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詩詩的评论(7)

Breaking The Balls Of History
何詩詩 2022-12-22 17:50:37

Doomscrollers 歌詞

To everyone sleeping in their car And all the teenage Tik Tok stars And everybody baking bread Doomscrolling, going outta their head Blackberry pie a la mode Black coffee, no future No one to be, nothing to see Clouds hide the stars And the helicopters And ...  (展开)
疯人说:精神病院医生手记
何詩詩 2021-09-15 04:13:32

扑不动翅的蝴蝶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是因为《天才在左 疯子在右》看的此书。与高铭在问答中牵引出患者的故事不同,穆戈叙述患者故事在前,后着大笔墨科普病症、解析病理,又由此将病案背后的人际关系、社会氛围等问题呈于纸上,字句之间渗透着人文关怀向度的祈望。 看的时候频频想到2019年热播台剧《我们与恶的距...  (展开)
我默默地恨着你
何詩詩 2019-10-27 00:20:26

爱的幸存者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分不清是一个人寂寞些还是在爱情里更寂寞。 就如同不确定是爱你多一些还是根本就肯定离开你的自己会更不好过。 也因此,那些失望的话,我都没敢讲出口。 自嘲带来的幽默感给出嘴角微笑的弧度,使得这段感情小心翼翼地卑微僵持着。 于外人看来,这段爱恋像是“花瓶”一样别致又...  (展开)
像我這樣的一個拉子
何詩詩 2018-12-27 00:46:36

你像拉子,但你不是。

这本是十月份的睡前读物。 原本是想看着入睡的,结果第一篇看到停不下来,然后哭到停不下来。 不知道是不是偏爱清水文的缘故,如今能共情的都是那些没有被共处破坏掉的情感。 整本书我只喜欢第一篇。 从135页开始,内容出现无限地重复。 看到有评论说,年纪大了读不动陈雪了。 ...  (展开)
浮岛•世界尽头
何詩詩 2018-02-01 16:49:25

你说我是那片荒岛。

这是一个3岁听得懂,30岁看亦会有所得的故事。 这也是一本即使是涂抹着暗夜的蓝紫,也会让人感受到阳光橙黄的画册。 在看这本书的时候,我一直在想,我们终其一生不过是在找自己。 从自己的名字、自己的样貌体型,到所见所感我们所处的环境 并借助这世上的花草云鱼等事物、风景...  (展开)
海洋
何詩詩 2010-01-30 07:45:14

老头子有钱啊

没什么好影评的 说啥都是废话 去电影院看吧 就是那种纯粹视觉盛宴 看得你头晕目眩想睡觉 完了还得说赞 钱烧出来的 你能不赞么 反正我被震撼了 至于作为影片来讲 我觉得就两颗星吧 剧本太弱 3年准备 4年拍摄 一年后期 400个工作人员 480小时的拍摄素材 可能时间还是太...  (展开)
当时只道是寻常
何詩詩 2006-11-12 10:05:45

我只是不喜欢你这样拿纳兰先生来赚钱。

最近一直在读这本《当时只道是寻常》。 书写得很一般。前言部分对于纳兰生命中几个女人的表述太过混乱。 有些字句似曾熟悉。在网上搜索,能七零八落看到些大概。 总觉得作者对很多词的解析都偏颇了纳兰先生的本意。 对于一些词的赏析,更多的是一些词外话。 可是因为喜欢...  (展开)

订阅何詩詩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