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侠的评论(8)

元认知:改变大脑的顽固思维
绿豆侠 2017-02-27 11:08:30

认为一本书太差有三种情况

认为一本书太差有三种情况:要么书太差,要么你太傻,要么不同的书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感受和用处。 我就经常遇到第二种情况:我太傻,很多好好的书,我看了觉得不咋的,其实是当时的认知水平太低了,后来层次上去一些了,再去看,惊为天书。 再说第三种,我看到了评论区的挺...  (展开)
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
绿豆侠 2015-08-29 01:53:22

笑着笑着笑出了眼泪,只是为什么眼泪会流

在周星驰主演的电影《大话西游2:仙履奇缘》里面,孙悟空重新踏上西游征程时,路过一个城门,有很多人在围观着站在城门上的一男一女,原来啰嗦得让妖怪也忍不住要自杀的唐僧,干净利落地对孙悟空说:看看!孙悟空走到城门下,看到了至尊宝同时也是他自己的化身——一个夕阳武士...  (展开)
一路顺疯
绿豆侠 2015-08-17 14:10:15

我们需要不断寻找,用心发现自己

《一路顺疯》这部电影,与《人在囧途》、《后会无期》、《一个人的朝圣》都是类似结构的故事,一个人或者更多,因为一个目的踏上旅途,然后遇到不同的人,发生不同的事,这些人与故事都深深地触动了主人公,最终主人公幡然醒悟,明白了一些道理或者寻找到了一些缺失的品...  (展开)
死亡.奇蹟.預言
绿豆侠 2014-12-27 21:02:19

地球是很危险的,你还是赶紧回去拯救人类吧

《死亡·奇迹·预言》这本书是我在阅读李欣频的《十四堂人生创意课2》时看到的,李欣频提出了一种更新自己思想的方法,叫“虚拟死亡”,即每天睡觉之前想象自己死去,第二天醒来,把自己想象成一个新生命重新生活。在这个章节,她推荐了一本书,也就是《死亡·奇迹·预...  (展开)
秘密
绿豆侠 2014-12-22 19:22:14

《秘密》并非秘密

吐槽模式开启...... 看完朗达·拜恩的《秘密》,第一个感觉是,书里面的打的小广告太多了,动辄就是某某知名媒体杂志的各种吹捧,又加上诸多名人的倾情推荐。不过确实需要承认,这本书非常畅销。但是畅销与一本书的好坏并没有逻辑上的关联,我们不能因此断定,一本书卖得很多,...  (展开)
一万小时天才理论
绿豆侠 2014-08-18 19:20:48

天才是怎样炼成的?——读《一万小时天才理论》

【前言】 我曾经数次在文章中提到一万小时天才理论,但是都点到即止,止的原因是我对这个理论只知皮毛,未知肉味。阅读完《一万小时天才理论》,我对这个理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有人可能会觉得,这类书籍类似于心灵鸡汤,喝完全身一热,满腔激情,可是热血不一会...  (展开)
伟大是熬出来的
绿豆侠 2014-08-18 06:53:06

听听一个老人家的"冯言冯语"——读《伟大是熬出来的:冯仑与年轻人闲话人生》

"读书是一种跟伟大的交流",冯仑在他的书《伟大是熬出来的》里面这样说道。这句话,表露了阅读的目的之一是为了与伟人对话,笛卡儿也有类似的说法:"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耳濡目染,相信是大有裨益的。由于现实的限制,一方面,...  (展开)
正见
绿豆侠 2014-08-18 06:50:54

我对正见的“正见”——读《正见:佛陀的证悟》

【前言】 这是我参加一个网络读书分享会的讲稿,主要是分享读完《正见:佛陀的证悟》这本书的体会与感受。 注:正见指正确的知见。即能解知世间出世间因果,如实审虑诸法性相之有漏无漏的智慧。相当于现证法性的般若。为八正道及十善之一,乃邪见的对称。 【正...  (展开)

订阅绿豆侠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