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坨坨艺仔的评论(15)

龙蛋
虾坨坨艺仔 2020-06-15 16:48:23

奇拉到底长啥样?

书就不说了,能熬过前面1/3的《中子星及其风俗考》之后,是本非常好的科幻——千年一瞬,这种文学的修辞竟然能跟现实重叠的感觉,非常震撼。当年三巨头之一克拉克也是高度赞扬此书少见地拓展了人类的思维(大意)。 问题是,看完了就在想:奇拉到底长啥样? 虽然书里写了,奇拉...  (展开)
白蛇
虾坨坨艺仔 2020-04-26 20:36:17

重读《白麻雀》:何小蓉到底知不知道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最近又拿出《白麻雀》来读。五年前第一次读《白麻雀》,觉得惊为天人,当时给我的感觉是,这是两个女人间一种特别浅的、很暧昧的、一生没有说清,甚至没有去细想的感情。 这次又拿出来读,依然觉得好,百转千回,但似乎不是我印象中那种暧昧,反而昭然若揭,读完了就在想:何小...  (展开)
十三个原因 第一季
虾坨坨艺仔 2017-05-07 22:09:48

恶意

我也是校园暴力的受害者。 校园到底是一个多么残忍的地方,我相信每个上过学的人都能感受到。 小学是我被霸凌的一段时间,我甚至都想不出理由,可能是因为我在那一年沉默寡言,可能是因为我和对方的发小成了好朋友。总之事情就不知如何开始了。 有个女孩,和她的朋友一起,扔我...  (展开)
速度与激情8
虾坨坨艺仔 2017-04-08 17:42:51

速8观影指南——人物关系图谱

(此文由我的女朋友老李撰写) 《速度与激情》系列电影专注开车15年现已拍到第八部,据朝阳群众反映还有9和10在后面领号排队。为避免满怀激情冲进电影院却因众多历史因素而发生类似“他是谁,他从哪儿来,他将要去哪儿”等一系列怀疑人生问题的猝发,特此为大家印刷了一张《速...  (展开)
Joanne
虾坨坨艺仔 2016-10-22 21:36:30

还要再爱老鳖一万年

(非乐评极主观完全不用看真的) 该歌手除了虐狗戒网瘾唱爵士和演恐怖片以外,距离上一次发个人专辑差不多也三年了吧? 三年一晃而过,我大概也不知不觉变了好多,不怎么关注她了,可是昨晚听了一遍这张专辑还是被感动得热泪盈眶了。 Gaga和Florence在Hey Girl里最后一起合...  (展开)
卡罗尔
虾坨坨艺仔 2015-10-28 22:02:32

《卡罗尔》观后感——电影VS原著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详细剧透】(改了很多遍,每次重温又加了新的东西,逻辑可能有些混乱,希望大家原谅) 10月27日,我独自飞到了阿德莱德,看了《卡罗尔》最后一场电影节的点映。平息了一晚上激动的心情,整理了一下思绪,想把此刻的感受留下来一点。 1.关于电影对原著的修改 电影对...  (展开)
卡罗尔
虾坨坨艺仔 2015-10-17 16:59:18

原著中的细节和一些花絮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图文并茂版】http://www.douban.com/note/521007505/ 【疯狂剧透】 【此为10月17日观影前记】 【10月28日更新电影观后感,请移步http://movie.douban.com/review/7641760/】 自从在电影院看到《卡罗尔》的预告后,就沉迷其中无法自拔了。一开始打算苦苦等电影出来不给自...  (展开)
The Price of Salt
虾坨坨艺仔 2015-10-17 16:59:16

书中细节和电影

【图文并茂版】http://www.douban.com/note/521007505/ 【多图】 【疯狂剧透】【剧透】 自从在电影院看到《卡罗尔》的预告后,就沉迷其中无法自拔了。一开始打算苦苦等电影出来不给自己剧透的,还是手贱把书读了。本来自己读英文很慢,慢慢悠悠看了两天才看了十分之一,...  (展开)
自梳
虾坨坨艺仔 2015-10-11 22:00:47

头发

名字就叫《自梳》,所以最先想到的就是女人的头发。 这部电影里面,联系感情最多的,大概就是头发了。意欢替玉环挡完那一巴掌,玉环就急急地捧着她的脸,抚摸她的脸和头发,检查她是否无恙。再次相熟,是玉环的头发被姨太们做了手脚,意欢帮她重新剪过。 在我看来,两个...  (展开)
火星救援
虾坨坨艺仔 2015-10-07 17:33:51

嘻嘻哈哈的幸存者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太空片里最让我害怕的场景,就是在宇航服里喘不过来气的样子了。再多看几次这样的场景,相信我就会彻底放弃看太空片了。所以,本来我还是有些抗拒去看这部太空营救片的,不过看了才发现太不一样,是让我完全没想到的那种风格。中国11月要引进这部,译名是《火星救援》,看名字...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15条)

订阅虾坨坨艺仔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