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侠客的评论(2)

The Three Languages of Politics
许侠客 2018-12-22 18:39:23

三种在政治上区分的世界观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西方大体分为三个政治派别: 1)Liberal, 也称为左派,自由派。 2)Conservative, 也称为右派,保守派。 3)Libertarian, 也称为自由主义派。 这三个政治派别的世界观,归结为: 1)在左派的眼里,整个世界,是两种人之间的斗争:压迫者(Oppressor)和受害者(Victim)。 2)在...  (展开)
阿凡达
许侠客 2010-03-08 19:51:08

为什么《阿凡达》会完败《拆弹部队》?

看完《阿凡达》后,曾想:从立意上来说,《阿凡达》也未见得比很多优秀影片差。为此,上周六晚,特地找来《拆弹部队》看了,更加断定:《拆弹部队》未见得比很多影片高明…… 之前网上就有篇评论谈到了《阿凡达》与人类学的关系,我以为,这个剧本的创作团队里,一定...  (展开)

订阅许侠客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