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瓶升蝎
穷生奸计,富长良心

日瓶升蝎的书  · · · · · ·  ( 1本读过 )

读过
  • 乱马1/2

日瓶升蝎的电影  · · · · · ·  ( 1部想看 · 1部看过 )

想看
  • 远距离爱情
看过
  • 香蜜沉沉烬如霜
常与同好争高下,不与傻逼论短长

日瓶升蝎的广播  · · · · · ·  ( 全部 )

日瓶升蝎 说:

回归现实的英雄主义

雄狮少年》 以前总不削中国电影没有精神内核,这部片总算是有个正能量的精神内核了。 主角平平凡凡的留守儿童生活,为了生活放弃爱好的咸鱼强,最后即便夺魁也只是落在了几张合影中,镜头语言令人愉悦的简洁。一蹶不振的生活有舞狮的精神支撑鼓舞,找到了自己的内心坚硬的地方;淡墨点出出生的不同与女阿娟生活的强烈对比;睡着下下铺也要苦苦练习见证清晨第一缕阳光,前期打工生活的铺垫,在天台360度大场景训练的镜头下,再加上鼓点,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潸然泪下;舞狮比赛是小人物的英雄时刻,稍微有一丝美国的英雄主义感觉,人落水中是现实,狮头立上是精神flag;彩蛋回归到真实的日子,上海打工还是继续。这就是个在身边真真实实的人,想来这种共鸣感和其带来的精神鼓励会对观众更为强烈吧~

日瓶升蝎 说:

四海,四海为家

四海》 即便在回家的路上感觉情绪还背悲凉环绕。整体没有尿点,只是有点惊讶瓣的低分,比5.7分的黑客帝国全程睡点还是要高出很多的,至少有个7分吧。 观来很有韩寒风格,重温小说的视感,仿佛回到了小时候读韩寒那些小说的时光。悲凉的英雄主义:主线的结局是猜到了,但是好多转折令人咋舌,毕竟人生有太多的随命,不幸运在现实中是十有八九,如果一个梦想都没有成就就太悲了。 镜头呈现了很多无可奈何的随命,破房之井底看天,从老破城区看过去的高楼大厦霓虹灯火…小人物就是陷在这样的漩涡中,如《贫穷的本质》所述一样,因为出生贫贱所以没有接受教育,因为没有教育没有走出去所以视野局限(连门都打不开),因为视野局限和所能甚少所以赚钱少(即便挣扎还是难逃本圈),因为赚钱少所以没有决断和能力投资自己。把矛盾描写成了一种极致,令人产生一种抓心的不适感,从而突显这种悲凉。 主角还是很丰满的,一个孝顺孙子,一个懂事儿子,一个两肋插刀的朋友,一个浪漫有责任感的男朋友。影片模仿了欧•亨利的《麦琪的礼物》来表达爱是无价的,主角为帮女生还债不惜赌上自己性命,女生给男生摩托车失去了性命,残酷的现实烘托悲剧的氛围,就是笔触还是有点淡。 据说影片名字改了又改,个人觉得还是leek更好,其实韭菜很形象就是有点不显风雅内涵,这个all fools rush in有点不贴切。一开始觉得四海匪夷所思啊,后来细品推测是四海为家的意思

日瓶升蝎 说:

致逝去的青春

灌篮高手》#致青春# 当年片尾曲可是一帧一帧暂停练的

日瓶升蝎的同城活动  · · · · · ·  ( 5个参加 · 21个感兴趣 )

本页永久链接: https://www.douban.com/people/gm0891/

订阅日瓶升蝎的收藏: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