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发鱼的评论(22)

虚构安娜
沙发鱼 2022-02-16 15:18:38

Vivian的原文“Maybe She Had So Much Money She Just Lost Track of It” ,补充Rachel为名利场、Anna为Insider撰写的文章

“Maybe She Had So Much Money She Just Lost Track of It” Jessica Pressler It started with money, as it so often does in New York. A crisp $100 bill slipped across the smooth surface of the mid-century-inspired concierge desk at 11 Howard, the sleek new bou...  (展开)
第一炉香
沙发鱼 2021-10-28 09:39:50

葛薇龙真的是自甘堕落吗?从原著角度说说我为什么讨厌电影《第一炉香》

虽然我是个张迷,但我对小说《第一炉香》并没有那么喜欢。张爱玲的小说大体可以分为两个类型,一类是受中国古典小说影响的《金锁记》《第一炉香》这样的作品,还有一类是受西方小说影响比较重的《封锁》《心经》《相见欢》这样的作品。《第一炉香》的小说里有着很浓的《红楼梦...  (展开)
告别吧!(完结篇)
沙发鱼 2021-07-26 00:00:38

学会“萨拉巴”,把丧变成一种能量。

这本书分上下两部,但称不上大部头,因为是很容易读的文字和情节。读第一本的时候觉得写得有点流水账,直到读到第二本才明白作者的用意:“这其中所写的几件事情是杜撰的,又或许全是我杜撰的。出现的人物中,有几个是我虚构的,又或许所有人都是我虚构的。我没有姐姐,父母也...  (展开)
希望沟壑
沙发鱼 2021-05-28 16:54:10

《Hope Gap》里面出现的诗歌(以及部分翻译)

Sudden Light 明灭之间 BY Dante Gabriel Rossetti I have been here before, But when or how I cannot tell: I know the grass beyond the door, The sweet keen smell, The sighing sound, the lights around the shore. 我曾来过这里, 但是说不清是何时何故: 我记得门外...  (展开)
夏天的故事
沙发鱼 2020-07-04 21:26:18

用心地聊天是一件特别浪漫的事

侯麦的四季里面印象比较深的是秋天的故事和春天的故事,夏天的故事我之前看没看过都有点忘了。 如果可以选择生活在一个导演的电影中我一定会选侯麦,因为侯麦有品位,舒服,永远在度假和谈恋爱。四季电影同样都是度假电影,阳光,沙滩,海浪还有一位哲学家。电影里没有猜忌,误...  (展开)
皮毛
沙发鱼 2020-07-04 21:23:17

若你喜欢怪人,其实我很美

这算是一部名不见经传的冷门电影。但为什么要再看一遍这部呢?因为美! 首先我觉得美和爱情是很像的,都是很私人的东西,我觉得一个有常识的人就不应该judge别人的审美和爱情,只要自己喜欢就只管执迷不悔地爱就好了。在我的审美范畴内,我觉得美的东西都是带点另类色彩、恐怖...  (展开)
回归
沙发鱼 2020-07-04 21:22:01

女人花

这部电影在我的个人观影史里是可以排第二名的(第一名是时时刻刻)。并且如果要颁发个人观影史最佳剧本奖,我一定会颁给这部电影。这是我眼里最好的阿莫多瓦,最好的佩内洛浦,最好的女性群像和故事。 好的故事一定四两拨千斤的那种,用最日常和最熟悉的东西来承载巨大的信息和...  (展开)
房思琪的初恋乐园
沙发鱼 2018-05-29 19:50:12

共犯和帮凶

知道《房思琪的初恋乐园》是在作者林奕含自杀之后,也正好赶上了meetoo运动的热潮,所以在读之前我就因这些噱头带着深深的偏见:十分简单易读的青春伤痕写作,一本台湾小女生的言情小说。在读第一章的时候我还在试图证明我的偏见:比如说当我读到跌亡这个词的时候,一次又一次...  (展开)
Siddhartha
沙发鱼 2018-04-17 15:47:33

仁者乐山 智者乐水(一些体会和英文摘抄)

虽然高中上政治课的时候也觉得哲学部分还蛮有意思的,可是从没有想过主动去读宗教哲学方面的书。可能后来学了文学理论的原因吧,发现因为英语逻辑性的原因,哲学、理论方面的东西读起来也没那么枯燥,也就对这些东西产生了一些兴趣,但读的很少。第一次知道《流浪者之歌》是从...  (展开)
霸凌之家
沙发鱼 2016-11-11 20:26:05

王若琳的复仇

王若琳的名字出现在今年简单生活节的第二天中午,对她倒也没有特别喜欢。但对她的现场有点好奇,她究竟会不会唱老歌?会和观众互动吗?听说她和观众吵架?其实我对她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就是她在康熙来了上哽咽着说:“我只是想唱自己想唱的歌而已。”特别是坐在一群可能是为了上...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22条)

订阅沙发鱼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