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的评论(11)

垫底辣妹
生如夏花 2018-08-12 09:42:44

一部日本电影,讲的也是你的生活

一些日剧表明,即使剧情老套,也可以拍成优秀的作品,重要的是细节,融入对人的心理、对生活本身的细细体悟(由日本影视作品感觉日本人始终在体会生活“本身”是怎样的,由实际的生活经历慢慢体会不同个性生活背后的共性,以顺应这种共性、更好地去过生活——这便是"阅历"的...  (展开)
未来建筑的100种可能
生如夏花 2016-07-02 16:49:17

抛砖引玉,总结“未来”建筑的特点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本书是在拿现在的潮建筑启发对未来建筑的畅想,它只是一个索引,我们可以按图索骥,探究更多,以窥探建筑的方式窥探未来。 对于“未来”建筑的特征,弱弱地总结几点: 奇形 实用、美与好玩的结合 开启脑洞(如拓展人们对光的理解) 人性化(如着眼治愈力量) 变废为...  (展开)
樱花盛开
生如夏花 2014-04-09 13:16:41

生活、死亡与爱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只是慢慢地,我才确定,不是每部德国电影都必然投上二战的影子。   电影在蒙太奇的拼接中呈现出不同风格的节奏。   喜欢极了整个影片的节奏。 1)德国和德国人   每个镜头,一如德国人的沉静、认真,一如生活的平凡。sie mögen ruhigkeit, sie sind ernst,“all...  (展开)
一个游荡者的世界
生如夏花 2013-06-02 18:29:58

行走的时候别忘了你所寓的历史

读起来并不赏心悦目,像是深度游荡中整合出来的絮语。这游荡显然是有方向性的:游荡,不仅为了重新“发现世界”,更为“理解中国”。因而更关注的不是不同的地方,而是那里的中国人的生活状况——今天的与历史上的——他们的视野、所想所念,过去与未来,经历与理想,融入的状...  (展开)
雾都孤儿
生如夏花 2011-11-29 08:11:27

生存之网与抗争

孤儿与小偷儿团伙的抗衡是该影片的主体。    在孤儿与小偷儿团伙的抗衡中我们看到有些东西是我们无法掌控的,这就是我们的生存之网。我们不可能活在真空之中无视它。它就在那里,时刻在你的周围你的生活之中。你决定不了你的出身,也决定不了笼罩着你的社会组织。去抗衡,便...  (展开)
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
生如夏花 2009-08-23 14:13:51

松子 外一篇

看这部电影我首先注意到的是松子的几次堕落。前后对应的两次是:一次是被学校认定自己偷了书而有苦说不出,她说“那一瞬间,我觉得我的人生完了”; 一次是杀了人,她说“那一瞬间,我觉得这回我的人生真的完了”。还有几次,她说,反正什么都无所谓了。其对自己人生的...  (展开)
雾都孤儿
生如夏花 2009-08-20 23:32:55

生存之网与抗争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孤儿与小偷儿团伙的抗衡是该影片的主体。 在孤儿与小偷儿团伙的抗衡中我们看到有些东西是我们无法掌控的,这就是我们的生存之网。我们不可能活在真空之中无视它。它就在那里,时刻在你的周围你的生活之中。你决定不了你的出身,也决定不了笼罩着你的社会组织。...  (展开)
飞越疯人院
生如夏花 2009-08-01 04:06:58

闷,且光亮着 ——生命·飞跃·死亡

看了One Flew over the Cukoo's Nest(《飞越疯人院》),整个下来觉得很沉闷,不是影片的格调沉闷,而是它带来的整体完毕的感觉、心绪。其实看的时候时不时地会笑,很可笑,是的,影片不乏笑点,惹得人哈哈大笑,但看到最后,你会发现自己的这种哈哈大笑却并不是、远远不...  (展开)
荒岛余生
生如夏花 2008-09-25 23:24:11

对可能性的解答

有一种电影是这样的,它把某种可能性现实地展示给人,于是给人提供一个关于这个可能性的解答,我们可以从中看到很多。因为电影艺术像文学艺术一样,总是或多或少地关乎我们的生活、生存、现实,而又出乎其外,而电影相对于文学的优势和特点则是它的视觉展示。 在生活中我们...  (展开)
流浪者
生如夏花 2008-09-25 22:37:23

好喜欢

虽然是一部很老的电影,但它确实具有那种只有老 电影才有的好。在那黑白带有瑕疵的影幕上读到了一种岁月的深度,在那貌似冗长的情节中有不得不让人慨叹的命运之魂。喜欢男女主人公、喜欢印度人的乐感(影片中即使在人抑或或悲伤的情况下依然舞步伴随着音乐唱了起来!我想如果我...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11条)

订阅生如夏花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