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ol的评论(14)

美少女特攻队
Googol 2011-04-24 23:38:17

不是一个好故事,但是讲的很好

先来说说为什么这不是一个好故事。    首先,主角没有推动剧情的作用,反而是剧情在推动主角。这个完全是游戏的手法,因为游戏强调带入感,主角的作用变小反而可以增强玩家对这个角色的控制感进而产生情感带入。但是电影需要的表达手法完全不同。电影的叙事不能凭空产生,...  (展开)
和孩子们聊音乐
Googol 2009-09-17 11:45:18

翻译的一般

大调音阶都翻成了大音阶,害的我还以为是啥不知道的新东西…… 其余的内容还算好吧,有些地方感觉过于做作,可能是美国习惯这么教育孩子。  (展开)
STL扩展技术手册 卷I:集合和迭代器
Googol 2008-12-24 11:34:48

有兴趣的可以读一下

总体感觉,书里(尤其是第二张,经常会看的云里雾里的)讲得细节太多了。其实把这本书看成《STLSOFT使用手册+解析》可能更合适。 当然,用实际例子来讲解如何括展STL,总比对着空想出来的例子使空力要好。如果是打算用C++做底层编程的话,这本书的例子甚至可以抓来就用。但更...  (展开)
什么是数学
Googol 2008-10-11 11:33:14

非常赞的一本书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可以说一本书浓缩了整个数学发展史和数学哲学的发展史。不仅仅讲了定理是什么,而且详细分析了为什么会有这个定理,以及这些定理在应用时的注意事项。 比如讲微积分的发展过程,先是牛顿和莱布尼兹用无穷小量来解释求导的过程,之后讲到无穷小量并非一个形式化定义的量,因此...  (展开)
从前有个数
Googol 2008-10-11 11:27:12

翻译能不能不毁书啊!

书的内容很好,讲了很多数学上违背直观但真实存在的事实。 但是……能不能别翻译的这么糟糕?读的直恶心!不带你们这么害人的!  (展开)
数理化通俗演义(普及本)
Googol 2008-10-11 11:24:12

可以从小学陪你到大学的书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能够把整部数理化科学史用中文讲的如此生动有趣的,估计仅此一书了。而且以古体章回目方式介绍近现代科学,也显得别具一格。 书里的知识都很基础,不超过高中数理化的课程。而且没有细节的推导和求证过程。全文注重科学发现的巧合,科学家间的合作以及一些奇闻异事。有失科学...  (展开)
现代编译原理
Googol 2008-08-13 12:00:32

有读没有懂……

实在是和实际工作差的远了点,而且理论的东西太多。如果不是真的想研究编译器的话,读读知道个大概也就行了。 开始的编译树等知识还能凑和看懂,进入路径优化和寄存器分配就完全是在云里雾里的感觉。优化部分,《深入理解计算机》里讲得更实用。 书里最有意思的应该是分别把T...  (展开)
C++Templates中文版
Googol 2008-07-24 12:16:30

讲到旮旯里的细节

看这本书实际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因为很多本来看起来很清晰的概念,在书里慢慢的展开时,却发现有着这样那样的特例和冲突。两个看起来很相似的定义,可能仅仅因为顺序或者继承的关系,结果就完全不一样。总之,如果想看懂这本书,不能漏过任何一个字符…… 也正是这样,看到一...  (展开)
编程之美
Googol 2008-07-04 15:55:43

这本书可以看作是微软宣传自己工作环境的一本书。

就里面的题来说,关键的不是如何解决,而是如何一步步走到最终的结果。这个思考的过程,才是最珍贵的。 随手打开,找道题,或者看完题后先自己想方法,然后和书里的说明相互验证,或者一点点看下去,边看边思考,这两种方法都能得到很多乐趣。 而且,看完一遍之后,完全可以...  (展开)
Linux内核设计与实现
Googol 2008-06-26 10:53:24

入门读物

能够把linux内核在短短300页叙述一遍,本身就是高难度的事情。但这本书确实做到了。 这本书基本是在俯视linux内核。全书很少涉及具体实现,而是把握思想,讲解算法,可以了解到linux内核的大概,而不用纠缠于具体细节。 而且这本书虽然使用的最新2.6版内核做讲解,但穿插历史...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14条)

订阅Googol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