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窗摇风铃的评论 · · · · · · · · · · ( 评论26 )
- 政治正确缝合怪。
-
倚窗摇风铃
(天地仇缘老,红颜莫自闭。)
评论:
She Who Became the Sun
刚刚公布的2022年雨果奖最佳长篇提名作品中有一部作品是来自雪莱·帕克-陈(Shelley Parker - Chan)的处女作《成为太阳的她》(She Who Became the Sun)。她是生活在澳大利亚长大的马来西亚华裔,现居墨尔本,是前...
- 外部世界是感官信号的集合,“你”则是感官的补集,感觉的盲区,唯一永远无法感知无法描述无法确认存在的东西
-
倚窗摇风铃
(天地仇缘老,红颜莫自闭。)
评论:
Being You
“关于意识的另一个新理论是出自一位风头正劲的脑神经科学家,阿尼尔·赛斯(Anil Seth),是英国苏塞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Sussex)的认知和计算神经科学教授。赛斯2021年出了本书叫《成为你:意识的新科学》...
“摆脱人生的根本烦恼和痛苦有两条出路:
一条是逃往艺术之乡,把这个奇异的世界看成是一种美学现象;
另一条是逃往认识之乡,这样,世界于你就是一间最合适的实验室。”
———尼采
人生就是,在“怀疑的动摇痛苦”与“信念的坚定兴奋”中不停摇摆,往复循环。
人活着,就一定要对这世间一切未知事物都保有强烈的好奇心。
影剧迷(几乎啥都看),漫画粉(国美日欧它),科学控(略懂点理论),文学渣(偶作酸诗文),懂绘画(没事来两笔),嗜读书(看字就上瘾),听民谣(欧美小清新),孤独症(性冷淡病患),厌世者(直男癌晚期)。。。闷骚的伪瘟疫氢黏一只(简介太尼玛难编了)。。。
专长于以下几种类型的影像:
【国产独立纪录片】
【动画片(动画电影与动画剧)】
【科幻电影】
【好莱坞电影】
【韩国电影】
【动作片】
【纪录片】
【香港电影】
【印度电影】
个人十佳电影:
1.《三傻大闹宝莱坞》(2011,印度)/《挚爱梵高》(2017)
2.《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中国台湾,杨德昌)/《末代皇帝》(1987,意大利)
3.《肖申克的救赎》(1994,美国)/《窃听风暴》(2006,德国)
4.《老男孩》(2003,韩国)/《荒野生存》(2007,美国)
5.《指匠情挑》(英国)
6.《天使爱美丽》(法国)/《草叶》(美国)
7.《龙猫》/《天空之城》/《幽灵公主》(日本宫崎骏)
8.《黑客帝国》系列/《谍影重重》系列(美国)
9.《楚门的世界》/《心灵捕手》(美国)
10.《机器人瓦力》(美国皮克斯)/《无敌破坏王》(美国迪士尼)/《海洋之歌》(英国汤姆·摩尔)
中学阶段心中的十大佳作影片:
1.《三傻大闹宝莱坞》
2.《肖申克的救赎》
3.《楚门的世界》
4.《死亡诗社》
5.《天使爱美丽》
6.《摩托日记》
7.《阿甘正传》
8.《天堂电影院》
9.《心灵捕手》
10.《荒野生存》
11.《放牛班的春天》
个人动画电影十佳:
1.《龙猫》
2.《大闹天宫》
3.《攻壳机动队》
4.《机器人瓦力》
5.《天空之城》
6.《无敌破坏王》
7.《海洋之歌》
8.《幽灵公主》
9.《艾特熊和赛娜鼠》
10.《蝙蝠侠:红头罩之谜》
个人韩影十佳:
1.《老男孩》
2.《金福南杀人事件始末》
3.《黄海》
4.《阳光姐妹淘》
5.《醉画仙》
6.《庆州》
7.《杀人回忆》
8.《假如爱有天意》
9.《金氏漂流记》
10.《雏菊》
个人印度电影十佳:
1.《三傻大闹宝莱坞》
2.《午餐盒》
3.《甘地》
4.《爱火》
5.《摔跤吧爸爸》
6.
7.
8.
9.
10.《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个人国产电影十佳:
1.《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
2.《太阳照常升起》
3.《理发师》
4.《鬼子来了》
5.《双瞳》
6.《阮玲玉》
7.《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
8.《英雄》
9.《旅程》
10.《海角七号》
个人日影十佳:
1.《影武者》
2.《七武士》
3.《百元之恋》
4.《菊次郎的夏天》
5.
6.
7.
8.《大佬》
9.
10.《新宿事件》
电影看过很多,正经看电影从2010年 / 2017年开始。
对6分以下电影没有容忍度,很难理性评价。
喜欢电影群体小众抱团的感觉,但厌恶他们的集体自嗨。
为了远离这种自嗨,所以努力使自己懂的东西不仅仅局限于电影方面。
世界太大了,何必眼界仅局限在“电影”这一件事物上?
跟同龄人存在“交流困难症”,已学会懒得尽量迁就他们的能力。
看电影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通过影像帮助自己塑造文字的画面感。
相较电影,更喜欢文学。
一个存在了几千年,另一个才诞生一百多年。后者作为一种年轻的新兴语言,还差得远呢。
一条是逃往艺术之乡,把这个奇异的世界看成是一种美学现象;
另一条是逃往认识之乡,这样,世界于你就是一间最合适的实验室。”
———尼采
人生就是,在“怀疑的动摇痛苦”与“信念的坚定兴奋”中不停摇摆,往复循环。
人活着,就一定要对这世间一切未知事物都保有强烈的好奇心。
影剧迷(几乎啥都看),漫画粉(国美日欧它),科学控(略懂点理论),文学渣(偶作酸诗文),懂绘画(没事来两笔),嗜读书(看字就上瘾),听民谣(欧美小清新),孤独症(性冷淡病患),厌世者(直男癌晚期)。。。闷骚的伪瘟疫氢黏一只(简介太尼玛难编了)。。。
专长于以下几种类型的影像:
【国产独立纪录片】
【动画片(动画电影与动画剧)】
【科幻电影】
【好莱坞电影】
【韩国电影】
【动作片】
【纪录片】
【香港电影】
【印度电影】
个人十佳电影:
1.《三傻大闹宝莱坞》(2011,印度)/《挚爱梵高》(2017)
2.《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中国台湾,杨德昌)/《末代皇帝》(1987,意大利)
3.《肖申克的救赎》(1994,美国)/《窃听风暴》(2006,德国)
4.《老男孩》(2003,韩国)/《荒野生存》(2007,美国)
5.《指匠情挑》(英国)
6.《天使爱美丽》(法国)/《草叶》(美国)
7.《龙猫》/《天空之城》/《幽灵公主》(日本宫崎骏)
8.《黑客帝国》系列/《谍影重重》系列(美国)
9.《楚门的世界》/《心灵捕手》(美国)
10.《机器人瓦力》(美国皮克斯)/《无敌破坏王》(美国迪士尼)/《海洋之歌》(英国汤姆·摩尔)
中学阶段心中的十大佳作影片:
1.《三傻大闹宝莱坞》
2.《肖申克的救赎》
3.《楚门的世界》
4.《死亡诗社》
5.《天使爱美丽》
6.《摩托日记》
7.《阿甘正传》
8.《天堂电影院》
9.《心灵捕手》
10.《荒野生存》
11.《放牛班的春天》
个人动画电影十佳:
1.《龙猫》
2.《大闹天宫》
3.《攻壳机动队》
4.《机器人瓦力》
5.《天空之城》
6.《无敌破坏王》
7.《海洋之歌》
8.《幽灵公主》
9.《艾特熊和赛娜鼠》
10.《蝙蝠侠:红头罩之谜》
个人韩影十佳:
1.《老男孩》
2.《金福南杀人事件始末》
3.《黄海》
4.《阳光姐妹淘》
5.《醉画仙》
6.《庆州》
7.《杀人回忆》
8.《假如爱有天意》
9.《金氏漂流记》
10.《雏菊》
个人印度电影十佳:
1.《三傻大闹宝莱坞》
2.《午餐盒》
3.《甘地》
4.《爱火》
5.《摔跤吧爸爸》
6.
7.
8.
9.
10.《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个人国产电影十佳:
1.《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
2.《太阳照常升起》
3.《理发师》
4.《鬼子来了》
5.《双瞳》
6.《阮玲玉》
7.《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
8.《英雄》
9.《旅程》
10.《海角七号》
个人日影十佳:
1.《影武者》
2.《七武士》
3.《百元之恋》
4.《菊次郎的夏天》
5.
6.
7.
8.《大佬》
9.
10.《新宿事件》
电影看过很多,正经看电影从2010年 / 2017年开始。
对6分以下电影没有容忍度,很难理性评价。
喜欢电影群体小众抱团的感觉,但厌恶他们的集体自嗨。
为了远离这种自嗨,所以努力使自己懂的东西不仅仅局限于电影方面。
世界太大了,何必眼界仅局限在“电影”这一件事物上?
跟同龄人存在“交流困难症”,已学会懒得尽量迁就他们的能力。
看电影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通过影像帮助自己塑造文字的画面感。
相较电影,更喜欢文学。
一个存在了几千年,另一个才诞生一百多年。后者作为一种年轻的新兴语言,还差得远呢。
倚窗摇风铃的同城活动 · · · · · · ( 21个感兴趣 )
本页永久链接: https://www.douban.com/people/yaofengling/
订阅倚窗摇风铃的收藏: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