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尼古丁的评论(5)

素食者
酸辣尼古丁 2022-08-20 21:47:57

夏天、树火、我的尸体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是一本看了让人感到会产生物理痛感的书,上一次有类似的体验,还是看《你的夏天还好吗?》。作者文笔太细腻了,所有疯狂的剧情都被写得像诗,文字掠过,脑海里全是cult片。但我最开始看的时候,没看过简介的我以为是玄幻小说……结果,家庭暴力、社会压力堆叠而至,让人随时想...  (展开)
也许你该找个人聊聊
酸辣尼古丁 2022-06-05 12:43:22

和自己聊一聊吧

在上班的通勤路上把整本书看完,中间还穿插着朋友偶然提到这本最近的畅销书,和我吐槽写的都是什么日常,一点也不专业。然而我却觉得这恰恰是这本书与其他心理学书籍最与众不同的地方。至少它的日常和琐碎为我每日枯燥的上班生活带来了一丝慰藉,那种普通感,安全得令人着迷。 ...  (展开)
亲密关系
酸辣尼古丁 2021-09-16 22:54:02

爱的永恒是友谊天长地久

花费了将近一个月时间将这本书看完,获益匪浅。相较于之前看过的谈论亲密关系的书籍,它提供了更多实验方向的理论支撑,给予我丰富的案例和思考题,让我从原本偏执的自我分析走出来,尝试从客观理性的角度去看待亲密关系。虽然封面看起来真的很丑,但不妨碍它是一本好书,五星...  (展开)
花束般的恋爱
酸辣尼古丁 2021-08-04 23:21:59

听一首歌的时间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 看完电影的时候,我感觉自己被人偷窥了,身心俱疲地惨遭殴打,提笔却一个字也说不出口。电影最后越是释然,往前看就越是感伤。看到无数影评都是:“这难道不是我的本人经历吗?”,但或许正是因为“雷同”,所以它的情节反而是没有什么卓群的地方,但还是那句话,温柔的慢...  (展开)
艺术想怎样?
酸辣尼古丁 2017-01-17 21:32:42

不錯看

閒得無聊來寫點書評(俗稱廢話) 之前在圖書館偶然發現,本來以為是議論性的文章,看了才發現是講藝術史的。有看過別的教科書式的藝術史,但是基本,就記得圖片了,經常性圖不對人。這本書的作者寫得算很有條理了吧,也很清楚,但是建議看的時候自己再配一本以圖為主的藝術史...  (展开)

订阅酸辣尼古丁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