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volone的评论(6)

上海老房子里,点点胭脂红
Provolone 2007-09-23 05:20:23

情书

在自己成长的年代,一切令人震撼或悸动的美丽细节从来就不是象现在这样被隆重推出或刻意展示的。 它们总是默默的在那里。 那些建筑优美的外立面,还有门厅的拼花马赛克和楼梯的铁饰花,就那样被忽视着,若美丽的舞衣暗自生尘。 小的时候不懂那些线条是art deco 时代的经典之作...  (展开)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Provolone 2007-09-04 03:50:59

明暗之间

喜欢茨威格,几乎看过他所有的书。 这本书很久前读过,刚见有小组同学讨论提到,顺手找来标注一下。 文字好,故事煽情,不喜欢那女人和她的信。 永远不出手是高贵,手在水袖里摸摸索索一辈子是折腾。原本自律和自虐也只一字之差。 对人的爱慕若放在心里绵绵若存那叫暗恋叫做有...  (展开)
佛罗伦斯月光下
Provolone 2007-07-29 20:07:26

THE SIN

买这书的初衷和亦非君相同。有喜欢的作者和顺眼的装桢已足够。对外国文学的知识很浅薄,只限于相熟同学的推荐和对喜欢的作者的纵向追踪。 咱没文化却有耐心不是么。可读到它不能不说是惊喜。 很短的故事,译文加了原文也才200多页。 女主角说:‘若我遇到一个很穷的人,他孤零...  (展开)
今生今世
Provolone 2007-07-02 06:29:34

色戒

好色并不是罪,天下男人有几个是真正薄而不为的痴情种。若非张名气太大,8无论在彼时还是现今都不算让人惊奇的数字。根本不会是话题。 作者的出发点也是可以理解的,相信那些文字和回想对于衰老的人来说是贴超强的精神春药。更何况还能换来不菲的润笔和文名。 但在读[今生今世]...  (展开)
玛丽·斯图亚特
Provolone 2006-07-15 02:40:19

无欲则刚

 曾听人说过,若诱奸少女得手机会比诱奸成年女人少多了,当她嘴上说不的时候,身子已经默默的从了。   那时尚小,不明白这话的意思,也不明白为什么需要诱奸,后来才明白成年男女即使彼此爱慕,上手可以很容易也可以很难。   很多时候,很多场景,即使箭在弦上亦不可轻...  (展开)
寻欢作乐
Provolone 2006-06-04 17:08:07

天真的无耻

[我就是这样的,别对我苛求]她悄没声的说。 [好吧。]我说。 喜欢这本书。但读完的时候心里会有种说不出的忧伤。 少年对年长情人的迷恋和无奈。 人的想法的确是会改变的。 自问并不是一个循规蹈矩的人,可是对感情有洁癖。 以前不理解为什么一个如罗西这样有主的女人可以只是因...  (展开)

订阅Provolone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