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铁工程师的评论(2)

深入理解MySQL核心技术
老铁工程师 2013-01-01 13:26:47

并不深入

这么薄一本书,很多篇幅在列举配置选项,类定义,各种函数接口, 结构体。光是源代码的配置就洋洋三十页。还不如看官方文档。后面介绍存储引擎,事务的章节还行。虽然也不是很深入,但也方便后续进一步的研究。感觉比较亏。比另一本国人写讲 postgresql 内核源代码分析的的书差...  (展开)
深入NoSQL
老铁工程师 2013-01-01 13:10:08

不够深入 但分类比较好 覆盖面广

作者主要关注了三类最常用的 nosql 数据库:文档数据库,列存储数据库,和键值数据库,主要以mongodb,hbase,redis为例。也多处提到了最终一致性数据库,以cassandra为例。还提到了couchbase,memcached,berkeley DB等。不到300页的书,不能要求更深入了。这本书读完之后,可...  (展开)

订阅老铁工程师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