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果
在街上穿着拖鞋啃着菠萝遛着狗。

→雨果已封笔,无限期停更。

我不知道会遇上你,从没想过会遇上你,早知道应该走另外一条路,一条你喜欢的路,但是在那条路上我们不会相遇。
——雨果《缘分的悖论》

任何关系都是暂时的,记住任何关系都是暂时的,尤其是爱情。所有关系最好的结局并不是一直走下去,而是分开时让你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所以当你投入任何一段关系,你要做的不是嫉妒,不是控制,是体验,是建设,是成长,是拥有可以随时震翅高飞的能力。
——雨果·维克少

我想平凡地活着,我想激烈地活着,生活的所有样貌,我都想尝试。
——兰波维克少

你真正喜欢一个人,就算他两手空空来看你,你也会满心欢喜。
你真正爱一个人,你会把付出当做一种享受,因为你在付出的那一刻就已经得到了回报。
——果斯洛《爱的能力》

人际关系的本质,其实是一个人。你跟这个世界的关系,其实是你跟自己的关系;你跟恋人之间的关系,其实也是你跟自己的关系;你跟所有人之间的关系,归根结底都是你跟自己的关系……别人都只是一面镜子,你只是在跟自己相处。
——弗洛伊果《镜像人生》

只要你对别人有欲望,你对别人有所求,你的价值就不是你自己说了算,而是由对方来定义。无欲则刚,你放不下对方,你就无法成为自己的主人。
——叔本果《论价值的自由》

真正的爱情是两个恋爱脑之间的故事,而不是两个粘上毛比猴儿还精的人之间算计来算计去……但凡有一个人提着算盘,这场风花雪月都会变得无比铜臭。
——简奥斯果《拿爱情当班上的他们》

在人格上不想站起来的人,你越启蒙,越帮他,他越恨你。因为跪着有跪着的好处, 当奴才有当奴才的甜头,不是世间每个人都在乎骨气,有些人以消费自己的尊严为生。
你劝一条狗不要吃嗟来之食,他和他的主人,会一起骂你。
——果迅《死灵魂》

其实,她一点都不坚强,生命里的每一段伤害都使她刻骨铭心不愿触碰。于是她建起一座孤岛,自囚于此。
——维吉尼亚伍尔果

现实里抱憾的人生,在她的文字里都过完了。
——曹果芹

真正的快乐不是永远保持微笑,而是给自己的情绪以自由: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想生气的时候就可以发火。真正的快乐是任性。
情商是社会化对你的要求和评价,但只有在这个要求的背面才有作为一个人的真正的快乐。
——米兰昆德果

如果人能光合作用,我可以接受不吃饭。靠太阳能更省心,没有植物这个中间商赚差价,日子会过得更容易些。
我愿意每天头上顶着两片叶子站在阳台上,拉开窗帘召唤太阳。
——爱因斯果

在一个拥有独立人格机会的时代,除了自我意识的觉醒,没有任何人和任何关系是救命稻草,当然也包括婚姻:当你期待对方发福利的时候,对方却在等你尽义务。
——恩格果

你到底是爱他,还是爱一个有着这样条件的他。他如果不满足这样的条件,不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你是否还会爱他,而他是否还是他。问题来了,何为“自我”?
——斯宾诺果

两个人在一起时间长了,生命就长在一块儿了,分开会疼,变成彼此的延伸。但若分开的时间长了也便不疼了,旧伤已愈合,又长出了新的枝丫。
——雨果的来信

我上中学的时候经常幻想着跟金城武私奔,但凡看到身姿挺拔一脸英气的男生开着摩托,我就想跳上去,然后搂着他的腰,嗖……的一下子消失在90年代,消失在烟火人间。
——安妮宝果

一个人工作过多长时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在单位时间内的劳动价值。
工作一辈子,却依旧紧衣缩食,这比穷困潦倒的懒汉还要可耻,至少懒汉还拥有了他的时光。
——马克果

最好的人生就是不用上班,也不用看任何人脸色。和喜欢的人一起虚度光阴,心安理得的做个废柴。什么名牌都不用,也不会有丝毫自卑。没有理想,因为正活在理想的生活之中。每天安静的思考感受,吃饭,睡觉,赖床,欢爱……不畅想未来也不回忆过去,就活在现在。
——梭罗果

一个人在谈恋爱之前应该先完善自己的人格,满大街的的人格残疾在以恋爱之名进行心理救赎,误把求救当爱情,误把索取当成长。其实你从来没见过爱情。
——弗洛伊果

生活里,跟那些内心贫瘠没有兴趣爱好,且灵魂不能自理无法独处的人远点,不认识最好。这种自己找乐能力低的人喜欢侵略纠缠他人,他们的快乐主要依赖社交中对他人的消耗。因为没有自我所以总是向外侵略他人,如果你拒绝他们打扰,他们还会很生气的骂你“内向”。
——列夫托尔斯果

当愚蠢成群结队,它们就会摇身一变自封为正义和真理。
——雨果的来信

每个人都有无限多个“我”,“我”只是我的一种可能性。
——果定谔

“我”是一个壳,是自由最后的禁锢。
——萨果特

所谓节日,其实是众人营造的一种幻觉,让沉闷无望的生活在一场场精神自慰里达到高潮。
——苏格拉果

我想拥有的是: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都没关系的纯粹爱情。
——普希果

这么多年来,我一直为自己不是神而感到苦恼;讨厌自己凡俗的一面,想不食人间烟火,想无所不能,想颠倒众生。
——兰果波

一段关系中,更离不开对方的那一个,才是这段关系的弱者。对于一个人而言,自由就是离开的能力,自由的极致就是可以离开任何不喜欢的人和事。
——萨果特

她来到她家,发现她晚上睡觉也不关灯。她和她,像两座灯塔,彼此遥遥相望,安静而独立地各自存在着。
——泰戈果

人从根本上都是在追求两样东西:一个是驾驭自己的心,另一个是控制他人的心。所有一切的成功幸福、出世入世等各种形态的欲望和追求其根源和本质皆为这两样。
这个世界以物质为载体,以灵魂为内容,所求所得皆为灵魂。
——梭罗果

男人真正需要的是你假装需要他,如果你真的需要一个男人,你会失去他。
男人只想表演被需要,并不是真的想被你依靠。男人只是想通过被需要来体验那种价值感存在感,而不是真的当牛做马承担责任。
绝大部分女性的人生悲剧,源于她们想指望男人。
——列夫托尔斯果

左手风花雪月,右手金戈铁马。
——普希弃疾

我说的一些话,可能有些人不爱听,但我没空照顾你的自尊心,因为我忙着寻求真理。
如果有一天你追上来了,我在前面等你;如果你选了另一条路,我也祝福你在掩耳盗铃里欢度余生。


雨果的广播  · · · · · ·  ( 全部 )

雨果 说:

女人最大的幸福就是随时可以选择不要男人,人只有自由自主才能真的自在。 而有些女人误以为找到一个宠爱自己的男人就可以得到幸福,但实际上这只是一种幸福的表象,当你的幸福取决于别人,那么你的幸福本质上只是梦幻泡影。 ——波伏果《二等性》

雨果的线上活动  · · · · · ·  ( 全部 )


雨果的评论  · · · · · ·  ( 评论5 )

本页永久链接: https://www.douban.com/people/ygdelx/

订阅雨果的收藏: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