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会er舞吧的评论(7)

余光中谈翻译
跳会er舞吧 2019-04-10 14:21:26

余光中贬赞之写作者/译者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余光中批评的中文写作者/译者包括: 鲁迅:创作尚有分寸,译文却力尽西化 周作人:文理欠妥,拗句甚多 徐志摩:偶有西化 沈从文:拗口;边城也不咋地 何其芳:逻辑有毛病,欠哲理,冗赘 艾青:只见其长,不见其大。笨拙 …… 余光中推崇的中文写作者/译者包括: 夏济安 乔志高 ...  (展开)
坐在走廊里的男人
跳会er舞吧 2016-06-08 22:26:06

论禁止触动的奇妙力量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坐在走廊里的男人》从偷窥者角度看一对男女玩SM,小说最后女人在极欲中被虐死。小说的描写大胆直接,跟李银河、王小波描写的拍拍屁股、抽抽鞭子由虐到羞到欲到爱的过程不一样,杜拉斯要的不是科研结果,是要呈现极欲极爱的毁灭性——这必然是要跟死亡挂钩的。 《大西洋人》以...  (展开)
切尔诺贝利的悲鸣
跳会er舞吧 2016-01-06 13:22:32

历史翻过许多页

《切尔诺贝利的悲鸣》,这里的文字是跳跃式的,短句仓促,长句痛切。藉着这些人的口,述说切尔诺贝利、白俄罗斯、苏联、塔吉克斯坦……一连串的历史,历史是连续的,只要有足够的话语拼凑。 我跟mojito感叹,”至少他们还可以诉说,还可以写,我们的TJ explosion可能从此不再...  (展开)
贾科梅蒂的画室
跳会er舞吧 2016-01-03 23:17:30

“让你的钢丝去最优美地表达它自己,而不是去表达你吧。”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书中的金句很多,简洁明丽,比喻精准,如果不摘一句作为标题,感觉有点对不起自己。 这话是热内说给他年轻的情人阿布达拉的话,他让他驯服他脚下的钢丝、赞美钢丝、了解它的喜悦,发掘它的激情。阿布达拉是一个钢丝艺人,在他与热内一起为钢丝狂热的短暂的5年表演生涯里,阿布...  (展开)
星际迷航2:暗黑无界
跳会er舞吧 2013-06-17 15:30:58

要做就做史波克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听说星际迷航是一个系列,但是我并没有看过前几部,这回去看,不过是冲着卷福去的,结果他演了个大反派,但眼泪流下来那一刻还是那么的动人心弦,我思绪有那么一两秒奔到了他演梵高传,割耳后忧郁那一幕,内心之戚戚然啊~~ 整部剧看下来,情节稍微有些单薄,...  (展开)
老猫学出版
跳会er舞吧 2012-08-19 20:33:59

我们没有必要放弃权利去取悦读书的人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开始读《老猫》,是先在新浪共享down的摘录document,感觉内容有益,便买了纸质书。坦然,读PDF版书,给我感觉很方便,可以随手作批注,便于储存以及携带。推此及彼,对于《老猫》中提及电书(准确地说,是电子阅读)未来将代替纸书阅读,随着现在ipad, kindle等普及,这一预见...  (展开)
我的高中同学
跳会er舞吧 2010-12-04 15:26:06

似听风吹树摇

地铁口的小酒吧 听众簇拥在高脚凳上 肩膀相触 那人嫌射灯太刺眼 把面容都变白 而实质的笑容 明显年轻 听着以为是许巍,或朴树 都这样的轻吟浅唱,字简词薄 唯 那歌咏的青春 不一样 黑暗中 似听风吹树摇 台上是声音很轻的黄玠 旁边是依偎瞌睡的honey 时光停滞 两小时的演唱...  (展开)

订阅跳会er舞吧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