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少女的评论(19)

朗读手册
咸鱼少女 2022-03-05 11:32:58

家庭教育中最重要也最简单的一步:阅读

《朗读手册》(The read-aloud handbook)读起来更像是一本偏学术的科普读物,列举了许多阅读方面的科研成果。在读这本书的过程中,我回想起来,虽然出生后家人并没有给我每天朗读,但是自记事起,外公一直订阅报刊,每天看新闻联播。小时候每一期《故事会》我都读的津津有味,...  (展开)
定位
咸鱼少女 2021-08-10 10:41:36

名不副实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定位是营销理论中STP的最后一个环节,和策略、目标平齐,可谓品牌建立时的重中之重。本书在市场营销届名声远大,我还读过一本书,将营销理论分为两种:定位理论和增长理论。 因此我抱有很强的期待来度这本书。读完却有些许失望。本书作为理论书来说过于浅显,概念很少;作为广...  (展开)
天生有罪
咸鱼少女 2020-03-18 15:21:14

人生有无限的可能,也有无穷的限制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在读这本书的时候,我对Trevor基本上没有任何认知,只在微博看过几篇视频,也并不知道他是哪儿人,有什么经历。 在微博看到了一个博主的推荐,说这本书意想不到的非常有趣,于是豆瓣找了来读。还真是...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大部分时间豆瓣影音的评分还是可信的。 与其他大人物...  (展开)
语言小书
咸鱼少女 2019-01-13 01:50:36

由语言构建的社会

在《三体》中,刘慈欣想像出的三体人没有发声器官,他们通过思维的透明来进行沟通和交流。于是三体社会的科技得以超高速发展——因为沟通成本降低为零。然而,三体没有文化和艺术。 如果从语言学角度考虑,三体中出现的情况是否会发生呢?以下几点思考: 1. (这一条本来是2,...  (展开)
平凡的世界
咸鱼少女 2017-09-14 17:39:01

读书使我快乐,使我积极向上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胡适有写过《怎样读书》,其中讲到我们为什么要读书。读书的意义在于“从书中找答案”。我当时有些明白,又有些不明白。我认为人生的问题太多了,并不是每一个问题都可以从书中找到答案。我可以从书中知道重力加速度,微粒子,生物进化论;但我如何从书中知道,我的人生选择是...  (展开)
围城
咸鱼少女 2017-06-04 03:09:22

再读《围城》之随感二三

我在大学图书馆看过《围城》,大约已经是10年前的事了。那时候我未经世事,听同学说《围城》是一本好书,于是借来看。不求甚解,甚至把他当作言情小说来看。印象很深刻的是,同学和我讨论故事情节,不约而同谈及“唐小姐”——本书唯一一名未受作者诟病,臻于完美的人物——对...  (展开)
嫌疑人X的献身
咸鱼少女 2017-02-21 15:38:48

生命的齿轮

我很喜欢发呆和睡觉。小时候没有妈妈给我讲故事,早早上床,每每闭眼时,我心里想的总是: “今天要编一个关于全世界最漂亮小姐的故事。” 一个10岁还不到的小女孩,去过最远的地方是2公里开外的小镇,每天的素材不过是妈妈讲的故事,外公看的电视剧。但是我每天沉浸其中,乐不...  (展开)
土拨鼠之日
咸鱼少女 2017-01-29 20:07:05

从《土拨鼠之日》看传播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土拨鼠之日告诉我们:口碑营销比广告/推销高明太多。 下面就让我们来追忆男主的女神追求之路。 第一步:寻找TA。在战无不胜地泡到小镇上第N个女人之后,男主终于发现那些不过都是替代品。自己的终极目标还是Rita。既然有这样日复一日不计后果的特异功能,不睡到女神,誓不罢休...  (展开)
第36个故事
咸鱼少女 2017-01-27 00:38:34

温暖的第三十六个故事。

总是听别人讲故事,我也想要有故事讲给别人听啊。桂纶镁这么说着,背上了背包自己旅行。 开一家咖啡厅听故事,看起来是许多人的梦想。其实每个人从小就喜欢听故事。小时候睡觉之前都吵着要妈妈讲故事,长大了,妈妈逐渐没办法满足自己,于是开始看小说,看电影。说来说去,还是...  (展开)
蓝色大门
咸鱼少女 2017-01-26 19:45:29

蓝色大门,忧郁的大门

我叫张世豪,天蝎座O型,游泳队吉他社,我觉得我还不错啊。 高中时候,我和林月珍一样,有一个喜欢的男生,一个要好的女朋友。高一时候我在表姐家里,看一篇作文,里面有一句话是:新的日子闪亮登场。下午的阳光从窗户洒下来,安安静静。那日光像极了林月珍和孟克柔一起跳舞时...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19条)

订阅咸鱼少女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