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路的兔子的评论(17)

破碎的四月
跑路的兔子 2011-06-12 00:06:06

复仇,血债血还

不要以为复仇和诗意毫无关联,其实恰恰相反。乔戈游魂一样飘荡在阿尔巴尼亚高原上,阴暗的早春、萧瑟的墓地以及七十四座破败的庇护塔,一切都显得那么虚幻,不知道真实的早期阿尔巴尼亚高原是不是果真如此,但从中透出的中世纪茫远的气息已经让人手不释卷。 这是一部...  (展开)
死神来了3
跑路的兔子 2011-06-09 02:00:28

一直觉得是这几部里面拍得最好的

这片子还是09年在拉萨的时候看的,那时候每晚都好无聊啊,天天看片子看到三四点钟。一直觉得死神三是这一系列拍的最好的,好在死亡之前那些谶语似的照片悬念,很有一些中国古本小说的特色,凡事之先必有征兆。导演是华裔,又不缺少西方电影的血腥刺激。另外也好喜欢这个女主角...  (展开)
寻羊冒险记
跑路的兔子 2011-06-08 00:10:39

一个理性者的絮絮叨叨

村上的书看的多了,总觉得情节、气氛乃至人物个性都极其雷同。可以说村上写小说是门手艺活儿,读他的书没有那种很强烈的带入感,简而言之就是非感性的。他一本本书像一道道数学题,一遍遍不厌其烦的求证、推理、验算,只为给你证明人与人之间的隔膜已经到了惊人的程度,之后小...  (展开)
温柔的叹息
跑路的兔子 2010-02-22 02:01:33

复制粘贴的平淡生活

——《温柔的叹息》 青山七慧的第三本书,依旧是一贯的清新风格,这要感谢翻译者竺家荣,她纯正的北京话译文给作品增色不少。随便摘录两句都非常出彩。 “我咬着腮帮子了。” “瞧你那张脸,就跟上了岸的鱼似的。” “累了呗,我现在就是看什么都不顺眼,甭管...  (展开)
华都
跑路的兔子 2009-06-25 20:51:59

看不见的华都

其实题材还算不错,但被作者写成这样儿了,比较无语 性描写夸张露骨,而且毫无美感,如果仅仅当一本性生活手册倒还可以,看得我有点儿恶心。  (展开)
丁聪老漫画
跑路的兔子 2009-06-02 23:11:09

怀念丁聪

知道丁聪还是在初中时候,《读书报》上有一篇丁聪自己画的小传。里面写到:“丁聪,笔名小丁,80多岁,满头黑发,满嘴真牙。长年洗凉水澡,但如遇出差住宾馆有热水时绝不洗凉水。” 之后若干年,陆续在三联《读书》杂志上看到了丁聪大量的作品,他的漫画往往线条复杂,...  (展开)
一个人的好天气
跑路的兔子 2009-05-08 02:53:07

一个人的好天气

这本小说再次印证了一个事实,一部好作品不在于你编制了多么惊世骇俗的故事,而关键在于怎么写、怎么去透过平淡的生活挖掘背后的秘密。这似乎是老调重弹,凡是上过小学作文课的人都知道写文章要有主题,故事情节要服务于中心思想,然而我们现在大部分年轻写手都忽略了这一...  (展开)
樋口一叶选集
跑路的兔子 2009-04-04 16:52:46

划过夜空的一颗流星

在樋口一叶一份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年谱中,我们能看到如下记述: 1872年生于东京,父亲在市政府工作,小时生活还可以。5岁入学,11岁小学毕业后退学。1886年14岁时,作为中岛歌子的和歌私塾的一名弟子,学习和歌、书道以及古典文学。15岁时大哥去世,17岁时父亲去世,...  (展开)
猫眼
跑路的兔子 2009-03-13 02:00:14

记得那些隐秘的过去

“我们所记得的为什么是过去,而不是未来?”这是霍金在《时间简史》中的写到的一句话,正是这句充满感性的题记让我毫不犹豫买下了这本书。那是在2003年冬天,一个西风凛冽的下午,我第一次接触到了阿特伍德和她的《猫眼》。在这枚猫眼弹子中,浓缩着三个小人物。“她们穿...  (展开)
阿格尼丝・格雷
跑路的兔子 2009-03-12 02:30:21

《阿格尼丝*格雷》

————真实的再现 作者是勃朗特三姐妹中最小的妹妹——安妮*勃朗特,一个听起来有些陌生的名字。这部小说是由安妮在当家庭教师时的日记整理而成,具有很强的自传风格。故事很简单,文字是我喜欢的浅显朴素风格,通篇没有什么戏剧冲突,几乎就是日常生活的再现。安妮将她...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17条)

订阅跑路的兔子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