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寞花仙的评论(28)

警察荣誉
水寞花仙 2022-08-14 20:50:49

警察平凡的世界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是部基层警察的群像,围绕4个见习警员和他们的师父、家人铺开的故事。又有家长里短,也非常生动现实。我 李大为—吊车尾,惹事精,嘴贱,但是永远的乐天派,乐于助人,就典型大射手。头一集就自以为是多管闲事抓了个“人贩子”,太能反映他的性格了。 夏洁,英雄之后,因为老...  (展开)
神雕侠侣
水寞花仙 2019-06-16 19:25:44

為什麼花心的楊過成為人人稱道的大“情聖”?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金庸的射雕三部曲終於複習完了。郭靖,楊過,張無忌這三個男主,無一不是身世坎坷又桃花多多,卻又莫名其妙奇迹重重,南帝北丐東邪西毒都來機緣巧合教他武功,跳崖也肯定不會死,最後都年紀輕輕就成為武林高手。當然了,沒人說金老爺子瑪麗蘇情結。 神雕時期的白古簡直是古天樂...  (展开)
水泥花园
水寞花仙 2018-06-17 12:15:55

从来不需要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在一个城市漩涡深处,有一处孤岛,在这块迷之地上,四个孩子无忧无虑生活在其中,悄无声息地上演一部儿童恐怖片。 戈尔丁《蝇王》中的荒岛与之类似,又不尽相同,它似乎隔绝于世,又似乎随时可以瞥见都市的角角落落。这部小说是恐怖尤恩的成名作,故事以一个15岁少年为主人公,...  (展开)
人性的污秽
水寞花仙 2018-05-11 13:01:56

丑小鸭变成白天鹅以后依然是丑小鸭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只丑小鸭,日日夜夜在翩翩起舞的天鹅群里遭受凌辱、蔑视和不公。终于,有一天,它拍拍翅膀,“羽化成仙”,和其他伙伴一样,它也成为了一个白天鹅。 从此以后,它过上满足、幸福的生活。——童话的结局该是这样的吧? 可是现实社会不是的。 作为非裔美国人,小说主人公科尔曼...  (展开)
面纱
水寞花仙 2018-05-03 11:52:44

俄瑞斯忒亚揭开的面纱 ——毛姆《面纱》读后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她只不过不爱你 凯蒂和瓦尔特,仿佛是斯嘉丽遇到了包法利,一个漂亮、惹人瞩目,一个害羞,总是远远地脱离人群之外;一个庸俗、势力,肤浅至极,一个聪明内敛,不善言辞。两个人完全不在一个世界,但是当包法利爱上斯嘉丽,那份低到尘埃里去的爱情,那份把丈夫的权利当作恩赐的...  (展开)
简·爱
水寞花仙 2018-04-01 21:29:48

在海伦的怀抱里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坦普尔小姐在拂晓回房时,发现我躺在小床上,我的脸蛋紧贴着海伦•彭斯的肩膀,我的胳膊搂着她的脖子。我睡着了,而海伦——死了。” 在《简·爱》的第九章,最令人动容就是海伦之死。海伦的怀抱,对于小简·爱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海伦的善良、忠诚、温暖又给了简·爱什么...  (展开)
局外人
水寞花仙 2017-10-30 19:15:30

荒誕騎士之死

第一個印象,比卡夫卡《城堡》容易些,而且我想這種流水帳的小說我也能寫,不過加繆主要還是在傳達他的哲學思想和價值觀吧。那麼我就談談我對這個的理解。 我挺贊同默爾索,我的性格,離群索居,對主流價值觀不屑一顧,還有与家人關係淡漠,有些与主人公的相似之處,所以沒有那...  (展开)
长恨歌
水寞花仙 2017-10-10 16:51:47

都市悲劇傳奇——上海小姐王琦瑤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王安忆《长恨歌》艺术成就集中反映王琦瑶形象的塑造上。王琦瑶是典型的上海弄堂女儿, 是象征上海文化的艺术符号, 是王安忆试图探索都市人生悲剧内核的探索。她以都市话语写出城市人飘零孤独的精神特征,写出城市人的沧桑心理。 首先,上海女人王琦瑶颇具传奇色彩的波折一生给人...  (展开)
二十二
水寞花仙 2017-08-23 23:44:28

葬礼

前记:看完“慰安婦”的紀錄片,我寫下了此篇小說。請不要把它當單純的鬼故事,如果劉玉芬活著,她所經受的冷遇与折磨同樣如此。我們的社會欠她們這些戰爭中不幸的女性一個公道。 天空中鹅毛大雪在耳边嘹亮地吼着,一束束白色的冷箭接踵而来,冲进这一行披麻戴孝的人们中间,...  (展开)
乱世佳人
水寞花仙 2017-08-12 23:38:28

战火烧出的仙人掌——斯嘉丽·奥哈拉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战火烧出的仙人掌——斯嘉丽·奥哈拉 念高中时读过《飘》,首次阅读体验让我认为斯嘉丽是个自私、虚荣又没人缘的富家千金小姐而已,真的没让我多喜欢。她和她身边的人不同,他们像艾希礼一样不肯面对严酷的现实,但依然保持贵族的优雅。那时看不到艾希礼的懦弱,只知道斯嘉丽...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28条)

订阅水寞花仙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