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善公益
公众号:xiaoshangongyi

小善公益的书  · · · · · ·  ( 6本想读 )

想读
  • 森林与人类
  • 世界野生猫科动物
  • 寻找文化身份
  • 蔬菜教室(春夏篇)
  • 你的旅行,必须有点味道

小善公益的电影  · · · · · ·  ( 5部想看 )

想看
  • 为全人类 第二季
  • 无耻混蛋
  • 碟中谍6:全面瓦解
  • 一出好戏
  • 杀破狼2
微信公众号:xiaoshangongyi

机构简介
小善公益是由都市白领、户外爱好者、关注儿童的爱心人士联合发起,经长沙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民间非营利性机构。业务范围青少年助学活动,社会公益服务项目研发、推介与管理。秉承日行小善的理念,以为社工+义工模式,用举手之劳的善举,开展公益游助学和社区营造的社区服务。

机构理念
【信念】
每个人心底都埋藏着最纯真质朴的善念,唤醒并汇聚这些善念,将其转化为举手之劳的善举,就能让社区变得温暖而不一样。
【改变】
每一枚弥足珍贵的微小善意,都可能为当下乡村教育和社区,带来不可估量的价值。
【成长】
在行小善的过程中,力所能及帮助他人,在自助与互助中成长,重新认知自我。
【轻公益】
我们提倡快乐的随手做公益,专注身边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

机构项目
【一星期夏令营】
一星期夏令营项目始于2010年7月,已经持续6届,共送出爱心书包、爱心校服400多套和近5000套图书,秉承传递、交流、分享的宗旨,通过鼓励亲身参与、体验、协作完一些趣味性的活动,给孩子们带去外面的世界,带去不一样的知识,带给他们快乐的夏天。同时,也将更深入地了解乡村学校的实际需求,走访贫困家庭,把乡村学校的现状和孩子们的诉求介绍给外面的世界,积极吸引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支持,努力改善乡村学校的办学条件及解决贫困学生入学问题,使乡村教育的水平得于提高。
【公益书屋】
公益书屋项目是依托小善公益平台,面向社会,为山区乡村小学募集公益书屋,培训乡村教师,以推广亲子阅读理念,建立家庭的良性沟通渠道,让更多的孩子体验到阅读的乐趣为使命。
【1+1助学后援团】
同过学校和村委共同推荐,当地志愿者走访、机构工作人员评估,平台为其对接一个爱心企业或个人进行长期的1+1帮扶。

项目特色
1、百人村小
项目只针对三年内不撤销、学生人数不超过100人的非中心小学村小或教学点。
2、 一年协议
通过与学校签订一年一周一课的执行协议,为学校提供管理支持,帮助学校完成一年相关运作要求后,才将所有权移交给学校,保证项目产品的充分使用。
3、标准化
通过冠名和定向捐赠的方式让项目产品标准化设计,通过产品设计制作及执行流程的标准模块化,让成本清晰,同时让项目执行难度降低。
4、 常态化
邀请捐赠者通过公益旅行将项目落地,让捐赠者亲身见证所捐款项变成孩子们的知识和快乐;通过每个学校每学年的公益旅行与学校保持长期的互动以及项目的持续运营。每年邀请第三方机构对项目进行量化评估。

从成立至今,小善公益从第一个公益书屋筹备到现在已经有200多名志愿者参与活动,惠及20所乡村学校1200多名师生。您的每一个的微小善举,都将成为孩子眼中伟大的造梦师。

我们期待有您共同照亮的未来,我们希望与您携手见证“心”的精彩!

小善公益的广播  · · · · · ·  ( 全部 )

- 未登录无法查看更多内容 -

小善公益的同城活动  · · · · · ·  ( 63个参加 · 4个感兴趣 )

本页永久链接: https://www.douban.com/people/xiaoshangy/

订阅小善公益的收藏: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