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Zero Original Soundtracks Vol.1
Cidolfas 2012-04-03 16:28:53

梶浦由记版Fate/Zero

早在当初制作方放出消息说将由梶浦由记来为Fate/Zero作曲时,质疑的声音就已经不少——我也是持怀疑态度者中的一员——而直到动画第二季即将上映的现在,这种质疑声并没有消退,有许多人仍在执着的把梶浦由记和川井宪次拿来比较,讨论他们各自的优劣得失。这种质疑的出现本...  (展开)
埃涅阿斯纪
Cidolfas 2011-10-09 22:28:19

随便说点感想

论讲故事的能力,维吉尔不如荷马,也不如与他同一时代的奥维德。维吉尔笔下的主人公埃涅阿斯,性格平淡得有如一张白纸。维吉尔多次用“诚实的”、“忠实的”一类的词汇来形容埃涅阿斯,意指埃涅阿斯对神灵敬顺有加,对命运毫不违逆。综观全书,埃涅阿斯在他的冒险旅程经历过许...  (展开)
Drag on Dragoon: First Attack
Cidolfas 2010-05-20 11:47:36

引用古典音乐作品一览,转自VGMdb

http://vgmdb.net/album/1215 http://vgmdb.net/album/1216 The orchestral tracks are composed from samples of classic orchestral works: Antonin Dvorak: Othello, Op. 93 / Carnival Overture, Op. 92 / Symphony No. 9 "From the New World" Bela Bartok: The Miraculo...  (展开)
英雄伝説 空の軌跡 3RD
Cidolfas 2009-05-29 17:52:40

从空轨三部曲的音乐谈谈Falcom Sound Team jdk

空之轨迹三部曲通关一年有余,最近把三作的OST翻出来回味一遍,终于对三部曲音乐的优劣得失有了自己的评价与判断:3RD>FC>SC,这是我的排序。Falcom Sound Team jdk这三部作品中,3RD的音乐也许不是“最动听”的,但绝对是“最有意思”的,这是我把它放在第一位的理由。 众所周...  (展开)
仙剑奇侠传3 游戏原声带
Cidolfas 2009-01-07 00:34:32

其实可以更好

仙三的音乐,单曲拿出来其实旋律都不错,不乏闪光点。可惜的是,这张碟还是留下了不少遗憾。 遗憾之一:编曲太单调,且曲目都太短,不怎么耐听。 遗憾之二:曲目与游戏场景的契合度不够。当年玩完了游戏,场景配乐的旋律倒是记住了好几个——却想不起来它们分别对应的是什么场...  (展开)
天地劫序传:幽城幻剑录
Cidolfas 2009-01-06 19:46:27

优点与缺点同样突出的中文RPG无冕之王

2001年末的游戏了,那时《轩辕剑3:天之痕》也已经推出一年了吧…… 即使是拿今天的“国际标准”来衡量的话,《幽城幻剑录》也是款好游戏,至少在两个方面: 剧情——已经做到了极致,进入神作的领域了。抛开纯以剧情取胜的文字AVG类游戏不算,真的就很难找出来剧...  (展开)

订阅Cidolfas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