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升
戒为无上菩提本 长养一切诸善根

静升的书  · · · · · ·  ( 1本在读 · 6254本想读 · 751本读过 · 1129个书单 )

在读
  • 人生智慧箴言
想读
  • 觅圣记
  • 王献唐往来书信集
  • 中国古佚书辑本目录解题
  • 海上古籍风云录
  • 儒藏知津

> 浏览静升看的杂志(1)

静升的舞台剧  · · · · · ·  ( 1部想看 )

想看
  • 茶——魂之镜

静升关注的小站  · · · · · ·  ( 全部 )

爱物慈悲福永驻,杀生残酷祸难清;
一善专精无所惧,破开织网放蛟鲸。
《紵麻兰若诗词》

.
這件事永遠開心
家財散盡利蒼生,一世放生快樂人;
莫說天公無正眼,從來因果不差分。
(談師兄放生詩)


很多人仍然不相信我的話-放生可以成佛
合乎上天之命上天之道的,多些去做;義無反顧,就是放生!


九龍吐水浴佛恩
佛恩師恩父母恩,恩深如海報不能;
唯將功德多迴向, 戒殺放生永護生。
(談師兄放生詩)


今生读尽经书,是第一无憾!将经书义理实践救世,是第二无憾!令所救人往生净土,是第三无憾!将这功德回向现生及过去父母,是第四无憾!#常观世音微语录#

身有極大正氣,愛護利益天下蒼生;縱懷經世絕學,謙恭退讓;斷淫持素,讚揚守護如來一代戒德;清貧自活,財富盡施苦難之人;為人作事,頂天立地;孝悌至誠,俯仰無愧;頂戴奉行,普賢十願;心如長江大海,能容萬物;怨親平等,同皆救度;這才是華嚴經中所說的大乘氣象,這才是肉身菩薩應有的典範行為。

有时放生时总会有人质问,你们这样把钱丢到水里有什么意义,不如去救济穷人。病人穷人我们也一直在捐助,但一样平等的其他动物生命,我们也在救助,学习佛菩萨平等对待一切生命。至于意义,对于瞎子来说,再亮的灯也沒有意义,对于不畏因果的人来说,再多的生命被屠戮也没有意义。但我只知道,对于那条被救的鱼来说,被救放生就是对它生命最大的意义所在。

吕祖仙师戒杀放生歌:「凡事惺惺须恕己,汝欲长生须放生,此是循环真道理。物若死时汝救他,汝若死时天救汝,延生生子別无方,戒杀放生而已矣。」

佛法难闻今已闻,明师难寻经中寻。

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

居家严持四重戒,六度万行事躬亲。

慈悲喜舍菩萨行,所行无住是禅心。

清净弥陀心中坐,嬉笑怒骂皆梵音。

普化群蒙有白衣,自度度他证金身。

做尽万件好事,念尽万种咒语,放尽万个苍生,读尽万卷好书,就不枉今次红尘走一回!(20/12/2012)

以岁月精勤,回向恩师光华。

不分散,就是无论在诵经念咒、抄经拜塔的当下,心识尽量不起任何妄念,务使心力完全高度集中在修法上,这样方可使似水旋沙无量诸佛的明光加持力,绝大部份不断地进入微细身的三条主脉而流汇集结于七轮当中。

明者智慧,光者光明;亦即大光明中蕴含无量诸佛大般若智慧。大光明是表象色法,是属有;大般若智慧是内在心法,属空。所以明光就是诸佛色心不二,空有圆融的成就结晶;亦名加持力,亦可称为法界宇宙中最高层次的浩然正气。

气者,能量之意。当心物合一之时,气为物能反过来影响于心的平直而逐步归于空性,而心的观想亦可左右及驾御气之升降而进入脉轮。气中具有促使行者破惑证真的力用,力从十方如来加被摄持所得,故名加持力。

若修法时妄念纷飞,明光加持力就不能通过三条主脉汇聚于七轮上而散入微细身的百千诸脉内。虽行者不断持咒,因有妄念,气不入轮,所以消业障、开智慧的功效则受到影响,当然亦不能再进一步趣向明心见性的境界。

妄念是一群顽皮小孩,你若主动陪他们玩耍,他们会越玩越起劲,你最后必落得身心疲惫而丢掉正事;你若下逐客令,他们未玩过一定不肯离开及给你捣蛋。只要让顽皮小孩们自己玩耍,你做你的不去管他们,等他们玩厌后,必会自动停下及离开。不随不制,方是永久解决妄念的上上之策。

关心饥饿的人,已经不是政客们参与的事情了,我们也可以投身其中。对饥饿者的那份惦念不应该仅仅是心血来潮时的“倾囊相助”,它更需要一份天长日久的挂怀!
“饥饿网”只代表其中的一部分
实际上共有六部分可以点击捐助

以下为链接,希望大家都可以点击
“Help Feed The Hungry(帮助饥饿的人们)”
http://thehungersite.greatergood.com/

Fund Free Mammograms(资助女性医疗)”
http://thebreastcancersite.greatergood.com/

“Fund Healthcare for Children(资助儿童医疗)
http://www.thechildhealthsite.com/

“Fund Books for Kids(为儿童捐赠书籍)”
http://theliteracysite.greatergood.com/

“Preserve Endangered Land(挽救将要消失的土地)”
http://therainforestsite.greatergood.com/

“Feed an Animal in Need(帮助在危难中的动物)”
http://theanimalrescuesite.greatergood.com


这是饥饿网(the hunger site - www.thehungersite.com)的爱心创意:你的一次点击,不需要付出什么,饥饿者将得到1.1杯(1.1 cups)食物!千万不要小看这1.1杯食物,它可能是在挽救一个处于生死边缘的生命!
它旨在让全世界的人都来关注饥饿者和其他无助的人群。饥饿网根据每天的IP点击量从赞助商那里得到相应的食物,然后通过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组织将这些食物送给需要的人。

关于饥饿网的介绍:
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网页,他们找了一些大公司做赞助商,只要全世界任何地方有网友按一下捐赠按纽(click here to give it's free),不需要付出什么,赞助商就会捐出一杯半的食物,通过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送给需要的人。不过每名网友每天只能点一次,所以即使按上百遍,你也只能每天为饥民向赞助商争得一杯半食物而已,这个网页建于去年六月一日,总共累计达七千二百多万网民的捐助。呼吁大家将这个网站设为首页,每天上网的时候点击一下捐赠按纽,花不了大家多少时间,又可以为全世界的饥民争得一杯半食物。


blog地址:http://blog.sina.com.cn/rzbuddha

走遍天涯地角头,众生不尽誓不休;纵然身灭心常在,不废江河万古流。#纻麻兰若诗词

学道不难伶俐,难于慎重。发心不难勇锐,难于坚久。涉世不难矫俗,难于自持。作事不难敏达,难于深忍。研义不难领解,难于精确。
 
学道之人,骨宜刚,气宜柔;志宜大,胆宜小;心宜虚,言宜实;慧宜增,福宜惜;虑宜远,思宜近;事上宜虔,接下宜谦,处同辈宜退让;得意勿恣意奢侈,失意勿抑郁失措。作福莫如惜福,悔过莫如寡过,应念身世苦空,切莫随流逐队。衣取蔽形,莫贪齐整;食取克馁,莫嗜美味。尝省此世前生作何功行,可坐享檀施?十二时恒简点身口意业,善多耶?恶多耶?无记多耶?堪消四事耶?不堪耶?如此惭愧觉悟修省,自然习气渐消,智光渐露。祖意、佛意,显于一念清净心中矣。

应以猛切心治姑待心,常念时不待人,一蹉便成百蹉;以殷重心治轻忽心,一言有益于己,便应着眼铭心;以深广心治将就心,期待誓同先哲,举措莫类时流。三若缺一,学道难矣。

菩萨正法城,般若以为墙,惭愧为深堑,智慧为却敌,广开解脱门,正念恒防守。

佛在心中未远游 妙法要在经中求
字里行间皆良药 对治八万四千愁

http://translate.google.cn/?hl=zh-CN&sl=en#

http://www.osun.org/

http://free-ebook-download.org/
http://ejournal.press.ntu.edu.tw/

佛经我已读的不少,世俗书更不在话下;如果我所学的那么多佛理不能实际发挥出来,将殿堂级的高深佛学走入平民大众,我内心会很不平衡。我不想单单做一个热血书生,也要做一个为国家、为百姓谋福祉的中流鬥士;有一分精神献一分精神,有一分力量献一分力量。哪怕我一毛钱也没有,但我有一个义胆忠心!------- 文殊摩诘

你看不見有佛菩薩存在,佛菩薩依然在保佑眾生。 你看不見隨你出生的俱生神, 俱生神照樣日日在你身邊記錄善惡。 你計不盡放生有多少功德,功德依舊不斷累積向上。 你看不清自己前途命運,命運一直在運作。 你唔信? 臨頭時你不會選擇,你決定會完全相信。

不忘人恩,不念人过,不思人非,不计人怨。
心止念绝真富贵,私欲断尽真福田,眼观形色内无知,耳闻杂事心不乱。常当摄念在心。

红尘一剧场,所有皆道具。 演绎生死机,只为取真义。 你我负命行,相帮互慰济。 了缘离尘归,广演般若密。——安之

静升的线上活动  · · · · · ·  ( 全部 )


静升的评论  · · · · · ·  ( 评论14 )

静升的同城活动  · · · · · ·  ( 8个参加 · 260个感兴趣 )

> 静升去过的地方

> 静升添加的条目

本页永久链接: https://www.douban.com/people/jingsheng/

订阅静升的收藏: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