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阅读一本书
ywis 2014-07-31 20:12:11

How to read a book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读书读得不多,但总是读书读得糊涂。故事读来有趣,无论是否真实发生,讲述了一个故事;科学和数学方面的书阅读概念和推一遍公式就算过,例如大学期间学过的所有课本;社会科学类的图书读来想去理解某种社会现象,或者看看书中的内容解决了怎样的社会议题;畅销书呢,枕边读物...  (展开)
科技想要什么
ywis 2012-09-22 18:55:01

More choices, more possibilities

如果生活中没有网络,我会是今天这个样子么? 答案一定不是。更好或更坏就说不准了,但是从某种程度上我喜欢网络带给我的变化。 使满足感最优化 和使选择最优化这是一对矛盾的选择。 超简约主义者获得满足感的同时失去了探索能力。他们没有认识到而且也不能发现自己的潜力。 自...  (展开)
1Q84 BOOK 3
ywis 2012-08-10 03:07:53

矛盾中的和谐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上次去参加中生代作家的读书会,有一个环节是介绍各位作家现阶段的工作状况,其中阿丁讲到刚刚完成了一部由两部中篇小说和三部短篇小说嵌套而成的长篇小说,“不过”,他话锋一转,“这次的作品又被编辑部的同志枪毙了”。这时王小山乐呵呵的插进话来:“我倒是听过一个说法,...  (展开)

订阅ywis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