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钓雪de飘飘
Les Plaisirs et les Jours.

陆钓雪de飘飘的书  · · · · · ·  ( 1975本想读 · 3611本读过 · 105个书单 )

想读
  • 明清江南商业的发展
  • 明代国家权力结构及运行机制
  • 我所告诉你关于那座山的一切
  • 贫困旅行记
  • 与神的契约
读过
  • 从荷马到古希腊抒情诗
  • 绿房子
  • 基督教史
  • 人类知识演化史
  • 中国古代的性与社会

陆钓雪de飘飘的评论  · · · · · · · · · ·  ( 评论44 )

  • Pace Pfeiffer
  • 古典学术史(上卷)
  • 陆钓雪de飘飘 (Les Plaisirs et les Jours.)  评论: 古典学术史(上卷)
    P12的ἀλληγορία几乎没人翻译成“隐喻”,个人最推荐的是“讽寓”,注意不是“讽喻”。P298同理。 P52提到亚里士多德的νόος和ψυχή概念,虽然这一对哲学概念原本就很复杂,在西方哲学史...

陆钓雪de飘飘的电影  · · · · · ·  ( 3部在看 · 491部想看 · 1716部看过 · 8个片单 )

想看
  • 杭州之恋
  • 赛末点
  • 大地惊雷
  • 巴黎,我爱你
  • 笛卡尔
看过
  • 莫娣
  • 花神咖啡馆
  • 绿皮书
  • 土拨鼠之日
  • 基督山伯爵

陆钓雪de飘飘的同城活动  · · · · · ·  ( 42个参加 · 52个感兴趣 )

陆钓雪de飘飘的音乐  · · · · · ·  ( 1张想听 · 415张听过 )

想听
  • 赵雷 Lei Zhao - 署前街少年
听过
  • Lil Nas X - STAR WALKIN' (League of Legends Worlds Anthem)
  • Kim Taylor - I Am  You
  • 周杰伦 - 简单爱
  • Arcane... - Arcane League of Legends(Soundtrack from the Animated series)
  • 陈奕迅 Eason Chan - 孤勇者

陆钓雪de飘飘的舞台剧  · · · · · ·  ( 5部看过 )

看过
  • 冬天的故事
  • 元培校长
  • 尤利西斯
  • 仲夏夜之梦
  • 雀之灵

陆钓雪de飘飘的游戏  · · · · · ·  ( 在玩1 · 想玩10 · 玩过95 )

在玩
  • 群侠传,启动!
想玩
  • 极限竞速:地平线5 Forza Horizon 5
  • 极乐迪斯科 Disco Elysium
  • 纸片马力欧 折纸国王 ペーパーマリオ オリガミキング
  • 大航海时代2 大航海時代II
  • 刺客信条 奥德赛 Assassin's Creed Odyssey

陆钓雪de飘飘关注的小站  · · · · · ·  ( 全部 )

默存

I wake up to the sounds of the silence that allows.

Royal Never Give Up

from 2021.10.29

So they loved as love in twain
Had the essence but in one

你破旧的玩偶你的面具你的自我。

飘飘de陆钓雪(内子):
https://www.douban.com/people/127936816/

百科全书型阅读就是一种生活方式。

我听见了无知的呼喊。——Uzi

若然未当过就知我为何。

想要成为一个很好的玩家,有三件事是非常重要的:第一个就是乐观,第二个就是自信,第三个就是永不放弃。——SwordArt

随着读研读博生涯的结束,我现在每天都要备课、写讲义、给学生办读书会、指导论文、做研究、申课题,这些工作还不包括自己的阅读和学语言等输入环节。豆瓣现在对我而言只能用来标书、标电影、了解一些基本讯息、和同事同行保持活着的样子。我不可能再像从前那样大量地回应升学和情感疑惑或做详细阅读笔记,即便我想无偿帮助不顾其他负面声音,我线下的生活中的这些对他者的投入也占据了几乎所有的时间,我本不喜欢线上。也许这会让一些人觉得我变了,但我也没有办法,我只想在现实生活中陪伴更多具体的人,即便这只是对我来说的现实。

敬请随便批评,我只能说我有我的考虑,我不喜欢极端的任一种自以为是的想法走到黑,但是请不要在我个人广播或日记内阴阳怪气,不然只能拉黑,所有拉黑都是暂时的,随时可以通过别的方式联系我取消拉黑,我把所有人都当和而不同的好人。请善待这份善意。

古人重抄书,今人重感想,豆瓣非知网,焉生规定王。

优美而并不干练的做梦人,遇到严酷的现实就只有惨败。——乔伊斯《尤利西斯》

honorificabilitudinitatibus

Bi i dho husht

想读意味着已购,读过意味着送走。2023.11.18

(半自由)译者笔者读者潜行者家务包揽者应试教育终结者

豆油请带自我介绍~

陆钓雪de飘飘的广播  · · · · · ·  ( 全部 )

陆钓雪de飘飘 读过 从荷马到古希腊抒情诗

荷马之后的作家即使在批驳荷马时,也仍在追随他,这不仅指后人追迹前人,也指情愿或不情愿的模仿和竞争。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从最早时期一直到拜占庭帝国结束,荷马乃是古希腊教育的核心。所以,诗人、史学家和哲人都离不开荷马,因为他们都是喝着荷马史诗的乳汁长大成人,荷马已然变成他们精神力量不可分离的一部分。所以,当柏拉图想全面改变希腊的教育观念时,他会集中火力攻击荷马;而且他必须在对话录的关键之处引入自己的神话故事,来弥补他希望淘汰的那些荷马神话。这一点也给色诺芬《会饮》中的一个故事提供了文化背景,也让这个故事显得不同寻常。在一场宴饮中,卡利阿斯问一个叫尼科拉图斯的人(雅典政治家和将军尼基阿斯之子),他最引以为豪的知识是什么。尼科拉图斯回答说,他父亲想让他成为一个好人,所以强迫他背诵全本伊利亚特和奥德赛。

陆钓雪de飘飘 读过 绿房子

马上利杜马要被押往利马了,何塞费诺却还在让何塞废弃承诺,何人又知道伊基托斯的列阿德基是否认识阿基里诺或者小阿基里诺呢,毕竟与你说萨瓦迪卡的塞尔瓦蒂卡都已经让塞瓦约斯医生感到一生自身难保了,不论是安赫利卡嬷嬷还是安赫利卡·梅赛德斯都不可能真的与拉丽达和拉丽一同达成什么共识的,安塞尔莫与安东妮娅这结合了纳博科夫与马尔克斯式的爱情呀。

陆钓雪de飘飘的线上活动  · · · · · ·  ( 全部 )


> 陆钓雪de飘飘添加的条目

本页永久链接: https://www.douban.com/people/ludiaoxue/

订阅陆钓雪de飘飘的收藏: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