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D的播客  · · · · · ·  ( 听过1 )

听过
  • 梁文道·八分

D的音乐  · · · · · ·  ( 3张在听 · 1张想听 · 1770张听过 )

在听
  • 林家谦 Terence Lam - MAJOR IN MINOR
  • The Brothers Four - Try To Remember
  • Olivia Dean - Messy
想听
  • Stan Getz... - Getz/Gilberto

D的书  · · · · · ·  ( 4本在读 · 40本想读 · 316本读过 · 3个书单 )

在读
  • 战斗细胞
  • 湘行散记
  • 一句顶一万句
  • 周作人卷
想读
  • 毛泽东选集 第一卷
  • 中亚行纪
  • 南法航线
  • 何处寻美
  • 手把手教你读财报

D的电影  · · · · · ·  ( 3部在看 · 3部想看 · 1775部看过 · 14个片单 )

想看
  • 排球少年!!垃圾场决战
  • 雾山五行·犀川幻紫林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看过
  • 沙丘2
  • 鬼怪
  • 杀戮
  • 好久没做
  • 花儿与少年·丝路季

D的舞台剧  · · · · · ·  ( 1部看过 )

看过
  • 世界的尽头

93-94年度
郑州国棉二厂幼儿园
夹花生比赛唯一逃赛种子选手

IG:download_dl










--------------------------------------------------------------

关于专业:
有时状语或状语从句中否定可以转移到谓语动词前。
例如:
He was not ready to believe something just because Aristotle said so. (否定because状语) 他并不因亚里斯多德说过如何如何,才轻信此事。

最近的试验发现,听带有剧情的内容会比较catchy,容易让人注意力集中

如果你是那种在听的时候需要百分百听明白别人在说的每一个词儿的人,你会因为无法听懂而感到沮丧,会因此而发飙。会打断你的听力理解。所以听懂一些听不懂一些,保持舒服的状态反而能听懂更多。

决定阅读能力的,并不是“读得多快”,而是“理解得多快”。词汇量,语法句法,背景知识三方面共同努力来提高理解力。

阅读在目前水平稍稍之上难度的文章,以逻辑性强的新闻报道为主。


关于职场:
见人一定要打招呼,你不和领导打招呼,那领导觉得你不尊重他。你不和同事打招呼,以后需要帮忙的时候你怎么办?

总的说来,我个人喜欢谦恭、干练、低调、高效的学生。谈吐要有修养,字写得好点。


关于成长:

不要放纵,不要追求快感

很多负能量还是要自我消化的,不要总是向他人吐槽,一次两次还好,次数一多就会招人烦

If you're not a liberal at 20 you have no heart; if you're not a conservative at 40 you have no brain

孤独是一直存在的,别想摆脱它,也不可能摆脱掉它,你只能live with it

不要让目的成为出发的理由。


关于健康:
一个人在外面要懂得爱惜自己的身体

去健身房,不要幻想锻炼成别人的样子,每个人的基因不同,锻炼之后出来的效果也是不同,只需要科学合理的锻炼就好,不要心急,觉得怎么一个月了还没变化啊,什么时候才能变成某某某那样的身材啊。而事实是,你可能永远变不成某某某那个样子,你唯一能做的就只是坚持锻炼。通过锻炼保持一个健康良好的身材就够了,不多奢求。


关于职业:
如果楼主是屌丝,我建议最好是做实业,特别是互联网行业成长性很高(晋升和收入并不比国内投行差),实业是屌丝变高富帅的最好的路,而不是金融。说到底金融就是个中介,他的核心是人脉是资本而不是证书,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学校比证书有用(当然也不说证书没用),是屌丝最不容易逆袭的行当之一了。如果楼主和我说的一致,真建议不要转行,工科这个东西,只要有技术(或者部分证书),先不论今后创业,在企业打工也能达到一定高度,过上不错的生活,别被电影中那种毕业就拿几百万的剧情忽悠了,先脚踏实地起来。


关于感情/对方/我们关系:
爱沿着抛物线

你需要一段有条不紊,稳定和具有支持作用的关系

99%的概率是,没有人能够陪你到终点,整个旅程可能大部分路要自己走

爱情经不起平淡,友谊经不起风雨

爱情最不能求结果因为根本求不来,只能求快乐,这一刻跟他在一起我很快乐,就该感恩了

有了爱情或者伴侣,生活还是会觉得无聊,所以有问题的是没有找到让生活丰富的方法,无趣的生活会让爱情也枯萎


关于习惯:
1、Exercise
2、Cooking
3、Reading
4、Keep writing


乱七八糟:
最擅长搞小团体,嫉妒心强。

进步的唯一的办法就是对你所致力于的事务留有余地,得到反馈,然后再次尝试。

unfinished business 未完成事件
在心理治疗中,未完成情结一旦形成,纠正的办法一般是渲泄和补偿两种。
http://www.baike.com/wiki/%E6%9C%AA%E5%AE%8C%E6%88%90%E4%BA%8B%E4%BB%B6

成就不是说出来的,是实实在在摆出来的,即使是虚名,我也要

吾心安处即为乡

别再把自己随意地、不负责任地扔向人生洪流

build your own capital
use your weak ties
pick your own family

坚持写作,写故事

什么时候也写一些家庭琐事

Drama看多了人会上瘾,因为drama造梦。其中有太多脱离现实的理想化、梦想化情节。drama addict会将生活的细节想象成drama里的情节,而一旦理想与现实有距离,就会对现实生活充满抱怨。

别总盯着精英看,要看到普罗大众,要包容,否则会越过越不开心,因为总会拿精英的标准去套大众,如果套不上就会抱怨怎么傻逼那么多。要洒脱些。

不要关心明星名人的娱乐八卦;身边朋友同事的八卦要知道,但不要讨论。

欲望要学会控制,比如说话的欲望,不是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当时会觉得很爽,但是说出来造成的后果可能会让你后悔。所以要学会控制欲望,对结果保持敬畏。

想把自己交给更大的力量,比如自然,比如星空宇宙,比如神

月亮天蝎:不要看太多刺激情绪的东西,多看安抚情绪的,多做安抚情绪的事情,让情绪关注当下,而不是无限扩张钻牛角尖,避免情绪极端带来的无法招架和崩溃。

上升射手:去冒险。像吉普赛人一样去体验不同地点的生活,像学生一样去体验不同的知识领域,像哲学家一样去体验不同觉知和心识。

太阳摩羯:要独处,向内寻找根源。决定来自于自己的思考,避免外界的判断对你的决定造成打扰,你的决定就是你在做自己。给自己一个公共事务的角色让自己表达。

给自己的备忘录,吃一堑长一智:
一件事情当你快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不要逃走,请再坚持一下。
不管怎样,一定要坚持健身。
眼前如果出现机会,就请尝试,最好努力得到,以免事后后悔。
没有工作,或者说,没有事做不挣钱的时候,会恐慌。
如果无摆脱每天上下班的生活,就想办法让自己快乐,比如travel/kiss/dance/friends/sports

D的广播  · · · · · ·  ( 全部 )

D 听过 王 Love, Lord

哈?这是啥啊这是?

D的同城活动  · · · · · ·  ( 44个参加 · 93个感兴趣 )

D的评论  · · · · · ·  ( 评论30 )

D的线上活动  · · · · · ·  ( 全部 )


D关注的小站  · · · · · ·

> D去过的地方

> D添加的条目

本页永久链接: https://www.douban.com/people/danieldl/

订阅D的收藏: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