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角巷的氢原子的评论(10)

猎捕
对角巷的氢原子 2019-09-05 23:23:30

The Hunt 一些小随笔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e1,虎鲸作为高智商的高效率捕食者,成功率也才五五开,大部分的捕食者大部分时间都是失败告终,还要衡量能量得失选择合适的猎物。越到食物链顶端供养的生命数量越少,这是自然规律,人类是唯一打破这种规律,占据最多资源的物种了 e2,小兔子聚在一起不会更容易被捕食吗?北极...  (展开)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对角巷的氢原子 2017-09-01 08:51:55

偏执者的心理特写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炙热纯粹的爱,她一生中唯一重要的东西。人生的意义是什么?为爱献身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极致的期待,才能产生极致的幸福;极致的爱情,也会造就极致的悲剧。但,这有什么不好呢? 《象棋的故事》 第二遍阅读《象棋的故事》,小时候不了解二战的历史,看...  (展开)
虞美人草
对角巷的氢原子 2017-08-25 19:30:21

书里的男性角色都不讨喜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道义,什么是道义? 不同的时代背景有不同的解读。诚然,真诚永远比虚伪值得赞颂,但是人性的弱点需要一棒子打死吗?是打得死的吗?背叛相爱的女子,遵守五年前的道义,就是真诚的抛弃了浅薄的人了吗?撕毁契约你惴惴不安,害人殉情而死的你就能安心过得好这一生了吗? 夏目先...  (展开)
杀死一只知更鸟
对角巷的氢原子 2017-07-31 09:29:57

不要杀死一只知更鸟

几点体会: 1、平等 自由 博爱的精神在本书中都有所体现。平等,是无论肤色的平等,是不计较年龄的平等。自由,是可以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的自由,不管是和黑人住在一起,还是隐居不出世的自由。博爱,是摒除偏见,相信世界上大多数人都是好人的博爱。 2、教育孩子没有那么难,...  (展开)
你的名字。
对角巷的氢原子 2016-12-04 23:37:26

不需要美化的天空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又去影院正式刷了一遍「君の名は」,第一次在家看被打断了好几次,而且有点刻意去听日语,忽略了一些重要的细节,今天在回家的车上,发觉了很多想说一说的东西。 影院版的字幕翻译挺不错的,但是有一处非常明显我觉得不到位的地方,就是ばあじゃん带着三叶四叶去神社的神灵居...  (展开)
宇宙时空之旅
对角巷的氢原子 2016-11-20 21:35:55

我们都是星尘的孩子

太赞的片子,值得每年温习一遍来反省自身。宇宙本身的震撼自不必提,生命的坚韧强大,一直伴随人类文明的人们对科学的追求和付出的努力,看的我几欲落泪。永远留在少年记忆中的雪夜送别;坚持自身入狱几十年不认罪被活活烧死的勇敢;夏日海边父子间关于星星是幽灵的对话的科学...  (展开)
初恋这首情歌
对角巷的氢原子 2016-07-26 17:54:31

饕餮盛宴

太棒!和once美好但在内心形成的挥不去的忧伤不同,青春一切都有可能,跟着邮轮驶向彼岸的英格兰! 我们更像是他的big brother,也曾是吸引女孩目光才华四溢的jet engine,慢慢隐匿于平缓的生活之河,有一些品味,有对母亲长期观察得到的诗一般的评论。导演一定是个女性主义者...  (展开)
聚焦
对角巷的氢原子 2016-02-25 16:37:15

短评写不下了

虽然自己并没有对某个宗教有特别的信仰,但看了这么多年电影,多多少少也能体会到信仰对信徒的重要程度,而一生的信仰崩塌,god的代言人的形象幻灭会给人带去多么深重的打击,surviver这个词去指代没有自杀和精神分裂的受害者是多么准确。 片中针对律师没有揭露教会恶行,是在...  (展开)
横道世之介
对角巷的氢原子 2014-04-03 01:27:17

做一个温柔的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去年大概要到年底的时候,看完了一部动漫(其实只是暂时停播,漫画还在连载中),是那种日本很主流的少年热血型的动漫,在jump上连载的很有人气的作品。受到了很大的鼓舞,暗自下决心要成为一个温柔的人,并在今年元旦大家纷纷制定年度目标的时候,为自己许下了这个心愿。我知...  (展开)
动物农场
对角巷的氢原子 2014-01-20 17:38:54

人类的历史总是在重复

看完本书后,想到了前不久才看过的电影《这个男人来自地球》,永生者在被问及,这40个世纪中,人类有什么巨大的文明进步时回答道:“人类总是在历史中犯重复的错误,好像始终在兜圈子。”(非原文)细思一下,似乎道出了人类进化的瓶颈所在——人类基因中难以改变的本性...  (展开)

订阅对角巷的氢原子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