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河墨客的评论(3)

敦煌
冰河墨客 2010-07-26 23:28:13

品味《敦煌》:久别的敦煌

敦煌,我的最初记忆似乎来自于高中语文课本里余秋雨的《道士塔》。 每当早读课捧起课本,朗读这篇课文时,心中的不爽似乎愈来愈强烈。尽管彼时的记忆已模糊,但是我的内心始终无法消除对王圆禄道士愚蠢行径的愤怒,更无法磨灭对英、法、俄、日等国入侵者、盗窃者的怒火。 我...  (展开)
超级礼物
冰河墨客 2009-01-18 11:52:43

无可否认,认真看过这部电影的人,你的心灵都曾敞开过

也许看到题目,就猜出了这部电影线索的蛛丝马迹 也许看到片头,就料到了这部电影框架的来龙去脉 一系列的礼物,一个个故事,也许我们都不难想象结局 但是,即使是如此天真,童话 认真看过这部电影的人 都不应该否认 电影中的某个场景,某个片段都打开了我们似乎久违了的那份简...  (展开)
忏悔录
冰河墨客 2008-05-12 00:58:10

用虔诚守护心灵

记得那还是在中学,语文老师在讲授文学常识中的外国文学史时,特意提到了卢梭的《忏悔录》,说这是本伟大的著作,但未必真的读得懂、读得透。也许老师的那句话是无心的,但却让我从此走近这本书。好胜的我总是伴随着些许叛逆,我放学后就去书店买了这本《忏悔录》,心想我一定...  (展开)

订阅冰河墨客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