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和六亿便士的评论(5)

昨日重现
月亮和六亿便士 2017-06-04 16:54:21

序言

我于1942年出生于北京,住在前门附近的平房院里,直到现在。虽然从童年时代开始我就十分喜欢画画,但这本书是我七十余年人生中第一次把画作结集出版。   之所以喜爱画画,可能与我的性格有关系,比如养鱼,我愿见其生,不忍见其死;比如唱歌或吹口琴,自己虽乐却难免有时打扰...  (展开)
你好,旧时光
月亮和六亿便士 2016-03-14 13:13:00

流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很少读青春小说,因为太矫情,太事儿妈,受不了那种腔调。然而尽管如此,前不久还是读了一部标准的青春小说,八月长安的《你好,旧时光》。 很早就知道这部小说,也被别人推荐过,但一听说是青春小说,而且还是女作家,我就只能微笑地摆摆手了。我承认这是一种偏见,然而却是赢...  (展开)
企鹅75
月亮和六亿便士 2015-12-13 16:35:34

一棵开花的树,一本开花的书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开始关注企鹅图书还是因为几年前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了企鹅经典系列丛书,在那之前我已经很久没买过人民文学出版社的外国名著了,虽然我是一个爱读外国名著的青年,但每次看到那套名著名译插图本的封面,便会兴致全无。同样的情况发生在译林出版社,那一本本蓝色的精装书...  (展开)
人神异兽录
月亮和六亿便士 2015-06-17 21:34:26

传统与现代的结合

作者比较年轻,山海经非常古老,当年轻的作者遇到古老的山海经,火花就出来了。 我不是学美术的,作者的专业水准如何不好评判,但是以外行的眼光来看这些画,觉得非常棒,非常酷,非常符合现代人的审美,再翻看其他版本的山海经,大多是古图,实在有些“惨不忍睹”。 这种结...  (展开)
只有医生知道!
月亮和六亿便士 2013-06-16 18:26:40

给人生补一课

几乎是一气呵成地读完了@协和张羽 的《只有医生知道》,一本严谨但有趣的书,虽然在读的过程中有些虐心的情节让我头皮发麻一度想放弃,但终于还是“痛并快乐着”坚持了下来,这对一个一想到生孩子就会头皮发麻的未婚大老爷们儿来说并不轻松,更何况这还是一本“有关女性的百科...  (展开)

订阅月亮和六亿便士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