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之女神daisy
南山区第一恶囡。

囧之女神daisy的作品  · · · · · ·  ( 全部 1 · 读者 4568 )

囧之女神daisy的评论  · · · · · · · · · ·  ( 评论97 )

  • 无法不想到《出租车司机》
  • 周处除三害
  • 囧之女神daisy (南山区第一恶囡。)  评论: 周處除三害
    看《周处除三害》时,老想到《出租车司机》。 其实我个人不太喜欢《出租车司机》,但很喜欢这部片子提出的那种假设: 在另一种可能下,男主Travis不是解救雏妓的英雄,而是枪杀议员的恐怖分子。 Travis 并没有那... (2回应)

囧之女神daisy的书  · · · · · ·  ( 24本在读 · 89本想读 · 327本读过 · 4个书单 )

在读
  • 大设计
  • 乐队女孩
  • 失业之旅
  • 1966年
  • 古罗马一日游
想读
  • 唐诗的读法
  • 我为何放弃做犹太人
  • 美味詐欺:黑心食品三百年
  • 吃油的革命
  • 大地上所有的河流

> 浏览囧之女神daisy看的杂志(10)

囧之女神daisy的电影  · · · · · ·  ( 9部在看 · 356部想看 · 839部看过 · 12个片单 )

想看
  • 吉祥如意
  • 超能计划
  • 我的三体之章北海传
  • 米奇欢乐多 第一季
  • 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艺术家在场
看过
  • 周处除三害
  • 第二十条
  • 飞驰人生2
  • 冰血暴 第二季
  • 冰血暴 第一季

囧之女神daisy的音乐  · · · · · ·  ( 18张在听 · 211张想听 · 405张听过 )

在听
  • Buena Vista Social Club - Lost And Found
  • Chapeau Claque - Fabelweiss
  • Peter Phillips... - Allegri: Miserere; Palestrina: Missa Papae Marcelli
  • Johann Sebastian Bach... - BACH: h-moll Messe
  • Puppini Sisters... - Betcha.Bottom.Dolla
想听
  • The Future Sound Of London - Archived 8
  • Peter Broderick - Home
  • Wham! - Final
  • Cake - Comfort Eagle
  • Chinmaya Dunster - Sacred Temples of India

囧之女神daisy关注的小站  · · · · · ·  ( 全部 )

囧之女神daisy的舞台剧  · · · · · ·  ( 1部想看 )

想看
  • 皮影荟萃

勇至女性未至之境。To boldly go where no woman has gone before.

目前还在主攻全宇宙最艰深的学科,人类文明的明珠:汉译汉。希望早有所成。

过气滞销书:《心如钢铁地追求幸福》http://book.douban.com/subject/25752046/

若要转载我的东西请先和我豆油联系。不然真的找律师告你。

囧之女神daisy的广播  · · · · · ·  ( 全部 )

囧之女神daisy 说:

夹裤裆派的逻辑: 1对自己:你骂我夹裤裆,太万恶了,是辱女,我要精神撤资,就问你怕不怕。 2对别人:别人骂你是驴(驴是“没有特别强攻击力的爱女语系”哦!),至少有一半可能是你自己的问题吧。

囧之女神daisy 说:

虽然飘着点小雨倒是我起了个大早现在开始在中山公园跑两圈!

囧之女神daisy 说:

突然想起了中学课本就得学的《岳阳楼记》。范仲淹本人如何尚不论,这篇文章,倒是完美地成为了后续一千年里,志大才疏的士人们的精神图腾。 因为这篇文章里提到的精神状态,就是他们念兹在兹,苦苦追求的那种: 中国的士人,无论水平多低,都必须宣称以天下为己任。但其实,他们既缺乏对外界客观世界/自然万物的好奇,探索和赞美(不以物喜),虽然常假装自己有林泉之志,但本质上还是认为吟风弄月是可耻的逃避和堕落; 又放弃了对自身内心,对一切人类的内心的直视和挖掘(不以己悲),认为那些是个人都一定会有的情绪/情爱,只是徒增烦劳,影响自己拔剑速度的挂碍。 放弃了以上一切对内对外的探索可能后,一个完美的中国士人被剐得只剩下一个政治机器的架子了。 是的,一个完美的中国士人,就是这么一个完美的,专注的政治机器,他全部身心,都是为了解决政治问题:“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是进亦忧,退亦忧。” 当然我们都知道忧其民那句是占位符,核心还是忧其君,全部身心都是为了给君主服务。 当然,嘴上的忧其民是不能丢的,干什么都是为了天下和苍生。只是无法解释他们是怎么在既不关心天下的客观世界,和苍生们的内心感受下,为天下和苍生服务的。 这么发展下去,最后发展到什么事情都不管,既发展不出科学,连真正的哲学都很难有,别说这两种高级货了,事实上到了明清时期,士人们连可称之为“见识”的东西都少得可怜。 到了这步,一辈子都用来卷那点八股文,在范进中举的道路上摸爬滚打,就一点都不奇怪了。

囧之女神daisy的同城活动  · · · · · ·  ( 48个参加 · 62个感兴趣 )

囧之女神daisy的线上活动  · · · · · ·  ( 全部 )


> 囧之女神daisy去过的地方

本页永久链接: https://www.douban.com/people/daisychen1942/

订阅囧之女神daisy的收藏:
feed: rss 2.0