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花果的评论(29)

周而復始 1987-2002
吴花果 2013-05-07 15:10:34

华健粉史

周华健,一个听起来正派且让人抖擞的名字。低调潜隐在它背后的,是一位在我看来好似台湾人的香港人,一名对我流行音乐聆听史具有启蒙意义的歌手,一个自身形象积极并为社会树立良好风貌的公众人物。 他,就是我严格意义上的第一个流行偶像。当我,作为一名青年人回望这十几个...  (展开)
Declaration of Dependence
吴花果 2012-10-10 12:45:58

听者需要旋律的依赖

专辑名称:Declaration of Dependence 歌手姓名:Kings Of Convenience 发行厂牌:Astralwerks/Virgin/EMI 发行时间:October 20, 2009 专辑语言:English 专辑流派:Folk,Indie Pop 商业指数:★★★ 文艺指数:★★★★☆ 聆听指数:★★★★ 封套赏析:一人举目遥望,一人低...  (展开)
太阳
吴花果 2010-01-09 16:02:31

文青梦险记

由于睡眠原因,最近我老是做梦。其实做梦很正常,可如此频繁和诡异地来袭,的确让人无法消受。晚睡晚起这个习惯我从来都很钟意,有人说这是自闭的表现,我不知所谓,但这最终让我尝到了苦果。我就这么在床上翻来覆去,晃动着自己脑中梦幻的万花筒。 但苦果也是有甜味的。今晨,...  (展开)
A Wishful Way
吴花果 2009-09-11 17:21:47

七年之痒

一、序 昨夜,做了一个漫长的梦。 那是某年6月,我最好的朋友参加中考。他的父母如临大敌,朋友却心存侥幸。 由于初二那年与数学老师发生一场不大不小的冲突,年轻幼稚的孩子为了争一口无谓的气,从此毁掉了对数学的一切兴趣。尽管他语文和英语成绩不错,作文还经常被老师当成...  (展开)
Timeless 可啦思刻
吴花果 2009-08-12 13:22:43

方大同,这张还能更好一点

从《Soul Boy》的默默无闻,《爱爱爱》的方兴未艾,到《未来》的异军突起,然后是《橙月》的大举进攻,慢慢转红的方大同一直保持着新鲜的品质和鲜明的风格。虽然在去年和今年的金曲奖都折戟而归,但是听众都对他的未来抱有一定期望,并认为,他的才华是有目共睹的,只是还需要...  (展开)
麦兜响当当
吴花果 2009-07-24 13:52:31

不深奥却极朴实的成人童话

这是一个经济转型的年代。当香港人人自危,勒紧裤袋缩进脑袋夹紧尾巴做人,在世界经济浪潮里漂荡,期盼能早日跃出谷底经历高潮时,内地经济却佯装如火如荼的发展着,仿佛置身事外看一场无关痛痒的笑话。其实我们大多数人,“成年人”,都过得郁郁寡欢。拿着比锅里的米还少的工...  (展开)
My Lonely Planet
吴花果 2009-06-21 01:23:05

我们一起且行且歌

之前对林一峰的喜欢,可谓很淡。听歌时,内心几乎不会掀起什么波澜,仿佛有一层厚厚的膜将我和他的音乐隔开。彼时,我只是一个纯粹且疏离的听者。 与大多数人不同,数年前,我对《The Best Is Yet To Come》不了解,对《离开,是为了回来》《重回布拉格》等等也不了解,甚至至...  (展开)
潜流
吴花果 2009-02-04 16:30:16

(王菲+莫文蔚)+(朴树+田原)=张亚东

张亚东个人第二张唱片《潜流》2月1日以无线下载形式曝光。太合麦田副总说:“目前无线首发的10首曲目已是正式版本,但实体唱片还会在音频缩混上做调整。”CD要等到四月以后才会发行。 此前张亚东接受采访时说,这张个人作品集,完全以他个人的音乐理念作为主导。与他为其他歌手...  (展开)
橙月
吴花果 2008-12-19 22:28:41

月亮如火

方大同作为目前最受关注的香港男歌手,《橙月》专辑可谓是万众瞩目。出道3年多,他在每年年底的发片都不是例行公事,而是不断革新。他总可以让你耳朵松爽,眼睛发亮。这也是为什么我很少注意目前港台男歌手,却异常喜欢他的原因。 听过不久,发现三个关键词可以简单阐述下这张...  (展开)
流浪神狗人
吴花果 2008-06-06 17:04:06

我不是不快乐

这部片子,淡淡的,不紧不慢的。 几张面孔,几对人物,几种生活。陈述着,展示着。 看到快一半,才意识到, 他们每个人,都在欲望的网里苦苦支撑与挣扎着。 我们何尝不是如此? 而信仰,只是我们求得欲望实现的另一种形式罢了。 青青,她想要爱,想要简单的生活,想要老公的...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29条)

订阅吴花果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