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卡洛斯
谦逊Lawyer,中咨圆通、勇敢开放

伊卡洛斯的评论  · · · · · · · · · ·  ( 评论552 )

  • 【蜡翼·札记】黑白两道,意会不宣
  • 进击的律师
  • 伊卡洛斯 (谦逊Lawyer,中咨圆通、勇敢开放)  评论: 进击的律师
    1. 遇事斤斤计较,连无关痛痒的问题都要寸土必争的人,缺乏大局观,容易被引导,也没有多少底气。 2. 菜鸟律师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成为客户手里的一杆枪,指哪儿打哪儿,这种情况下他们通常是不会得到客户太多尊重...

伊卡洛斯的书  · · · · · ·  ( 92本在读 · 221本想读 · 2991本读过 · 28个书单 )

在读
  • 现代美国的起源
  • 中国建筑史
  • 渐行渐近的金融周期
  • 枪炮、病菌与钢铁
  • 我的对面是你
想读
  • 文学之冬
  • 宋史测度
  • 开始冥想
  • 杜甫的历史图景:盛世
  • 共享现实

> 浏览伊卡洛斯看的杂志(10)

伊卡洛斯的电影  · · · · · ·  ( 8部在看 · 477部想看 · 1815部看过 · 7个片单 )

想看
  • 第五共和国
  • 行骗天下JP
  • 庭外
  • 正义的算法
  • 洪武大案
看过
  • 沙丘2
  • 阿修罗
  • 与犯罪的战争:坏家伙的全盛时代
  • 王者
  • 局内人

伊卡洛斯的音乐  · · · · · ·  ( 2张在听 · 8张想听 · 1863张听过 )

在听
  • An Pierlé - Le Tout Nouveau Testament Bof
  • Devics - My Beautiful Sinking Ship
想听
  • STT Eka Cita... - The Gamelan Music of Bali
  • Ludovico Einaudi - La Scala-Concert
  • 郑伊健 - Beautiful Day 2011演唱会
  • Vicky Leandros - 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 神思者 - 最好的神思者

伊卡洛斯的游戏  · · · · · ·  ( 在玩4 · 想玩8 · 玩过26 )

在玩
  • 尼尔:自动人形 NieR:Automata
  • 蓓优妮塔3 Bayonetta 3
  • 忍者龙剑传 大师合集 Ninja Gaiden Master Collection
  • 死亡细胞 Dead Cells
想玩
  • 密特罗德 生存恐惧 メトロイド ドレッド
  • 审判之逝:湮灭的记忆 LOST JUDGMENT:裁かれざる記憶
  • 画中世界 Gorogoa
  • 对马岛之魂 Ghost of Tsushima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伊卡洛斯的移动应用  · · · · · ·  ( 想要1 · 用过32 )

想要
  • New Statesman for iPhone (iPhone / iPad)
用过
  • 潜伏之赤途 - 橙光游戏 (iPhone / iPad)
  • Inoreader - RSS和新闻阅读器 (iPhone / iPad)
  • 微软必应词典 (iPhone / iPad)
  • 最美应用 (iPhone / iPad)
  • Texts (iPhone / iPad)

伊卡洛斯的线上活动  · · · · · ·  ( 全部 )

伊卡洛斯的同城活动  · · · · · ·  ( 3个参加 · 23个感兴趣 )

微信公众号:伊卡洛斯的蜡翼(Vicareicaros)
微博:https://weibo.com/wynnsing

Lawyer,CPA

《上市公司控制权纠纷案例精析》主笔
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36091105/

王明夫:律师、会计师、管理咨询、投资银行这四个行业是最邻近的“同行”,在我眼中几乎是同一个行业(诉讼律师除外)

静贵杀痞,和气通事不臧否, Lollapalooza

周记订阅:http://dwz.cn/n2d6chttp://dwz.cn/oTXI2

π:人生和自我,都不是用来战胜,而是用来相处的

准备·纪律·耐心·决心
钱钟书:不识字被识字的骗,识字的被印刷品骗。
(法律≠法条,财务≠准则)

2019,吃草。学会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不情绪化,不想念,不回头看,实现自己想要的生活。

蹄疾步稳,立志猛进。晨钟暮鼓警醒世间名利客,经声佛号唤回苦海迷路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心志脱俗谛之桎梏。无树菩提心似明镜,焚香跪土恩泽天下。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梦去轮回,唤醒沉睡的自我

====================================

康德:理性的力量难以抗拒,推动着我们构造出虚幻的、形而上学(自我、世界和上帝)观念,这些观念超越一切经验并且难以验证;虽然它们能够帮助我们展开反思活动,然而也就是因为其难以验证,导致我们经常从这些观念出发进行过度的推论,最终让我们错误地相信这些观念是现实的反映。

威尔·杜兰特:最具价值的教育,便是要让肉体、灵魂、公民和国家了解他们和谐生活的所有可能:
①通过健康、性格、智慧和科技控制生活;
②通过友谊、自然、文学和艺术享受生活;
③通过历史、科学、宗教和哲学理解生活。

不做有什么后果?能代劳么?是不是在浪费别人时间?

要记住这些和那些都是魔鬼。不要低估它不要畏惧它,不要奢望战胜它。来到这里是来认知和承受的。但绝大多数时候,能看清楚就是所有了。

客观的数据、克制的沉默、真诚的生活、紧张的工作

读书使一个人变得丰富,言谈则让人更加敏捷。

学习可以通过鼓起我们的勇气并且提升我们的精神面貌来帮助我们解决每天的生活琐事,无论事情可能是什么,它们会变成更丰富,更有趣而且更令人愉快的体验。

No One Wants To Be Defeated, Showin' How Funky Strong Is Your Fight, It Doesn't Matter Who's Wrong Or Right, Just Beat It, Beat It

对每个人而言,真正的职责只有一个:找到自我。他的职责只是找到自己的命运——而不是他人的命运——然后在心中坚守其一生,全心全意,永不停息。所有其它的路都是不完整的,是人的逃避方式,是对大众理想的懦弱回归,是随波逐流,是对内心的恐惧。 ——黑塞的《德米安》

不但要以正确的方式做事,还要做正确的事。不时的管理自己,提高效率,这才是真正的工作。守住自己,才能大步向前。因为,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够在半路就返航。

人们每天都获得太多信息,以致他们失去了普通常识

用身体丈量空间,用感官认识技法,没有什么比自己的眼睛和身体能带来更真实,更深刻的体验了。

没有感性,生活质量肯定低下;没有理性,只是无头苍蝇;没有悟性,必然婆婆妈妈,最后自己都会讨厌自己。所以,人的一生应该屁股坐在理性上,左手握住感性,右手握住悟性。如此这般,大概可以活得平稳快乐。

如果你有正确的起步,并且保持警醒、深思熟虑和主动,就可以避免情绪的混乱支配你的生活工作。

不管你平时多么努力去维护关系,当你在某个圈子里不算是个有用的人,你永远不会获得更多关注,所以除了心态平稳默默上升以外,其他的事情都是废的。

如果有谁甘愿从事这样的事业,那么,但愿他像到远方朝圣一样,为这一虔诚的计划做好准备,但愿他不惜时间,不怕困苦,不畏权贵,克服自己的虚荣心和自卑心,就像法国法典上所说的那样:讲真理,只讲真理,完全讲真理。——《战争论》

在充满了担忧的土地上,永远生长不出风格

水至清则无鱼,地之秽者多生物,人至察则无徒,故君子当存含垢纳污之量也。

我们只有更加关注细节,而不是像通常那样泛泛地讨论,才能够得出普遍有效的结论。也许我们会发现,“怎样才能成为优秀的程序员”本质上与“怎样才能培养出深厚的友谊”很像——它们都是人与人之间相互承认与鼓励的问题。

优秀的品性比大脑更重要,你必须严格控制那些非理性的情绪,你需要镇定、自律,对损失与不幸淡然处之,同样地也不能被狂喜冲昏头脑。

不苛求完美,不停止进步。享受变化就能改变习惯。

生活中取得成功的条件是判断力,是经验,是开拓精神和个性——这些素质都不是书本能够带来的。

不要把圣物给狗,也不要把你们的珍珠丢在猪前,恐怕它践踏了珍珠,转过来咬你们。——马太福音7:6
所以,待人要有智慧,考虑“狗”能接受什么,“猪”能领会什么。你若兴奋到只顾自己,不顾别人,你就会陷入麻烦,甚至引起麻烦。

做到以下八点:
1)健康。身体、生理、心理健康。
2)智慧。勤思、善思、遐思。
3)激情。像火一样燃烧自己。
4)凝重。沉稳干练、远虑深邃融汇于家庭事业。
5)幽默。快乐像泉水在智慧的口中喷涌。
6)风度。亲和果敢,谦虚忍让。
7)诚实。信用积淀人生。
8)人品。一身骨气、正气、锐气。

把工作效率作为一种乐趣,一种享受,一种幸福

在这个世界上有三种人:一种人做事;一种人给别人找事做;还有一种人享受荣誉。
离第二种人远一点,这样你就会很顺利;待在第一种人中间——那里的竞争要少很多。

哈维尔《对话守则》
1.对话的目的是寻求真理,不是为了斗争
2.不做人身攻击
3.保持主题
4.辩论时要用证据
5.不要坚持错误不改
6.要分清对话与只准自己讲话的区别
7.对话要有记录
8.尽量理解对方

面对挑战时的反应,是你意志是否坚定的终极体现。实际上,随着情况变得日益艰难,你发现自己投入了更多热情、更多自我。你发现自己在竞争中面对的问题不是威胁而是刺激。你的兴趣不仅仅是获胜。很明显,你生来就热爱战斗。鉴于这种情绪反应,你已经成为优秀的问题解决者。其他人在问题开始暴露时惟恐避之而不及,而你却在内心中微笑,因为你知道自己已经掌握了心理优势。 ---- 罗尔

当周围的人都在说房子车子,干这个干那个的时候。我关注的依然是工作,学习、情谊和健康。

伊卡洛斯的广播  · · · · · ·  ( 全部 )

伊卡洛斯 看过 沙丘2 Dune: Part Two‎ (2024)

弗兰克·赫伯特:除了死亡之外,没有真正的平等。人们往往为了创造抽象意义上的平等,创造了宗教,创造了救世主,而这种抽象的平等,才是真正的不平等。

> 伊卡洛斯添加的条目

本页永久链接: https://www.douban.com/people/nwwfewx/

订阅伊卡洛斯的收藏: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