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菀的评论(37)

春娇救志明
紫菀 2017-05-09 17:56:50

爱上一个不完美的人 |《春娇救志明》

其实我觉得电影的英文名比中文名要更传神。 Love off the cuff,off-the-cuff即兴的 ; 即席的 ; 随意的 ; 未经准备的。 让我们来回想一下,爱情往往是怎样发生的?你说你想在准备好的时候,然后找到一个完美的爱人。但是世事诡异就诡异在,大概永远没有准备好这一说法,要准备...  (展开)
降临
紫菀 2017-04-28 17:38:44

如果你能预知你的命运,你还能过好这一生吗?

看完电影回来的路上,我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亚马逊kindle买了这部电影改编自的那部小说:特德·姜 (Ted Chiang)的《你的一生》。而之所以迟迟没有动笔写影评,除了懒(这是主要原因),是因为我想看完这篇小说才来写,因为我想了解它多一些。如果能算,这算是我仅仅能做的,对...  (展开)
奇葩说 第四季
紫菀 2017-04-28 17:25:58

让我们一起温柔地改变这个世界

看了这么多期的《奇葩说》,我看马东东是越看越帅了。因为我很感谢他做出了这么一档节目。在辩论业已式微的年代,把辩论以另一种综艺娱乐的形式带回我们公众的视野。单单是这一点,我就觉得值得支持。 但对我来说,我觉得更重要的是,不是辩论这一形式重新回到我们的视线,而...  (展开)
哪啊哪啊神去村
紫菀 2016-08-16 19:45:03

心安即是吾乡

你有没有想过,如果当年你高考落榜了,你会去做什么? 讲真,这个问题我当年真的有想过。我有想过如果我真的落榜了,我也不想去复读了。我就去做烘焙学徒去学烘焙。每天对着那些漂漂亮亮的糕点,起码心情还不错。最最不济也叫学会一门手艺,也不至于会把自己饿死。 日本高...  (展开)
老笠
紫菀 2016-07-24 16:47:06

宜家老笠你,有冇反对?

  《老笠》是我上半年看过的最有意思的一部电影。   说它有意思,不代表它就质量很好、完成度很高。只是皆因我喜欢看完让人“哦~”一声的电影。   看完之后再回过头来想,剪刀阿伯在开场十多分钟对林雪讲那句“宜家老笠你,有冇反对”简直就是全文的中心思想句啊。这...  (展开)
听说桐岛要退部
紫菀 2013-09-21 21:46:03

少年你为何哭泣

好久没有看青春题材的电影了。很多朋友在不同的途径推荐过这部电影,叙事一直很平静的一个故事(还是几个故事更准确),看完没有一种让你打鸡血的感觉,亦没有莉莉周那种残酷青春让你难受到死的感觉,发生在几天几个人身上的几件事情,群像式的拍摄方式,却让你在看完之后若有...  (展开)
逆光飞翔
紫菀 2013-06-13 21:26:09

逆光的梦想

——给那些曾经有梦和梦想着的人们 电影院里的沧海遗珠 评分很高,却很不为人知的一部电影。上映的第三天去看,即使是节假日,排期也只有三场,而且还差一点就包场了。但有些时候有些事情就很奇怪,有些人看电影只管冲着大片大卡司大制作,即使是烂片也在所不惜。一些诚意之...  (展开)
斯图尔特:倒带人生
紫菀 2012-12-29 22:28:39

《倒带人生》

为一个流浪汉写传记? Are you kidding ? 把一个为流浪汉写传记的过程故事拍成电影? Are you kidding ? 《倒带人生》电影的导演真的做的就是这样一件事情,讲的也正是这样一个故事。 关于真实人物传记的电影有很多,莫扎特、简奥斯汀等等都被拍成电影。在我们的一般观...  (展开)
麦兜·当当伴我心
紫菀 2012-07-23 22:31:58

Loser之歌

“妈妈,为什么那些房子会动的?” 黑暗的影院中童声稚气的小孩问他的妈妈。同伴们对于去电影院看这样一部略显低b的动画片有点点疑惑,但是谢立文的麦兜系列从来都是拍给成人看的动画片。小孩子只是幌子而已嘛。说老实话,里面的笑点小孩真正能懂的有多少,“为什么那么房子会...  (展开)
黑镜 第一季
紫菀 2012-02-24 20:57:31

《一千五百万的价值》的三层讽刺

  很久以前一个朋友问过我,你喜欢什么类型的电影。对于这种问题,我一般都觉得压力很大。作为一个爱情片悬疑片剧情片科幻片文艺片什么类型片都通杀的人来说,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但是在看完《黑镜》第一季第二集之后,在滔滔江水都不足以表达我对它的喜爱之情之后,我...  (展开)
<前页 1 2 3 4 后页> (共37条)

订阅紫菀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