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的评论(48)

重启之极海听雷 第二季
小可 2020-10-28 11:37:22

疲惫的书粉靠情怀原谅了一切

十一放假熬夜看完《重启》剧,骂到早晨七点。其实不应该,谁都不容易,我作为书粉尤其不该吃饱了骂厨子。但是就是心里梗得难受。天亮了睡不着,又把公众号里《重启》小说翻出来看,告诉自己剧里那些是假的,就当不小心看了很雷的同人。 首先我不是男主演员粉,我觉得换脸无所谓...  (展开)
我和我的祖国
小可 2019-10-08 11:05:22

关于《相遇》

一开始我并不喜欢这个故事。但这几天沉淀了一下,竟然觉得不错起来。 《相遇》最大的亮点,就是公交车上的一镜到底。 车窗照进的阳光明暗不定,呼应着主人公起伏的情绪。当人群涌下车,红旗招展的背景下,女主角一个人坐在空空的公交车里。这很像是个恍惚的梦境。 说不定真的就...  (展开)
我和我的祖国
小可 2019-10-03 18:51:56

命题作文

《前夜》的主题我很喜欢,理工男拯救世界。但是拍得很尬,尤其是向老百姓征集三种金属这个情节,四九年的老百姓,哪里懂这些,直接联系大学不好吗。那些拿着勺子大刀来的人,虽然让人很感动,这是把吃饭的家伙捐出来了,但也徒增尴尬,还让我想起“大炼钢铁”。靠热情和激动,...  (展开)
火锅英雄
小可 2019-06-19 15:13:46

强行怀旧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的2016年过的不好,哪有心思看电影,所以这部好口碑的电影拖到现在才看。 从一个侧面证明了我是优酷会员,嗯。 看完以后身心舒畅。 虽然我并不澎湃,哪怕情节相当燃。故事太过顺理成章,没有任何意料之外。 这部电影其实是反常识的。写电影剧本讲究制造人物困境,主角刘波的...  (展开)
妖猫传
小可 2019-06-11 10:08:15

很糟糕的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当年步行半小时去看《妖猫传》,看完头晕脑胀,心烦痞满。原因是电影的前一个小时还勉强能看,后面就实在太过无聊,我只能靠吃薯条打发时间。 电影散场两个中年男人走在我后面,一个问另一个,你觉得如何。那个回答,我觉得不错。 我一下没绷住,突然回头:哪里不错了,根本就...  (展开)
火车
小可 2019-06-10 21:50:41

松本清张没有这样的女儿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不是 1、不是社会派 故事其实不复杂。女主A的未婚夫发现A失踪了,委托自己的亲戚刑警先生来调查。调查发现A一直冒用女主B的身份在生活。由于A之前受高额借贷所累,所以想摆脱这个身份,重新做人。她选择了B,将她杀害然后顶替。没想到B也有高额债务,于是事情败露。 宫部想...  (展开)
盗墓笔记之怒海潜沙&秦岭神树
小可 2019-06-10 20:56:26

此剧看后喜忧参,非关瓶邪不为潘

先谈一下为什么前八集如此优秀。 《怒海潜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故事。它产生于《盗笔》还是探险小说而非悬疑小说的早期。虽然吴邪每次下地最后都变成了研究怎样逃出来而非怎样找到明器,但是“成功逃出”正是这类探险小说中规中矩的行文模式。而在这一模式中如何与同伴协作,如...  (展开)
迷雾中的小镇
小可 2018-11-04 15:18:39

对我来说弄清少女心事比知道谁是凶手更重要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看完了《迷雾中的小镇》,心里很难过。 这几乎是本废土小说了。翻滚着热浪的澳大利亚村庄,两年干旱,寸草不生,尘土飞扬间每个人都有痛苦的理由。 差一点艾莉就能逃走了。如果她开口,福克一定会挺身而出护她周全,可是一切早就积重难返。 冰冷的河水将那些柳暗花明的错觉都熄...  (展开)
内外伤辨惑论
小可 2018-01-08 19:37:09

羡君未被儒冠误,流落人间但悬壶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小可(来自豆瓣) 来源:https://www.douban.com/note/652547402/ 公元1232年在中华大地上并不是什么好年景。 对于南方人民来说这是宋绍定五年,而在广大的北方,这一年记作金哀宗天兴元年。 老百姓生活在动荡和惶恐里,山河破...  (展开)
相遇
小可 2017-12-13 18:07:33

对婚姻一无所知的我

《凉州词》 很小的时候,一个大雪纷飞的晚上,看了这个故事的前半部分。时隔多年,有了网络和Google,某天想起来搜了一下,看完了这篇小说。 当时的感觉这是一篇同人。作者有了个点子,要解释一下“旗亭画壁”的因由。又或者是论文副产品,是对教授生活的某种自嘲,或知识分子...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后页> (共48条)

订阅小可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