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gao的评论(16)

暗时间
laogao 2011-08-04 12:16:55

信息量很大,组织稍欠

几乎是拿到手第一时间就翻开来看,下班时间加上回家后的两小时看完。整体感觉是信息量非常大,但信息组织应该还有较大的改进空间。 如果目标读者是广大程序员群体,或者知识工作者群体,读起来会比较有跳跃感,尤其当书中提到的其他读物对你来说完全陌生时,你会感觉大量信息...  (展开)
自慢3
laogao 2010-10-01 21:15:27

在我看来这本应该是自慢的第2部

这两天把这本《自慢III》也读完了,前面的两部分别讲职场心法和创业,这一部讲如何做好主管。 不知道别人的感受如何,我读下来的感觉是,这三部《自慢》,应当首先是职场(自慢I),然后是如何做主管(自慢III),最后才是创业(自慢II)。 也许发行方认为先员工再创业然后当...  (展开)
自慢
laogao 2010-09-29 22:56:19

这是一本讲创业性格的书

如果说《自慢》的第一部是职场成功学,这第二部,就是讲创业性格。 什么样性格的人适合创业?特征有很多,最核心的一条,是诚信。当然,创业需要决心,需要勇气,需要坚持。 我特别认同作者强调的“心法”,很多事,“心”到了,成功是自然而然的。 对比大陆的书(当然也包...  (展开)
自慢
laogao 2010-09-27 22:12:50

与其期待贵人,不如管好自己

我是带着很多疑问开始读这本书的: 何飞鹏何许人也? 什么是自慢? 怎么似乎从来没听说过? 不曾想,刚翻开本书,我就被深深的吸引了。这些问题的答案,想想其实并不重要。我只当是遇到了知己,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开心的呢。 我通常不会在没有全部读完一本书就写书评,这次...  (展开)
老猫学出版
laogao 2010-09-26 23:54:57

这不是一本教科书

这是一本名声在外的书。 因为工作和兴趣的关系,我重点看了如何做翻译书的部分,靠谱。另外,关于编辑这份工究竟是什么,不是什么,做编辑有哪些挑战,又有哪些可以预期的收获,点评很精彩,也很到位。 做编辑,至少从他/她平常所做的事情来看,并非外人所普遍认为的那样优雅...  (展开)
我与兰登书屋
laogao 2010-09-25 22:55:32

欣赏Cerf的率真和坚持

这本书我几乎是一读上就不肯放手,这本书的信息量很大,差不多用了我3个晚上的零散时间,才读完。 读完之后感受特别深的,是Cerf的率真和坚持,对自己、对他人、对事业。不拘一格、敢于突破的同时,对自己内心所坚持的理想和原则,也很看中。也许正是率真和坚持,成就了这样一...  (展开)
优秀编辑的四门必修课
laogao 2010-09-23 18:13:22

编辑已经不再是文字活

最近看的几本出版编辑相关的书,都发出一个明晰的信号,那就是编辑以不再是过去那种只需要与作者和文字打交道的工作,而是从策划到营销各个环节的创新。越来越要求复合型的人才,至少视野要广,心态要开放,这样才能不断发现潜在的市场和可为之事。 挺佩服台湾的出版界,经过...  (展开)
编辑力
laogao 2010-09-18 23:47:44

和其他几本湛庐同期同系列的书相比这本还不错

最近在看出版编辑类的书,湛庐的这个系列,这是我读的第3本,之前的两本分别是《畅销书的故事》和《打造畅销书》。 由于有两本打底,本来对这本书也不报太大希望,不成想读下来还挺有趣味和收获,难怪唯独这本当时缺货。 这本书写到的内容都是经验之谈,对我等门外汉而言,充...  (展开)
打造畅销书
laogao 2010-09-16 21:17:52

如果这是给出版人和编辑看的书

和我之前看的那本《畅销书的故事》相比,感觉内容充实了一些,也能从中了解到更多畅销书从创作开始到读者手中的整个过程。 其中不乏有趣的出版故事,从作者、经纪人、编辑、营销、书店的角度,全方位的让读者对美国市场的畅销书的来龙去脉有了更多的了解。 不过我还是要说,...  (展开)
畅销书的故事
laogao 2010-09-14 21:46:59

估计这本书不会畅销

今天在下班地铁上翻完了这本书。体会有3点,总结如下: 1- 读这本书,里面提到的很多美国历史上的畅销书,看到这些书名,让我一下子回到学生时代,尤其是大学时代,回想起逛书店看外文书的日子,很多书都让我不忍释卷。 2- 我平时外版的技术书看得比较多,偶尔也读翻译的作品...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16条)

订阅laogao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