 老锅 | 这是《灿烂人生》里,马迪奥结束生命时的一个固定镜头。之所以印象深刻是因为,马迪奥生命的结束非常突然,并且窗外烟花虽美却易逝的寓意,对人物命运的折射,令人有很深的抱憾之情。新年之夜,仿佛一切可以重新开始,但是他逃离自己的家庭,选择在新年烟花绽放的时刻,结束自己的生命来终止一切。马迪奥的一生从爱好诗歌的学生,到从军入警,一直都在逃避亲情、爱情、友情的固执,甚至是偏执中选择自己的生活。他追求纪律,却又在暴躁的性情里迷失在生活中。他最后选择结束生命,其实并非来自外界的因素,而是他内心深处无法调和现实与理想的心魔。影片长达六个小时,跨度从1966到2003年,社会的改变,片中人物的生活都日益美好,却只有马迪奥永远定格在最灿烂的年华。这也许是导演将画格定在窗外的烟花来作为马迪奥最后的镜头的原因。
木卫三的挽歌
木卫三的挽歌 (广东深圳)

当我们离开时 已经忘记了我们曾经点燃过多少团火焰。

木卫三的挽歌的相册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