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知的评论(25)

新神榜:哪吒重生
陌知 2021-05-07 16:58:06

视效超级棒,剧本有缺陷,起点大男主有点过时啦

看这部电影之前,我一度误以为是《大圣归来》团队做的,看完电影才知道是《白蛇:缘起》导演的新片。点开豆瓣评分,7.4的分还比较公允,在春节档电影中评分仅次于《你好,李焕英》。再一看豆瓣长评,怎么好多低分评论?粗略看了一下,大概明白了观众们不满的是两件事:一是女性...  (展开)
你好,李焕英
陌知 2021-03-12 11:42:32

好故事+真挚感情+社会价值:中国女性电影范本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部影片非常自然地打动人,让人不自觉潸然泪下,一定是引发了人们的共鸣点。刚看完影片时,我对《你好,李焕英》的短评是: “影片本身制作水平3分,真挚而表达充沛的感情+1分,社会价值+1分,很难得见到这样的母亲形象,值得高票房。” 关于这三部分,我想特地详细展述一下。...  (展开)
巨流河
陌知 2020-11-09 17:56:28

时代之荒——《巨流河》读后感

一、武汉大学 以前有同学向我推荐这本书的时候,我看太厚了便作罢,也不记得理由是何。过了两年来看时,才发觉原来是要我看书里描述的乐山时期的武大生活。我看过后觉得,若是把武汉大学换做其他名字,我倒不会如此惆怅。近日的武大自然不可与往昔相比,且不说那些大师级的老师...  (展开)
烧火工
陌知 2019-08-06 18:32:44

一篇标准的“科学童话”

我是在休假的末尾看完这本书的。结束了呼伦贝尔的旅程,我在傍晚从海拉尔机场起飞,往东南方向跨过山川和海洋,在辽东半岛的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做了短暂停留。起飞的的时候,李同学问我,咱们能不能赶上日落,因为此时距离呼伦贝尔夏季日落时间还有四五个小时。按照我们到达北...  (展开)
传播概念·Public Opinion
陌知 2019-04-15 01:36:09

本书目录

目录: 中文版总序 英文版序 致谢 第一章 引言  本书框架 第二章 公共舆论诸问题  公共舆论的起源  预知与相似的论述  舆论的早期概念  “公共”的早期概念  公共舆论的诞生  公共领域的出现  公共舆论含义的模糊性  公共舆论与多数原则...  (展开)
在一起:中国留守儿童报告
陌知 2017-02-14 17:24:24

重新理解农村留守儿童问题

我认为这本书比较值得读的部分是“国家行动”、“政策建议”、“数字表情”这三章。其余部分以个体画像为主,提供了几十个不同的故事,为公众刻画了不同的留守问题样貌。 由于本书是多篇新闻报道的集合,所以读完后感觉与其书名“中国留守儿童报告”并不完全符合,倒不如说是“...  (展开)
她只是个孩子
陌知 2015-04-01 01:57:02

总的评价一下桃丽的三本书

时间距离看完这本书已经过去一年有余了,我欠同学的这篇书评也终于有了迹象。当时她听说我在NGO工作,接触过自闭症孩子,想请我写这本新书的书评,于是便特地给我寄来了这次引进的桃丽·海顿的三本小说。我在2014年春节之后一口气看完——没那么连贯的一口气,因为这三本书的故...  (展开)
表达的力量
陌知 2014-12-04 20:52:57

表达的力量,没那么简单

传播对于公益组织究竟有多重要?虽然近两年多如牛毛的能力建设课程一直试图在教公益组织使用花样丛生的传播工具,但公益组织在传播方面的表现不是迟钝刻板,就是浮躁跟风。自2008年“中国公益元年”以来,这种预期与效果的矛盾显得更为突出。因为公益传播,许多其他行业的人们...  (展开)
了不起的盖茨比
陌知 2013-11-30 14:38:05

柔软的盖茨比

如果要我来写盖茨比这个人,一定会用“柔软”这个形容词,这就是我和菲茨杰拉德的区别。我们的关注点不大相同,但也着实说明了我对这个社会不大有信心,以至于对自己不大有信心,因而失却了“伟大”这个词。 第一次读《伟大的盖茨比》时很难达到感同身受的程度,许多细节都不记...  (展开)
影秋
陌知 2013-05-28 16:23:45

南京大学原创音乐集《影秋》歌词

南京大学原创音乐集《影秋》歌词 01 intro 02 迷路 词:戴燕琼 曲:陈霄 唱:徐杨 编曲:张希颖、高小琪 和声:高小琪 飞走的昨天 就像爱和伤已没有界限 梦也都觉得痛 是否我们真的失去天空 风卷着落叶 仿佛爱情在这秋天凋谢 最后 终于要结束 为何我们会让心都迷了路 是我们不...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25条)

订阅陌知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