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一笑的评论(14)

上海堡垒
星海一笑 2019-08-15 23:26:19

《上海堡垒》也是一扇门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对于《上海堡垒》原著我看完是实实在在写了篇书评了的,所以电影上映,冒着如潮恶评还是去了电影院,就是要看看与自己的设想有多大的差距,结果,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我似乎看到编剧和导演“我尽力了,就这样了”的表情。 科幻影视很重要的是核心设定,一个好的设定可以拯救很多...  (展开)
流浪地球
星海一笑 2019-02-28 00:36:03

用行星发动机推动中国科幻电影市场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过完年,一回到工作城市就干了两件事:二刷电影《流浪地球》和下单买《火星孤儿》,我将之归结为科幻习惯。在这个科幻电影大火的春节,我这个习惯就显得有点高大上了,说这个的意思是,以前这种习惯很少被人理解。 首先说说观影感受,我在两个地方流泪了,一个是韩朵朵全球广播...  (展开)
莉莉安无处不在
星海一笑 2018-10-11 23:33:33

冷酷方程无处不在

今天想说说《莉莉安无处不在》这本书,更准确地说是说说里面的几篇文。念语的文以前只读过《野火》,行文老成,少女心中藏着横眉冷对千夫指的凛冽,读完她的这本作品集,更坚定了我的看法。 《新生之门》对人物的刻画很见功底,人物鲜活是这篇文立起来的核心,因为意识上传这种...  (展开)
流浪星球
星海一笑 2018-10-08 22:21:09

《流浪星球》序(原稿)

序 小科幻APP创建于2013年秋季,在这四年间先后开展了“微科幻”和“千里码”两项征文活动,积累了两百多篇文章。在三丰主编的《中国科幻年度坐标》的序中提到2014年的三个半专业科幻平台,现在彗星科幻已停摆,不周也未出了,只有小科幻仍在继续自己的路,这是源于小科幻团队...  (展开)
明日边缘
星海一笑 2014-08-01 14:49:22

古老设定绽放的新光辉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最近除了世界杯,比较火的就是《明日边缘》了,看着阿汤哥很爽地死了一次又一次,广大花痴觉得阿汤哥依旧是很帅的。而我觉得,这设定很帅啊,很适合电影这种“人生如戏”的表达方式。 然后回去,翻了些书看,接着扔书掀桌子。原来这设定几千年前都有的!而这个几千年前的设定就...  (展开)
少年理想国
星海一笑 2014-03-13 11:45:29

谁不曾年少

买《少年理想国》时很干脆,但读时并不那么干脆,可能这便是第一次读标有青春便签小说的不适应感。 这个故事到最后我才发现,它是一个寓言。杨朔、罗雪莹之于蒋树遥,就是一场盛大的错过,关于友情和爱情的错过。杨朔撇下了美术的梦想,报考了理工院校,罗雪莹拒绝了当初喜欢的...  (展开)
易中天中华史:青春志
星海一笑 2013-12-07 21:41:59

活出真性情

最近在一堆书的重围下,抽空看完了《青春志》。 看这本书有三个理由:书名对我胃口、易老师在讲坛上有风格、对重述历史的书一向比较感兴趣,比如黄仁宇的《万历十五年》。 其实当年读历史教科书时,感觉相当枯燥,起义和朝代更迭占了大部分篇幅,战争戏几笔带过,没任何高潮,...  (展开)
李献计历险记
星海一笑 2011-11-13 19:50:51

以爱之名,勇往直前

和平年代,战争远去,热血男儿为之热血的恐怕就剩爱情了。八零后是真正在和平年代度过童年的一代,红色大潮的褪去,使国外的文化开始登陆中国,游戏机,动画片,各种小录像厅如潮水淹没大街小巷,那些打弹珠,跳方格的土游戏立刻失去了吸引力,游戏机更是大多数八零后不可...  (展开)
三体Ⅲ
星海一笑 2010-12-28 19:02:18

用另一种姿态看宇宙

关于三体三里很深的东西大家已经讨论很多了,这里就谈些很浅的东西。 1.魔法之死 魔法时代终结可以看做是三体三的序,但也认为是整部三体三为这个序作了注解。科技太过神奇便是魔法,大刘一如既往地用技术流的角度思考整个人类史,包括那段巫术与天主教徒同时横行的中世纪。当...  (展开)
彩虹尽头
星海一笑 2010-09-16 16:31:15

世界变平后的彩虹

如果有机会乘着时光机器到近未来旅行,并且可以带上一本书的话,我会带上《彩虹尽头》,它完全可以拿来当作在新世界的生活指南。可以说这部长篇的所有生活细节都能在现实中找到雏形,文中无处不在,缺一刻都不可的网衣明显是如今个人电脑的全面升级版。随着触屏电脑的上市,我...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14条)

订阅星海一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