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卢俊的评论(123)

干得漂亮
我是卢俊 2024-03-10 22:57:16

《干得漂亮》很好的工作工具书

说实话,《干得漂亮》就是工具书,非常好读,非常好用。它就是趁手的武器,就是工作的方法的案头耗材,你别看不起耗材,好用的耗材,是你工作的生产力工具。每个人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工作耗材的风格,但是每种耗材也有好用不好用的,脱不花在女性工作者中,算是非常高效的,...  (展开)
繁花
我是卢俊 2024-01-12 08:54:10

繁花落尽是沧桑

可以确定的是王家卫的《繁花》其实并不是火在他一以贯之的所谓文艺和精致腔调,而是火在所有曾经经历过繁花似锦时代的人,对繁花不再的一种怀念与祭奠,不舍与喟叹。 王家卫凑巧把怀旧与暗恋的上海,与一个曾经的闪现过现代商业文明光辉的上海做了一次梦幻的蒙太奇,他凭借一剧...  (展开)
爱尔兰人
我是卢俊 2023-12-02 17:16:30

《爱尔兰人》及黑帮电影的一种体面告别

周四晚上忽然发烧,在床上躺了两天,今早退烧了。做了很多梦,也一口气看了《疤面煞星》《赌城风云》《好家伙》《教父》《情枭的黎明》《忠奸人》《毁灭之路》《杀死那个爱尔兰人》《爱尔兰人》。 这些电影绝大多数都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但我发现电影很多时候并不是对历史的再...  (展开)
志愿军:雄兵出击
我是卢俊 2023-10-09 17:07:47

什么是真正的爱国主义?这个功课我们太多人应该好好做

首先严正声明:批评电影,不是批评抗美援朝,因为同题影片,有拍的很好的,支持电影主题应该反战,不等于批评抗美援朝,不等于支持侵略战争,人类的目标是世界和平,但是我们知道必要的战争是和平的基础,而且文中也说了,强大,是告别战争的基础,笨蛋太多,强大不起来,真的...  (展开)
你好,我们
我是卢俊 2023-03-21 11:13:02

百年妇女节最好的礼物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今年3月8日妇女节,是我国第100个国际妇女节,山东卫视及抖音联合资深媒体人李小萌开启了一场题为《你好,我们——李小萌女性友好2023年度演讲》的特别节目,当晚20:00正式开讲,并由《中国妇女报》网络联合直播,同时发布同名新书《你好,我们:人生自定义》,以“女性友好”...  (展开)
第七天
我是卢俊 2023-03-18 12:06:40

孟京辉:汝之蜜糖,彼之砒霜

孟京辉的《第七天》好处就是非常孟京辉,坏处仍然是非常孟京辉。 他自己创作风格的一贯,让所谓的先锋话剧气场得以延续,但是看到诸多熟悉的手法,还是觉得孟京辉油腻了,所谓油腻并不是色了,而是套路化,程式化甚至封闭化的陈腐,其实先锋的陈腐,是多么荒诞的一个处境呀。 ...  (展开)
你好,我们
我是卢俊 2023-03-13 11:40:58

樊登:如何过随遇不安和不虚此行的人生?

在看这本《你好,我们》之前,我以为小萌会把“女性独立”当成一个重要的主题去展开论述。 直到读完,我才发现,她在这本书里“不着痕”地把女性的自尊最大限度地呵护了起来。只字不提“女性主义”,但是却字字在说女性应当如何摆脱被世俗社会的种种定义。或者说,小萌试图用一...  (展开)
狂飙
我是卢俊 2023-02-02 01:24:12

其实,甚至没人知道究竟为何喜欢高启强!

高启强这个角色其实受欢迎的本质是受害者的自我同情。他比其他所有黑化角色都更像是被逼上黑化之路的,相比于官场保护伞的黑化,他的黑化就像被生活裹挟的我们自己。很多坏事要是只做一次,就像从来都没有做过一样。 而且高启强身上的真实,情义,果敢,智慧和彪悍霸气,也正是...  (展开)
红与黑
我是卢俊 2022-03-15 20:18:20

演的是于连,说的是你我

1830年《红与黑》发表,到今天将近200年,孟京辉重新改编《红与黑》实际上真的非常应景。 1830年,那是第一次工业革命之后的新世纪之初,社会的大发展其实特别类似上个世纪初美国《了不起的盖茨比》第二次工业革命之后的时代。每个百年之初都会如此激荡,今天的移动互联网和智...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2 13 后页> (共123条)

订阅我是卢俊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