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phia的评论(11)

广岛之恋
Murphia 2009-12-03 21:36:05

广岛我的恋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小时候我读过杜拉斯的剧本也看过电影,但是看不懂,好多莫名其妙的地方,比如支离破碎的对话,错乱的时间和称谓,超出我经验范围的爱情,那些惨不忍睹的畸形身体和城市废墟又给人带来特别不悦的视觉感受,于是不懂加压抑更深一层不舒服。今天我一边看一边用力地寻找一些切入点...  (展开)
鹰溪桥上
Murphia 2009-10-16 03:13:57

枭桥记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是根据Ambrose Bierce的天才小故事“An Occurrence at Owl Creek Bridge"改编的,同样天才的法版黑白短片。 南北战争,枭河桥上的绞刑,山岚中男人痛苦的面容,怀表如丧钟般的嘀嗒,因即将下坠的而颤抖的身体,在水流中新生,逃离,在丛林中穿越,抵达,直到迈向终极那一刻...  (展开)
迷幻公园
Murphia 2009-04-28 19:54:12

Gus Van Sant的手术刀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喜欢Gus Van Sant的电影,是因为他从来不用“什么就是什么”的语法说话,他要表现什么胜于表达什么。 他的电影不说教不推论,不致力于告诉人们什么道理,不试图灌输某种价值观。 他拍一代又一代人的青春,拍金发美少年的心事,拍不值钱的边缘人物,拍极端事件,只是试图抽取...  (展开)
不一样的天空
Murphia 2009-04-28 19:48:54

Life is a terrible thing to sleep through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不一样的天空》是那种光看开头几分钟就知道牛掰的电影。 路旁大树下的两兄弟在等待,直至路的尽头出现在太阳下泛着亮光的一辆辆车,配乐应景响起。电影开头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你已经知道有些事情不对劲。包括弟弟的智力,包括为什么他每年都要朝圣般地迎接途经这里的一辆...  (展开)
无忧无虑
Murphia 2009-04-28 19:46:02

Poppy是一面镜,不快乐的人不敢照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绝对不是一个喜剧,虽然整部片子都沉浸在梦幻轻快的配乐和亮丽诗意的画面里,抬头睁眼都是Poppy小姐冲这个打招呼和那个开玩笑,而她的名字都像一只棒棒糖。 这部电影更像是一个对人物充满睿智体察的刻画而并不侧重情节的波澜起伏,以对人物的逐渐深入推动剧情的讲述。 我非...  (展开)
心灵驿站
Murphia 2009-04-28 19:42:08

善良是不引人注目却让人难以忘怀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简洁而微妙的台词,质朴而干净的镜头,恳切而到位的表演。不动声色地,就让花里胡哨的炫技和泛滥成灾的煽情电影们暗自脸红了。 我喜欢那些寂寞而善良的主角们。 那个胖乎乎的黑人小姑娘Cleo,她第一次偷偷跟在Fin后面不敢作声,Fin转过头冲她打招呼,她不知是因为惊吓还是害...  (展开)
一无所有
Murphia 2009-04-13 13:05:15

出走

太阳爬上来 我两眼又睁开 我看看天,我看看地 哎呀 我抬起腿走在老路上 我瞪着眼看着老地方 那山还在,那水还在 哎呀 多少次太阳一日当头 可多少次心中一样忧愁 多少次这样不停地走 可多少次这样一天到头 哎呀哎呀…… 望着那野菊花 我想起了我的家 那老头子,那老太太 哎呀...  (展开)
再见,乌托邦
Murphia 2009-04-03 15:05:09

Night of an Era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电影开始前,导演盛志民先解释给大家把这次世界首映放在香港的原因。因为片子拍的都是中国的音乐人,那些在94年红磡体育馆的那场演唱会曾带给香港这么多震动的人,想让大家了解下这些人十几年来的变化。 关于这部中国摇滚乐的纪录片,电影节的网页上这么说:“崔健竇唯張楚何...  (展开)
回忆积木小屋
Murphia 2009-03-24 17:06:41

随记忆向更蔚蓝下潜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第一个画面就这注定了这是一个怀旧的故事。镜头缓缓移过满墙的相片,望着一墙旧事的老人叼着烟斗,如叹气般深深地吐出烟雾,却怎么也驱不尽回忆的氤氲缭绕。 他打开地上的小门如同开启一本落了灰的日记,架起鱼竿。我突然觉得垂钓者的姿态是最孤独的,长期一动不动的姿势中,...  (展开)
沙滩上的宝莲
Murphia 2009-03-24 17:03:30

当我们谈论爱情的时候我们都谈论些什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Pauline on the beach是我看的第一部侯麦的电影,和我以往看的法国电影很不一样。 以前看两小无猜,天使爱美丽啊那些,总有小小生硬奇怪的感觉。我爱那些风景那些梦幻但我不能理解他们的浪漫和疯狂,总会觉得不真实不舒服,在心里也激不起什么感想,因为理性思维总是不能顺畅...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11条)

订阅Murphia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