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为7个汉字的评论(163)

春夏秋冬又一春
限制为7个汉字 2010-07-29 23:53:13

春夏秋冬又一春

金基德一向偏执残忍充满破坏力和扭曲人性的影象风格在这部2003年的作品中有了些许收敛,唯一有点残酷的是前后两个春季中幼僧虐待小动物的镜头,天真无邪的顽性暴露的却是虐杀本性,让人心口一寒。影片在讲述因果报应,因此我们一早便知幼僧无意识的杀生行为必种下孽果,日后承...  (展开)
去年在马里昂巴德
限制为7个汉字 2009-06-16 21:23:19

去年在马里昂巴德

《去年在马里昂巴德》是导演阿伦雷乃(ALAIN RESNAIS)观念中的作品,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作为观众,无法在实践中去体验和感受影片的情感氛围,它以想像时空作为创作背景,我们难以断定影片中叙述的事情是否真实存在,也许有过,也许从未发生,它并非发生在镜头底下,而仅仅是...  (展开)
座头市
限制为7个汉字 2008-12-21 14:01:58

北野武 座头市

北野武那一头金色绒毛,他装酷的噱头,包括影片极具时代气息的配乐,用当下的流行元素装饰传统武侠剧,我们可以从中领略北野武的顽性和创意,这正如影片中出其不意闪现的冷幽默一样,看似胡乱,实则凝聚了他的不竭才思及复杂个性,一向冷峻的影象风格,往往被突如其来的幽默瓦...  (展开)
乱云
限制为7个汉字 2008-12-21 14:00:23

乱云

小家碧玉突然沦为怨妇的故事,在张爱玲的笔下是顾影自怜暗自憔悴的一番惨象,在王家卫的电影里或者可以在潘迪华六十年代脂粉弥漫的造型中一窥端倪,即便以刻画悲惨女性见长的日本导演沟口健二,亦让作品中的女性不放过任何向命运之神哭诉的机会,而成濑巳喜男喜欢把玩痛苦煎熬...  (展开)
太阳之旅
限制为7个汉字 2008-12-21 13:58:36

太阳之旅

影片以土耳其境内库尔德人与当局之间的政治冲突为现实背景,关注政治阴云下底层民众的生存境遇。牵扯到两个民族的武装冲突,暴力是离不开的,但导演没有过分渲染,反而压制控诉情绪,竟以一种优美柔和,脉脉注视着同时充满悲悯的镜头记录下两个青年的惨淡命运。当镜头轻轻掠过...  (展开)
泥之河
限制为7个汉字 2008-12-21 13:57:11

泥之河

陪着片中的两个小孩走过了一段温暖而百感交集的旅程。非常简单非常朴实的一段友谊,却因日本战后民生凋敝的状况而显得沉重。片尾信雄追赶小龙的镜头,虽非一镜,但我不由想起特吕弗《四百击》的最后长镜头。摆脱成长,逃避浑浊错乱的成人世界,而追寻略显稚嫩的纯真,这方面的...  (展开)
啊,春天
限制为7个汉字 2008-12-21 13:56:18

春季来的人

关于相米导演,印象停留在他的最后一部作品《风花》,一部实验色彩的公路片,讲述一对流离失所的都市男女在情欲海洋的迷失。而《春季来的人》与之大相径庭,一部温馨感人的家庭伦理片。观这两部影片,可以发现导演对“家”这种东西的充满破坏欲望的迷恋。家庭疏离是导演善于表...  (展开)
细路祥
限制为7个汉字 2008-12-21 13:55:28

未来的主人翁

陈果拿艺术当筹码来算计着回归之后的香港命运走向,他目光炯炯,饱含深情地注视着一片红霞慢慢涌来的前方,然而他电影里面刻画的那些激烈颤抖着控制不住自己命运的人物又表明他毕竟是心神不定的。对于政治,他参与,却如刚过门的媳妇般扭捏,这就像《去年烟花特别多》中被击穿...  (展开)
我爱天上人间
限制为7个汉字 2008-12-21 13:54:20

我爱天上人间

赵崇基给人的感觉很低调,却每部作品都让人欣喜。早期的《三个相爱的少年》《三个受伤的警察》,黑色中萦酝着阵阵温情,加入银河映像后作品中透出的淡淡宿命,另外别具一格独成特色的多角度叙事方式,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我喜欢他,就像我喜欢李志毅,就像我喜欢银河映像,喜...  (展开)
旺角揸Fit人
限制为7个汉字 2008-12-21 13:50:47

旺角揸fit人

这是一部反片。反的手段是戏谑般的颠覆和嘲弄,以至影片流露出醒世喻言般的说教色彩,故事讲的轻松有趣,却让人愕然。片中主角身上的人性彻底丧失,这一点,让影片从同题材的香港黑帮电影中分离出来,而显得格外怪异,你要从里面看到英雄本色类似的复杂人性,那就不可能了。阿...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6 17 后页> (共163条)

订阅限制为7个汉字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